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045


原本山口縣小旅行的第二天應該是要帶S小姐去他沒去過的元乃隅稲成神社角島大橋,但因為不巧元乃隅稲成神社整修到8月底和天氣因素沒有去角島大橋,所以原本是打算離開界長門後就直接返回大阪。

然而前一天在界長門用晚餐時,與服務人員閒話家常下,得知了最近人氣竄升的「大嶺酒造」以及大嶺酒造用來釀酒的清澈泉水「別府弁天池」,所以回程途中就順道繞去走走。

IMG_4014

IMG_4015

IMG_4016

IMG_4018

界長門離開後往大阪方向開的話,順路上會先來到「別府弁天池」。「別府弁天池」其實是個非常非常小眾的景點,來訪的遊客幾乎是沒有,絕大多數來此地的幾乎都是在地人,目的也不是來欣賞美景而是來裝水XD。

從停車場沿著一條蔥鬱的小徑就會來到「別府弁天池」前的樹林廣場,這片廣場放眼望去幾乎都是紅葉,秋天來訪想必非常美麗。

IMG_4019

IMG_4021

IMG_4025

穿過紅葉樹林映入眼簾的就是那翠綠到像是假的「別府弁天池」,傳說中過去在別府地區的水源不足,當地居民在此建了弁才天的女神像後,才出現湧水形成這個水池。

「別府弁天池」之所以會呈現鈷綠色的原因至今還沒有很明確,但大多認為是因為水中含有的礦物質種類以及陽光的關係。

IMG_4022

IMG_4023

IMG_4029

原本以為我們在山口縣的這段時間都會是陰雨天,沒想到意外的竟然有了一個上午的好天氣,也才得以非常幸運地看到這片鈷綠色的「別府弁天池」。

看起來非常淺的「別府弁天池」其實意外的最深處達4公尺,且水溫長年在攝氏14度左右,再加上鈣含量僅20ppm,所以很適合做為飲用水,也才有這麼多遊客前來裝水。

IMG_4030

IMG_4031

由於附近有水質非常棒且清澈的「別府弁天池」,所以才有我們接下來要前往的「大嶺酒造」的出現。

其實說到山口縣的日本酒,最先會被想到的就是鼎鼎大名的「獺祭」或「東洋美人」,然而目前人氣竄升且被視為開拓日本酒新時代的「大嶺酒造」也深受國外遊客,特別是香港人的喜歡。

而大嶺酒造最有名的就是2018年所釀造且深受女性和年輕人喜歡的「Ohmine」,再加上酒造本身建築非常有特色且周末有營業咖啡,所以就變成一個知名景點。

IMG_4034

IMG_4032

大嶺酒造最早是1822年開始,但在1955年暫時性的關閉,之後由同樣是美祢市出身且立志在故鄉造酒的秋山剛志重新於2010年將酒造給開啟。

而「Ohmine」就是秋山剛志所釀造深受歡迎且富有水果味的傳統新時代日本酒,在一進入大嶺酒造後,就會看到整排且非常具有現代特色的瓶裝日本酒。

IMG_4033

IMG_4035

IMG_4037

通常酒造給人的印象都是老舊,但大嶺酒造的這間酒藏並不是如此,雪白色的建築矗立在一片青綠的田野中,雖然建築物內也有釀酒處,但絕大多數是非常讓人感到放鬆愜意的咖啡廳。

坐在面對青綠田野的吧檯座位上,點一杯咖啡或是「Ohmine」,感受鄉下慢活的步調,實在是非常快活呀!然而因為開車的關係,並沒有機會品嘗話題的「Ohmine」,有點可惜。

IMG_4041

IMG_4038

IMG_4040

建築物的最深處是可以透過玻璃參觀的釀酒處,或許是我既定印象太深,感覺日本酒的釀酒處都是應該由一排排的木桶給塞滿,然而大嶺酒造的釀酒處卻是非常漂亮的酒桶。

而且每一桶上面還標有週期元素,再加上白底黑斑,彷彿眼前在釀造的不是清酒,而是一桶又一桶的牛奶呢XD。

IMG_4042

IMG_4045

這間非常有特色的酒造兼咖啡廳只有周末和假日才有營業,雖然在這裡待的時間不久,且回到家後有點後回沒有買一瓶來嘗嘗,但走了一趟實際感受一下,感覺會是一股新的潮流,一個新的時代。

如果有機會來山口縣旅遊,交通上雖然不是很方便,但還蠻推薦來這間矗立在田野中的大嶺酒造,說不定他就是下一個瀨祭呢!

 

 


檢視較大的地圖 

大嶺酒造

交通:大眾運輸>>無。

地址:山口県美祢市秋芳町別府2585-2。

營業時間:咖啡廳週末&假日營業>>10:00-16:00。

電話:0837-64-0700。

 

 

你可能會有興趣:

【広島。竹原│遊】安芸的小京都「竹原」,古老風情瀰漫的街道 

【山口。柳井│遊】柳井白壁大道,穿越時光的金魚燈籠老街道 

【山口。防府│遊】防府天滿宮&毛利氏庭園、毛利博物館 

【山口。觀光列車】SL山口貴婦人號,懷舊火車之旅 

【島根。津和野│遊】津和野散策,津和野殿町大道、津和野天主教堂、太皷谷稲成神社&津和野城跡 

【山口。萩│遊】萩市觀光散策,世界遺產市鎮的漫步 

【山口。長門│遊】青海島觀光汽船航程,讚嘆不已的壯絕自然景觀 

【山口。長門│遊】金子みすゞ記念館(金子美鈴紀念館),仙崎地方的傳奇童謠詩人 

【日本最美31選】【山口。長門│遊】元乃隅稲成神社(同場加映:千疊敷&日本棚田百選之東後畑棚田) 

【山口。下関│遊】角島大橋,死前必去世界絕景第三名(同場佳映:望海餐廳ガッビアーノ)

【山口。岩國│遊】岩國城&錦帶橋,景色壯麗的日本三名橋 

【星野渡假集團】【山口。長門│宿】界長門,600年歷史長門溫泉的創生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