IMG_6679

拜訪日期:2015.12.19


總覺得上次周末待在東京的時間好像是已經很久以前,但實際算一下也只是兩個禮拜前,不過卻有一種陌生感。趁著下禮拜回到台灣前,今年在日本的最後一個周末,就是要來點不一樣的。

IMG_6671

IMG_6672 IMG_6675

距離上次來到築地已經是同事來找我的時候的事情,吃的超級巨大鮪魚生魚片實在是令人念念不忘,而這次來訪的也是一間相當有人氣,甚至可以說是築地外市場絕對不能錯過的一間餐廳,刺身BAR河岸頭。

刺身BAR河岸頭的餐廳是在地下一樓,但人氣並沒有因為它的位置偏僻隱密而有所減少,原本想說今天應該不用排隊,開店前半小時左右到的我,卻迎來了人潮。

而且隨著時間越接近開店時間,排隊的人潮越多,真的是築地外市場絕對不能錯過的餐廳。如果不想排隊的話,也可以打電話去預約喔~

IMG_6678

IMG_6677

IMG_6676

刺身BAR河岸頭所提供的餐點選擇相當相當多,多達15種的菜單完全沒有讓我猶豫的目標,因為在前來之前就已經決定好要點築地場外丼了!!!

沒錯,就是這一道餐點,用了嚴選高達20種的生鮮食材,價格高達3000日幣的場外丼,讓刺身BAR河岸頭遠近馳名啊!

IMG_6679

因為我是第一輪進餐廳的最後一位,著實讓我等了好一陣子才看到場外丼的本人。用兩層碗盤堆疊而成的場外丼外表相當的驚人,海鮮食材的種類也相當多,真的如同廣告一般,沒有不實阿!

IMG_6680

其中又以上層的海鮮種類占絕大多數,有超大隻的鮮蝦、鮭魚卵、海膽、鮭魚、鮪魚、花枝等等,還有其他好多我念不出來名字的海鮮XD。

而且我原本以為上層全部都是海鮮,結果沒想到底層還有鋪一層白米飯,相當的令人意外。不過比起下層的醋飯,上層的白飯偏硬偏冰冷,可能是冷凍過的白飯,所以口感和味道上就沒有這麼出色了。

IMG_6682

IMG_6683

將上下層分開後,可以看到下層的碗公內,繞著中間放著膠原蛋白和鮭魚生魚片的碗,排列成的海鮮飯。

醋飯上盛裝了鮭魚卵、小黃瓜、大量的吻仔魚,還有口感彈牙的貝類海鮮,每一口每一口咬下都是個驚喜和幸福。如果覺得這樣吃很麻煩的話,可以把中間的碗拿起來扒,會比較輕鬆喔!

味增湯的話個人覺得味道有點偏淡,雖然不鹹也不難吃,但沒有打到我的心裡去,有點可惜了~

 

不過同樣是3000日幣的話,我個人比較推薦同樣在築地外市場的鮨國,滿山滿谷的海膽鮭魚卵丼飯真的是很讓人開心啊!

 


檢視較大的地圖 

刺身BAR河岸頭

交通:大眾運輸>>東京メトロ日比谷線築地站下車,徒歩5分。

地址:東京都中央区築地4-12-2 ライオンズマンション東銀座地下一階。

電話:03-6383-4597。

營業時間:周一~周六>>11:00~14:00、18:00~23:00。周日&假日公休。

食べログ評分:3.53/5。

 

 

你可能會有興趣:

東京拉麵&沾麵分類

東京海鮮&壽司分類

東京炸豬排&燒肉蓋飯&燒肉分類

東京各國料理分類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