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076


說到河津櫻最先浮現在腦海中的景點應該是伊豆河津櫻或是三浦海岸河津櫻,畢竟這兩個景點是日本少數且具有一定規模的河津櫻景點。

而自從搬來關西後,就一直沒有機會再到伊豆或是三浦海岸一睹告知春天來臨的河津櫻美景,直到第三年才發現原來在京都也有一個小小的河津櫻景點,淀水路河津櫻。

IMG_6076

IMG_6075

IMG_6078

IMG_6082

淀水路河津櫻位在京都伏見區,距離最近的車站「淀」徒步大概10分鐘的距離。從車站前往淀水路河津櫻的路線也不複雜,沿著高架橋直走或是順著人潮即可抵達。

雖然淀水路河津櫻的規模不大,總長大概頂多300公尺,但盛開的時候還是相當美麗,可以看到許多賞花客,甚至也有許多在拍網美照的遊客。

IMG_6091

IMG_6080

IMG_6081

IMG_6085

如果是沿著高架橋來到淀水路河津櫻的話,會最先迎來整個淀水路河津櫻最美的區段,沿著河堤一側所盛開的河津櫻非常壯觀,雖然拜訪當天大概只有7分開,但已經相當有看頭。

唯一美中不足的就是當天天氣雖然很好,但我們抵達的時候剛好太陽躲進一大片雲層後方,結果整個賞花時間都是比較偏陰暗的光線,沒辦法看到藍天白雲襯托下的河津櫻。

IMG_6088

IMG_6087

IMG_6086

IMG_6089

 

IMG_6092

另外一個有點小可惜的地方是沒有辦法走下去到堤岸上,不過也因此有著非常棒的空景可以捕抓河津櫻獨自的美麗。

住在這條河津櫻河堤旁的居民也是相當幸福,不用出門就可以俯瞰這條美麗的河津櫻河堤,每天打開窗都有著美景欣賞光想像就很讓人感到心曠神怡。

IMG_6095

IMG_6093

IMG_6094

IMG_6097

在淀水路河津櫻的後半段有一小片油菜花田,規模雖然不大,一旁的河津櫻也沒有很茂密,但金黃色的油菜花和粉紅色的河津櫻也有著很漂亮的顏色衝突,也因此吸引了大批遊客駐足拍照。

在幾乎沒有河津櫻可以欣賞的關西,有這個淀水路河津櫻景點能走走也是相當得不錯,雖然規模不大但也已經足夠提早感受春天的來臨。

 

 


檢視較大的地圖 

淀水路河津櫻

交通:大眾運輸>>淀站徒歩約10分。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伏見区淀木津町 淀水路一帯。

電話:無。

 

 

你可能會有興趣:

京都遊記總覽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淀水路河津櫻 京都 櫻花
    全站熱搜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