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169


每次住萬豪飯店時都因為白金身分而可以延遲退房至下午4點,而也因為如此午餐總是在退房後才享用,這次入住京都威斯汀都酒店也不例外,而來訪的餐廳則是位在四条站附近的「和醸良麺すがり」。

我個人非常非常的喜歡「和醸良麺すがり」,不只他的拉麵相當美味,用餐環境也非常的古樸典雅,完全可以多次拜訪,超推薦。

IMG_9157

IMG_9158

從四条站的24號出口出站後,大約2分鐘的路程就會來到「和醸良麺すがり」所位在的小巷弄內。這條巷弄非常的古色古香,完全就是京都的縮影。

而「和醸良麺すがり」完美的融合在這條古巷弄內,毫不起眼的店面是完全的木造設計,要穿過小門才會進入「和醸良麺すがり」內。

IMG_9159

打開小門後是一條很像是古民家廚房通道的走廊,而走廊盡頭則是放置著一台點餐機。「和醸良麺すがり」本身除了建築和用餐環境特別之外,就連點餐機器都跟一般拉麵店有所不同。

「和醸良麺すがり」雖然最有名的是沾麵料理,但畫面的一開始可以選擇是要品嘗拉麵、沾麵還是咖哩沾麵,選擇上還蠻豐富的。

IMG_9160

而選完麵類後,下一個畫面則是要選擇肉品,從左而右分別是內臟、叉燒和黑毛和牛,光是肉類選擇這一點就更凸顯了「和醸良麺すがり」的與眾不同。

乍聽之下黑毛和牛應該會非常的貴,但即便選擇黑毛和牛後,價位也是大概在1200日幣左右,是相當划算的價位。

IMG_9161

除了肉類可以選擇之外,就連麵條也是可以選擇的品項之一,而且即便加大到最大的份量也只要多加50日幣,真的是超級佛心。

IMG_9162

最後一個畫面則是選擇是否需要加點單品料理或是針對肉類的部分進行加量,整個點餐體驗是跟其他拉麵店相當不同的。

IMG_9164

不光是從進入「和醸良麺すがり」的那一個當下就能感受到他的特別,就連等待用餐的環境也是別出心裁,沒想到在穿過長廊後等待在眼前的竟然是一片相當可愛精緻的小庭園,別有洞天。

遊客沿著庭園的四周等待,在這優雅的環境中感受著灑進庭園內的暖呼呼陽光,讓等待都不覺得長久。(實際上也並沒有等太久就入座)

IMG_9166

「和醸良麺すがり」的店內座位最多大概可以容納15人左右,全部都是吧檯座味,而整個用餐環境非常的時尚典雅,完全就是古民家重新打造成年輕人會喜歡的文青氛圍。

而在每個座位都有一個抽屜,裡投放著用餐所會使用到的備品,以及用很特別的容器來盛裝的各種佐料。

IMG_9168

S小姐點的是黑毛和牛拉麵,黑毛和牛口感非常柔嫩,沾著濃郁的味增橘子湯頭相當美味。「和醸良麺すがり」有一個特點是他的湯頭乍看之下非常重鹹,但其實品嘗起來意外的清爽,完全不會讓人感受到鹹膩。

IMG_9169

IMG_9170

而我點的則是叉燒沾麵,相比拉麵湯頭,雖然沾麵所使用的沾醬也是同樣的味道,但可以明顯感受到湯頭要再更加濃郁一點。

豬肉叉燒整體來說瘦肉比肥肉要多,口感上會因為瘦肉的存在而讓人感到一點柴感,是我覺得比較可惜的地方。而麵條這次選的是普通麵條,並沒有特殊的柚子香味,麵條比較偏細一點,但仍有Q彈的口感。

 

這家「和醸良麺すがり」是我之後來京都時絕對會在二訪甚至三訪的拉麵店,用餐環境讓人放鬆且很可以感受京都古色古香的氛圍外,餐點本身也非常的美味,超級推薦!

 

 


檢視較大的地圖 

和醸良麺すがり

交通:大眾運輸>>烏丸站24號出口徒歩2分。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中京区観音堂町471-1。

電話:無。

營業時間:平日>>11:30~15:00、18:00~22:00;周末&假日>>11:30~16:00、18:00~22:00。12/31~1/3公休。

Tabelog評分:3.70/5.0。

 

 

你可能會有興趣:

京都遊記總覽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