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524


距離上次來到廣島也已經是很久之前的事情,而說到廣島除了美食之外,市內的幾個重要且知名的景點也是非常值得走走。雖然待在廣島市內的時間短暫,但也足夠走訪原爆圓頂、平和紀念公園和廣島城。

其實我覺得廣島市是個蠻讓人放鬆的城市,尤其是平和紀念公園旁的河道,更是讓人感到愜意悠閒,算是個步調相對慢的城市,我自己還蠻喜歡的。

IMG_4518

IMG_4531

IMG_4524

記得小時候讀書時都會讀到投在日本的兩顆原子彈就結束了長達7年的二次世界大戰,而其中一顆原子彈就是投在廣島內,當時爆炸之下所殘留下的遺跡,就是目前的原爆圓頂,也是我們第一個景點。

目前的原爆圓頂是在1910年時作為廣島縣物產陳列館所成立,算是當時廣島當地重要的會展場地,由於是由捷克新藝術建築師所設計,因此即便從現在的遺跡也可以看的出來其不同。

IMG_4522

IMG_4525

IMG_4527

原爆圓頂很常被誤會是原子彈的爆炸中心,但事實上當初美軍是瞄準圓頂西北方不遠處的T字型橋樑「相生橋」作為落點,可是因為落下過程中有所偏移,最終是在圓頂東側的島醫院上空爆炸。

之所以原爆圓頂並不像其他建築物全毀而能保留下來,除了因為是近代建築而擁有較為堅固的結構外,另一個原因是因為正好就在炸彈引爆點下方不遠處,沒有受到地面反彈的二次衝擊。

IMG_4529

IMG_4530

非常非常喜歡流過廣島市內的這條河川,讓人感到非常放鬆,而且景色又非常優美,感覺在這裡待上一個下午都不會覺得煩膩。

IMG_4535

IMG_4537

IMG_4544

IMG_4545

IMG_4534

從原爆圓頂渡過了河川就會來到不遠的平和紀念公園,為了向全世界傳達原子彈爆炸所造成的真實慘狀而在1955年開館,這裡也是2016年歐巴馬來訪的地點。

和平紀念資料館內展示了許多原子彈爆炸受害者的遺物,以及原爆所造成的照片和資料,也介紹了廣島遭受原子彈爆炸前後的發展歷程和核武器時代的發展現狀等等。

走訪過一次,即便不是生在那個年代也能夠深刻感受到戰爭以及原子彈所帶來的破壞和慘狀。

IMG_4555

IMG_4557

IMG_4559

IMG_4562

同樣是被二次大戰的原子彈給摧殘但卻不像原爆圓頂這麼好運的就是附近的廣島城,距離不遠的廣島城其實也在二戰時受到原子彈的爆炸而倒塌,目前看到的廣島城是在1958年和1989年分別重建城堡外圍和內部的。

IMG_4565

IMG_4566

IMG_4567

廣島城內除了有重建的天守閣外,還有還蠻威武的廣島護國神社,不知道是因為時間的關係還是怎麼樣,來訪的時候完全沒有遊客,簡直就像是包場。

IMG_4572

IMG_4573

廣島城是豐臣秀吉身邊五大老之一「毛利輝元」所建造的典型平型城堡,但在1600年關原之戰後,戰敗的毛利輝元的領地被縮減至長門和周防兩國,廣島則被改封給賤岳七本槍之首的福島正則,

而後續廣島城的增建及周邊城下町的規劃則是由福島正則所完成。然而在1619年由於福島正則在修復廣島城因洪水損壞的區域時,

違反德川幕府頒布的武家諸法度擅自改建,而被改封至信濃國高井郡,也因此廣島改由淺野長晟治理一直到19世紀江戶幕府結束。

IMG_4579

IMG_4581

IMG_4585

廣島城內有展示許多當時的古物遺跡,登上天守閣的最頂層也可以眺望廣島市內的景色,只是不過因為高度不高,所以景色也相對沒有這麼讓人驚艷就是。

廣島市內的景點不多,且位置都非常鄰近,再加上步調相對慢的關係,其實是給人感覺非常舒服的一個城市。連同附近的宮島可以安排個一天來逛逛廣島和宮島的景點喔!

 

 

你可能會有興趣:

【広島。福山│遊】鞆浦史蹟散策&福山城登高望遠 

【広島。尾道│遊】尾道寺廟巡禮(千光寺、貓之細道、西國寺、淨土寺)&尾道本大道散策 

【広島。府中│遊】上下町白壁街景,杳無人煙的白壁美景 

【広島。広島。銀山町站│宿】カプセルホテルCUBE広島(膠囊旅館Cube廣島),新穎舒適的住宿體驗 

【広島。安芸太田│遊】國家特別名勝三段峽(黒淵渡舟、猿飛渡舟、二段滝、三段滝) 

【広島。竹原│遊】安芸的小京都「竹原」,古老風情瀰漫的街道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