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997.JPG


繼2020年先後在奈良和日光開業的高級溫泉飯店集團「馥府(FUFU)」,今年4月也在京都盛大迎來「馥府京都」的開幕,也是馥府集團在日本第五間的溫泉飯店。

馥府京都總共有40間房間,每一間都是套房,且都有私人湯池可以泡湯,且重要的是私人湯池都是貨真價實的溫泉,在沒有溫泉泉源的京都市區來講真的很難能可貴。

原本是沒有計畫要來入住馥府京都的,但無意間看到一休價格意外的不貴,所以就在黃金周前一天請了半天假,來搶先入住才開幕三天的「馥府京都」。

IMG_0011.JPG

IMG_0009.JPG

IMG_0008.JPG

「馥府京都」的交通位置雖然距離地下鐵需要步行大約10分鐘的距離,但距離觀光景點非常的近,像是南禪寺、平安神宮、京都動物園等等都在徒步距離內,交通位置相當卓越。

而「馥府京都」的入口處也很不顯眼,是很低調的奢華感。一踏入「馥府京都」的敷地後,彷彿就跟外界隔絕一般,外頭呼嘯而過的車流彷彿是另外一個世界的喧囂。

IMG_0006.JPG

IMG_9957.JPG

IMG_9956.JPG

IMG_9958.JPG

IMG_9955.JPG

「馥府京都」給我的感覺非常像是星野的界系列飯店,但整體要比界再高級一點,而整體的環境也給人一種沉穩的氛圍。

不知道是因為疫情關係還是原本設計就如此,「馥府京都」的大廳設計是分成大小不同的隔間,整體的隱蔽性非常足夠,也不用擔心跟別人近距離接觸。

另外一點讓人感到非常訝異的是,服務人員的數量超級多,多到幾乎佔據了櫃檯附近,完全感受不到受到疫情而委靡不振的飯店業情況。

IMG_9954.JPG

「馥府京都」的大廳中我最喜歡的就是透過這面超級巨大落地窗所看到的庭園景色,非常讓人感到放鬆,完全可以坐在這裡看著這片庭園好一陣子都不會感到膩。

原本以為會是在大廳辦理完入住手續後才會帶至房間,但沒想到在大廳稍作休息後,就直接入房辦理手續。而「馥府京都」在辦理手續時並沒有提供迎賓飲料或點心,這點就不如星野集團。

IMG_0004.JPG

「馥府京都」總共有5層樓,房間數共有40間,而我們這次是預約最便宜的客房,即便是最便宜也要一晚含早餐44000日幣。

而因為是最便宜的房型,所以坪數上和設計上就相對比較樸素一點,但整體還是相當不錯。

IMG_0005.JPG

IMG_9999.JPG

IMG_9959.JPG

IMG_9998.JPG

IMG_9960.JPG

「馥府京都」的室內設計很吸引我的一點是他擺放了許多植物裝飾,讓整間飯店增添了許多生氣,也讓視覺上多了很多享受。

順帶一提,我們這次入住的是位在一樓的房間,說是一樓其實是地下一樓,而即便是只要走幾段階梯就能抵達,「馥府京都」也有設置電梯,對於行動不方便的住客來講很親切。

IMG_9962.JPG

IMG_9963.JPG

IMG_9964.JPG

「馥府京都」的每一間房間都有專屬於自己的名字,而我們這次入住的房間名稱為「庭雪」,非常的有意境。

進入房間後,首先映入眼簾的是空間上還蠻寬敞的廁所空間,而比較特別的是他有像大阪瑞吉酒店可以與外頭互通的小空間,不管是送餐還是要更換浴巾毛巾都是透過這個小空間。

IMG_9965.JPG

IMG_9968.JPG

IMG_9971.JPG

IMG_9993.JPG

雖然說「馥府京都」每一間都是套房,但因為我們是最基本的房型,所以是寢室跟客廳位在同一個空間的Junior Suite,不過即便如此也非常的寬敞。

一踏進房間左手邊就是L型沙發和圓桌的客廳,而右手邊則是巨大雙人床和衣櫃的寢室,而位在正中央的電視則是可以移動式的轉至不同方向。

IMG_9966.JPG

IMG_9967.JPG

可能是最近住慣了日本各間萬豪飯店,看過了許多巨大的Walking Closet,所以就覺得「馥府京都」的衣櫃有點小,掛個兩三間外套就滿了。

不過一個很特別的是衣櫃內有放著兩個非常精緻且可愛的竹子小袋子,這個應該是可以帶回家的,但因為我們即便帶回家也不會用到,所以就放在房間內沒帶走了。

IMG_9994.JPG

IMG_9995.JPG

而在床鋪另外一頭的則是隱藏在櫃子內的空氣清淨機和浴衣,櫃子上方也可以用來作為放置行李的置放處。當然房間內另外也有可以放置行李的專用椅子,非常方便。

IMG_9969.JPG

IMG_9970.JPG

客廳空間給人的感覺還蠻溫馨的,整體環境所打造的氛圍還不錯。如果要挑我們入住房間的一個缺點,就是天花板有點低,給人的壓迫感有點大。

而且因為天花板有設計成挖空一個園,在加上燈光有點昏黃,一個瞬間會讓人誤以為來到愛情旅館呢XDD。

IMG_9972.JPG

房間的鑰匙還蠻可愛的,而因為是手動上鎖,所以出入門後都要記得上鎖喔!

