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187


四連休原本應該是讚鳥取島根旅行,但因為天氣不佳所以事前就取消了行程,再加上正逢日本土丑之日季節,所以就安排了一趟京都小旅行吃吃鰻魚飯。

原本打算享用完午餐後,在京都市內走走,但最後決定還是回家,結果就變成專門來享用鰻魚飯的京都快閃之旅XD。

IMG_4179

IMG_4181

這次拜訪的鰻魚店「大國屋鰻兵衛」正好就在京都錦市場的旁邊,抵達時間早了一點就在錦市場內閒逛消磨時間。

強烈建議來訪大國屋鰻兵衛要事先預約,當場來訪絕對不會有位置,只能吃閉門羹悻悻然地離去。

IMG_4177

IMG_4178

IMG_4191

IMG_4182

大國屋鰻兵衛不只外部裝潢,就連內部都非常的古色古香,非常的有京都氛圍,讓人感到很放鬆。

而有著舒適環境的大國屋鰻兵衛就只有一道餐點,入店後也不用點餐,店家就會自動的烹煮料理。

IMG_4184

IMG_4186

大概20分鐘左右,大國屋鰻兵衛的唯一一道料理鰻魚鍋就會上菜,一打開就是撲鼻而來的香味以及有著豐富視覺的鰻魚。

跟其他鰻魚店比較不同的是,大國屋鰻兵衛的鰻魚飯是分開的,白飯是盛裝在陶瓷鍋內,而鰻魚則是另外裝在小瓷鍋中,然後另外附鰻魚醬給客人自行添加。

IMG_4183

除了主角鰻魚飯本身外,還有醃漬黃瓜白蘿蔔和小魚鬆等的配菜,添加了不同的風味和口感。

IMG_4187

IMG_4189

我和S小姐一致非常喜歡大國屋鰻兵衛的鰻魚,肉質本身非常柔軟但又不會沒有紮實感,魚片的部分非常有嚼勁與肉身形成強烈對比。

醬料本身不鹹不膩,淋點在白飯上更添風味也更下飯,再加上鰻魚的炭烤香味和酥焦感,真的是非常滿足且美味。

IMG_4190

最後黏在陶瓷鍋上的鍋巴們則會做成茶泡飯再上桌,只是茶泡飯非常的沒有味道,個人覺得是敗筆。

另外一點我覺得可惜的是,大國屋鰻兵衛餐點所附上的湯並不是一般鰻魚店所提供的鰻肝湯,而是蛤蜊湯,讓人有點錯愕。而且他們的蛤蜊湯偏重鹹,彷彿在喝蜆精一樣XD。

 

大國屋鰻兵衛的鰻魚本身非常美味無可挑剔,我們覺得比嵐山廣川鰻魚還要美味,只是茶泡飯和湯品有點可惜,再加上價位(6000日幣不含稅)偏貴,我是覺得來過一次就夠。

 

 


檢視較大的地圖 

大國屋鰻兵衛

交通:大眾運輸>>烏丸站徒步5分鐘。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中京区堺町通錦小路上ル539。

電話:075-255-2590。

營業時間:周一、周二、周四~周日>>11:00~15:00。周三和每月第四個周二公休。

Tabelog評分:3.83/5.0。

 

 

你可能會有興趣:

京都遊記總覽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