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mp/php6bx4Dg


由於難得住在大阪飯店,也因此很難得的晚上還在外面用餐,而因為這次入住的是等級相對高的大阪洲際酒店,在飯店內用餐實在是太昂貴,所以決定找間高級但價格又不會太貴的餐廳,而這間香檳食堂就成了最佳選擇。

香檳食堂是位在北新地的一間餐廳,整間餐廳非常的歐洲風格也都放在法國(?)歌曲,重點是餐點不貴卻又好吃,超推薦!

IMG_4373

IMG_4374

香檳食堂距離北新地車站只有大約5分鐘的路程,就位在北新地的餐廳激戰區內,而香檳食堂顧名思義就是以提供香檳飲品或用香檳來製作料理的餐廳。

雖然餐廳名字乍聽之下非常的日式,但餐廳本身的裝潢設計和餐點卻非常的洋歐風,我個人是蠻喜歡的!

IMG_4375

IMG_4376

走下樓梯進入香檳食堂前,樓梯間的各種香檳就已經沿著牆壁擺了一排,真的是名副其實的香檳食堂呢!

IMG_4379

IMG_4385

可能是因為平日且只6點的關係,我們是第一組遊客,完全是包場的狀態。餐廳內空間不大,如果人潮多的話會顯得相當壅擠,且桌距間差距不大,疫情期間其實蠻危險的。

餐廳牆壁上掛著各式各樣的香檳相關證書和介紹,且有非常多外國人的留言,感覺香檳食堂的老闆是位香檳通呢!說不定我們意外地來到一間非常不得了的餐廳呢!

IMG_4377

IMG_4378

如果是晚餐時段來訪香檳食堂,強烈建議一定要事先預約套餐,因為非常划算。而香檳食堂所提供的套餐有兩種,分別是只有3道餐點的3500日幣未稅套餐和4道餐點的4000日幣未稅套餐。

實際比較過兩種套餐後,就會發現4000日幣的套餐CP值非常高,強烈推薦!套餐本身包含兩道前菜(一道現場選)、一道主餐(現場選)、點心和酒飲(香檳、香檳果汁、紅酒或啤酒選一)。

由於事先預約,所以入座後服務人員就直接拿前菜和主菜的菜單來讓我們選擇,由於4000日幣套餐內已經有包含了鵝肝醬鳳梨塔,所以可以從剩下的9種前菜做選擇,而主菜也是從7道料理中擇一。

IMG_4380

雖然很想喝香檳,畢竟是香檳為主的餐廳,但最後我還是選擇了啤酒,意外的竟然是三多利The Premium Malts的神泡啤酒,驚喜無比!

而S小姐則是選擇了添加蘋果汁所做成的香檳雞尾酒,蘋果味相當濃郁,加上香檳的氣泡感和酒精味,相當順口美味。

IMG_4381

這道餐點雖然不包含在套餐內,但可以算是日本居酒屋等餐廳都會提供的付費前前菜。這倒是雞肉玉米火腿派,雞肉和火腿的鹹味加上玉米的甜味,再加上派皮的酥潤感及各種食材的不同口感,層次非常豐富且美味。

IMG_4382

緊接著上桌的是套餐的第一道前菜,鵝肝醬鳳梨塔,鳳梨的酸甜味替這道料理帶來非常清爽的風味,正好可以中和鵝肝醬相對濃郁且沉重的味道。

綿密的鵝肝醬口感、酥脆的底層塔皮和扎實的鳳梨果肉,口感層次非常豐富,是道整體來說頗為清爽,作為第一道餐點來講非常適合的料理,大推!

IMG_4386

IMG_4388

而我和S小姐分別點的另外一道前菜則是香檳蒸淡菜和龍蝦白桃冷濃湯,淡菜的份量多且肉質扎實,只不過口感不夠Q彈,而湯頭雖然最先感受到的是淡菜的海鮮味,但因為加了洋蔥所以入口後會有回甘甜。

至於我的龍蝦白桃冷濃湯則是讓人相當驚豔,原本以為龍蝦會剁碎的型態上桌,但沒想到份量不只扎實且口感更是Q彈有勁,加上冷濃湯有著當季的桃子味,完全無可挑剔!

IMG_4389

在品嘗香檳蒸淡菜和龍蝦白桃冷濃湯的時候,服務人員會上麵包可以沾湯來享用。就如同在歐洲餐廳所品嘗的麵包,香檳食堂的麵包也是外皮非常酥硬但內裡柔軟的口感,彷彿就在歐洲用餐一樣呢!

IMG_4390

IMG_4391

接著我們的主餐分別點的是羊背肉和紅酒牛臀排餐,不得不說香檳食堂所提供的餐點CP值都非常高、分量足且美味。這兩道肉排餐點的烹煮火侯都恰到好處,口感都非常的柔嫩,不老不柴,尤其是羊肉更是柔嫩無比。

4000日幣的套餐有這樣份量十足且美味的主餐,真的是意料之外,這間香檳食堂真的是讓人驚喜連連,錯過可惜啊!

IMG_4392

最後則是以可麗露法式甜點為中心用果乾等點心所組成的甜點,這道甜點我個人不是非常喜歡,所以結尾讓人有點覺得可惜,不過整體來說還是相當棒的!

香檳食堂這間餐廳完全是誤打誤撞意外找到的歐風餐廳,餐點本身非常美味且不貴,餐廳氛圍也很外國感,真的有種在國外餐廳用餐的感覺,可以感受一下偽出國的氣氛呢!

 

 


檢視較大的地圖 

シャンパン食堂(香檳食堂)

交通:大眾運輸>>北新地站徒步5分鐘,西梅田站徒歩4分。

地址:大阪府大阪市北区堂島1-3-20 阪口ビルB1。

電話:050-5869-4481。

營業時間:11:30-14:00、17:00-23:00。週日&假日公休。

Tabelog評分:3.70/5.0。

 

 

你可能會有興趣:

拉麵&沾麵

居酒屋

燒鳥串燒

鰻魚飯

炸豬排&燒肉

海鮮&壽司

親子丼&天婦羅

其他&各國料理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