IMG_9973.JPG

房間內所有的燈光控制、客房服務等都是透過這台iPad完成,非常的方便。而且意外地高級如「馥府京都」飯店的客房餐點服務竟然不貴,雖然選擇不多,但都在2000日幣以下。

IMG_9974.JPG

IMG_9977.JPG

IMG_9976.JPG

IMG_9975.JPG

緊鄰客廳的是房間內的迷你吧,「馥府京都」的房間內迷你吧除了有在瓶身上掛著價格標籤的飲品以外,基本上都是免付費的,包含點心餅乾等都是可以免費享用,這種時候就不要計較體重,吃就對了XD。

整個迷你吧中需要付費的只有四種飲品,分別是琴酒、威士忌和冰箱中的香檳,其他都免費享用!

IMG_9980.JPG

IMG_9978.JPG

IMG_9979.JPG

除了有提供一般的熱水器以外,「馥府京都」還有提供非常特別的鐵瓶和IH加熱器,可以用來泡宇治煎茶,非常的京都風格。

IMG_9997.JPG

IMG_9981.JPG

房間內我最喜歡的一個角落就是位在房間內的花瓶擺設,以及從客廳望向浴室而看到的戶外庭園景色,非常的京都風格,非常的日式風格,很讓人感到放鬆。

IMG_9984.JPG

IMG_9985.JPG

IMG_9986.JPG

IMG_9987.JPG

雖然受限於坪數,房間內的盥洗空間只有單一個洗面台,但該有的盥洗設備都一應俱全,而且還有提供質感非常高的手持鏡以及Dyson吹風機,光是這點就很值得一提了!

IMG_9990.JPG

IMG_9988.JPG

「馥府京都」除了有提供沐浴用品以外,還有提供對於女性住客而言非常貼心方便的卸妝水、乳液、化妝水和美容液,全部都是日本品牌余香(YOUKO)。

IMG_9989.JPG

IMG_9991.JPG

IMG_9992.JPG

不得不說能在京都市正中央泡著貨真價實的溫泉是件非常奢侈的事情,因為是開幕後第三天就來入住,檜木香氣還非常的濃郁,沉浸在巨大的檜木浴槽內,聞著檜木的香氣,泡著舒服的溫泉,真的是人生享受。

如此棒的檜木浴槽就在房間內,不趁入住期間泡他個好幾次,實在是浪費了來入住高級溫泉旅館「馥府京都」呀!而且「馥府京都」的泉質非常棒,泡完皮膚都超級光滑超級嫩。

IMG_0023.JPG 

IMG_0022.JPG

IMG_0014.JPG

這次入住「馥府京都」是有包含早餐的方案,而早餐的用餐場所是位在跟大廳連通的餐廳內,整間「馥府京都」也只有這間餐廳就是。

「馥府京都」的餐廳正好緊鄰外頭的日本庭園,雖然天氣不是很好,但雨中的日式庭園也別有一番風味。幸運的話,可以坐在面對庭園的靠窗座位,而我們因為比較晚用餐,所以只剩背對庭園的座位。

IMG_0012.JPG

「馥府京都」的早餐內容非常的豐富,份量十足且內容很多元。

IMG_0017.JPG

IMG_0019.JPG

IMG_0018.JPG

IMG_0020.JPG

「馥府京都」的早餐不只份量多和料理豐富外,擺盤也很別緻,雖然最後是以裝在圓木盒內的方式呈現,但一開始端上桌的時候是堆疊成圓塔的形式,很是特別。

而且白米飯和奶油味增湯也都是以陶瓷鍋的形式上桌後,再分裝成小碗來享用,且可以無限制的續碗,完全不用擔心吃不飽。

整體味道和口感我覺得還蠻不錯的,有相當不錯的水準,用餐環境也很優雅舒適,是個可以讓人感到放鬆且滿足的早餐。

IMG_0021.JPG

餐點的最後在咖啡和紅茶的提供下畫下句點,也正式將我們獻給馥府高級溫泉酒店集團的入住體驗畫上完美的句點。習慣了萬豪晚退房服務後,覺得11點退房真的是太早了,好可惜。

整體來說,「馥府京都」的裝潢設計、服務和硬體設備等都相當不錯,當然不是完美但有一定的水準,價位上也偏貴一點,不過套房加上房間內的私人浴池真的是很奢侈。

2020年和2021年雖然受到疫情關係,旅遊業委靡不振,但在京都內也先先後後開了非常多有質感且非常京都風格的飯店,當然價位也都不便宜,希望有機會體驗體驗囉!

 

 


檢視較大的地圖 

馥府京都

交通:大眾運輸>>地下鐵蹴上站徒步10分鐘。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左京区南禅寺草川町41。

電話:0570-0117-22。

 

 

你可能會有興趣:

京都遊記總覽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