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mp/phpb0QX27


繼上次在鮨みや川品嘗了美味握壽司之後,隔了一個禮拜再訪附近的知名壽司店「梅田鮨よこ田」,2021年8月才在大阪開幕就引起了許多饕客的注意,主要原因是他是東京麻布十番連續8年獲得米其林稱號的名店「天冨良よこ田」的大阪第二間分店(第一間在難波)。

其實從本店的名稱就可以得知他是一間以天婦羅為主的餐廳,然而不知道為什麼來大阪開分店後卻變成是以壽司為主軸,當然在大阪分店也是可以品嘗到天婦羅料理的。

如果跟一個禮拜前才拜訪的「鮨みや川」相比,由於壽司內容各有不同且各有高低,實在是很難給一個完整的評價,但如果以整體用餐體驗來講的話,我比較推薦「鮨みや川」。

IMG_4444

IMG_4445

「梅田鮨よこ田」位在東梅田一棟不起眼的建築物的六樓,12點開店我是第一個抵達的,店內裝潢很高級,來訪還是多少有點不習慣。

IMG_4446

IMG_4447

雖然沒有事先預約當天應該也會有位置,但還是建議預約比較保險,而預約時都需要先選擇當天想要品嘗的套餐內容。如果想要嘗鮮且有預算限制的話,建議是中午時段來訪,價格比較便宜一點。

「梅田鮨よこ田」的套餐選擇非常多元,我這次選擇的是「鮨お任せ握り【上】」套餐,價格比前一周拜訪的「鮨みや川」要便宜一點,一個人是3980日幣含稅。

由於同樣坐在吧檯的其他遊客點的都是比我貴的套餐,因此比較下來我的前菜不管是內容還是擺盤都顯得有點寒酸,我自己也沒有很推薦前菜的內容和味道。

IMG_4448

前菜享用完沒多久,很快地就上了第一貫握壽司,是肉質非常扎實且口感有嚼勁的鯛魚握壽司,越咀嚼越可以感受到鯛魚的鮮甜。

雖然跟「鮨みや川」同樣都是江戶前握壽司,但「梅田鮨よこ田」的醋飯就沒有這麼的「紅」,推測是醃漬時間沒有這麼長。

IMG_4449

第二道則是稍微炙燒過的鮭魚,上頭所使用的蘿蔔泥雖然乍看之下份量很多,但意外地蘿蔔味道相對比較淡,不會搶走鮭魚握壽司的風采。柔嫩的口感加上鮭魚的鮮甜,以及用來提味的蘿蔔泥,表現的還蠻不錯的。

IMG_4450

緊接著又是冬天當季的金目鯛握壽司,彈牙的口感加上鮮甜回甘的肉身,唇齒留香的味道讓人欲罷不能。

IMG_4451

不知道是醃漬鮭魚握壽司都一定要用唐辛子來點綴還是什麼其他原因,「鮨みや川」和「梅田鮨よこ田」的醃漬鮭魚握壽司上都有唐辛子醬。柔嫩的鮭魚握壽司彷彿完全不用牙齒一樣就可以在嘴裡化開,口感和觸感極佳。

IMG_4453

相比「鮨みや川」的鮮蝦握壽司,「梅田鮨よこ田」的口感就相對比較低人一等,咬下去後沒有回彈的口感,稍嫌可惜。

IMG_4454

緊接著這道石鱸握壽司有著無比柔嫩且油脂鮮甜肥美的口感和味道,讓我極為震驚,沒想到上半場的握壽司美食之旅會在衝擊程度如此大之下結束。

而同樣的,石鱸握壽司上的蘿蔔泥雖然堆得像座小山一樣,但還是不會掩蓋石鱸本身的光芒,意外地讓人不怎麼感受到蘿蔔泥的生味存在感。

IMG_4455

IMG_4456

另外我大為推薦「梅田鮨よこ田」的茶碗蒸,鮮甜回甘的高湯香氣十足,再加上口感綿密的鱈魚白子,是非常美味的一道中場料理。

IMG_4458

下半場則是由石垣島的石鯛來開場,扎實有彈性的魚肉口感,越咬越可以感受到魚肉的鮮甜,再加上提味的紫蘇葉隱藏其中,相當推薦。

IMG_4459

原本以為「梅田鮨よこ田」的蘿蔔泥都不搶戲,但意外地這一道握壽司(忘了名稱)卻有著相當強烈的蘿蔔泥味道,雖然魚肉本身蠻彈牙的,但蘿蔔泥的味道讓我很出戲。

IMG_4461

要不是在「梅田鮨よこ田」品嘗到這貫比目魚握壽司,我從來不會知道比目魚可以如此肥美且厚實,口感非常的有嚼勁,非常的意外。

IMG_4463

同樣都是冬天當季的紅甘完全不讓人失望,肥美的油脂加上柔嫩的口感,入口即化的感覺實在是讓人欲罷不能。

IMG_4464

雖然同樣都是蜆味增湯,但「梅田鮨よこ田」的味增湯就不太品嘗的出隱藏在其中的海鮮味,湯頭本身雖然不錯,但少了一點層次感,我個人覺得「鮨みや川」的味增湯比較美味。

 

「梅田鮨よこ田」的東京本店是天婦羅料理起家,但「梅田鮨よこ田」的壽司料理有相當程度的水準,價位也不會到很貴,但唯一缺點就是上餐速度太快,吃得有點趕。

 

 


檢視較大的地圖 

梅田鮨よこ田

交通:大眾運輸>>東梅田站徒歩約1分。

地址:大阪府大阪市北区曾根崎2-5-30 梅田ポン・ヌーボビル 6F。

電話:050-5890-4429。

營業時間:11:30~14:00、16:00~23:00。

Tabelog評分:3.35/5.0。

 

 

你可能會有興趣:

拉麵&沾麵

居酒屋

燒鳥串燒

鰻魚飯

炸豬排&燒肉

海鮮&壽司

親子丼&天婦羅

甜點

其他&各國料理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