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567


因為在黃金周過後就幾乎一直待在家,已經快到忍耐極限的我們,在划手機的時候意外地看到ANA洲際別府渡假村及水療中心(點Agoda查詢房間)點數房在促銷,就毅然決然的在6月底決定到九州一趟放鬆一下。

一早抵達九州後,除了一心想要趕緊抵達ANA洲際別府渡假村及水療中心(點Agoda查詢房間)之外,當天最重要且唯一的行程就是順道去中途會經過的《進擊的巨人》作者諫山創的故鄉,日田。

IMG_0544

IMG_0550

日田雖然是個鄉下小地方,但意外地日田車站前廣場非常的寬敞且車站周遭也有一定的熱鬧程度,當然我覺得最主要的原因就是《進擊的巨人》所帶來的影響。

不過既然《進擊的巨人》可以替日田帶來觀光人潮,車站前的日田HITA標誌是不是應該要整修一下,HITA的「I」都不見了呢XD。

但後來S小姐說少「I」的原因是要讓遊客站在「H」和「T」的中間,這樣就可以構成完整的HITA,大家覺得呢?

IMG_0542

IMG_0549

IMG_0559

IMG_0560

IMG_0555

日田車站附近除了掛了很多「進擊的日田」的旗幟之外,也有許多《進擊的巨人》中主角人物的看板以及搭配促進觀光的術語,很有違和感但頗為有趣。

其中最特別的就是在自動販賣機一旁的巨人垃圾回收桶,回收桶一旁甚至還有艾爾文團長的說明和指令呢!

IMG_0551

IMG_0552

IMG_0553

都大老遠來到日田車站一趟,當然不能錯過擺放在車站內的人物看板,最特別的還是利用《進擊的巨人》來招募新血加入大分縣警的海報,看了很讓人熱血沸騰呀!

IMG_0545

IMG_0546

IMG_0548

在日田車站旁最著名的就是里維兵長的雕像,非常的栩栩如生,而且立體機動裝置也雕刻的非常精細,感覺真的是可以使用一樣。

站在里維兵長雕像的一旁,獻上自己的心臟來拍照一張照,短短的體驗一下《進擊的巨人》漫畫中的氛圍相當不賴呢!

IMG_0554

IMG_0556

IMG_0557

IMG_0558

在日田車站斜對面小小不醒目的日田公車總站也隱藏著許多《進擊的巨人》主角人物看板,像是叫大家去大山水壩的艾倫和大讚日田炒麵最棒的莎夏都不容錯過。

而有興趣的話,也可以在日田公車總站內的商店買一罐《進擊的巨人》彈珠汽水來消消暑,甚至可以拿到精美小卡呢!

IMG_0561

IMG_0563

IMG_0564

IMG_0565

既然艾倫都要遊客前往大山水壩了,那怎麼可以不前往走走呢,畢竟從日田車站開車過來也只要短短的20分鐘。

抵達隱藏在深山中的大山水壩,不知道是因為滿水位還是什麼原因,正好遇到大山水壩在緩緩放水,看著看著也讓人在炎熱的天氣中感到一絲絲涼爽呢!

IMG_0566

IMG_0572

被翠綠的群山環繞的大山水壩景色真的是非常棒,幸運的能夠在梅雨季還在盛行中的6月遇到如此好的天氣,實在是很難得。

IMG_0567

IMG_0568

IMG_0570

IMG_0571

來到大山水壩的遊客最主要的目的就是要來一訪《進擊的巨人》三個主角,艾倫、米卡莎和阿爾敏的雕像,完全呈現了漫畫最一開始小時候的三個主角看到超巨大巨人突然出現在城牆上的景色,

如果有下載APP的話,甚至可以透過APP看到出現在大山水壩頂段的超巨大巨人的虛擬景色,更加的加深整體的氛圍呢!

 

雖然《進擊的巨人》作者諫山創的故鄉日田是在一個很偏僻,不管從福岡還是別府開車過來都要一段時間的鄉下地方,但對於《進擊的巨人》迷來說真的是必訪的聖地呢!

 

 

 ˋ你可能會有興趣:

【大分。別府│遊】別府地獄溫泉巡禮(海地獄、鬼石坊主地獄、山地獄、かまど地獄、鬼山地獄、白池地獄、血の池地獄、龍巻地獄) 

【大分。別府│遊】Global Tower,讓人腿軟的高樓美景 

【大分。由布│宿】由布院いよとみ溫泉旅館,平價實惠的高級享受 

【大分。湯布院│食】由布院溫泉街道散策(大杵社、宇奈岐日女神社、金鱗湖、溫泉街) 

【大分。由布。由布院站│食】由布まぶし心駅前支店,超人氣的豐後牛釜御飯餐廳 

【九州列車旅】特急由布院之森「ゆふいんの森」 

【大分。大分│遊】大分市街道歷史散策(若草公園機關車、大分銀行紅磚館、大分城址公園) 

【大分。豊後大野│遊】「日本最大級」之稲積水中鍾乳洞 &「東洋尼加拉瓜」之原尻瀑布 

【大分。玖珠│遊】九重夢大吊橋,日本第一高人行步道橋 

【日本最美31選】【大分。別府│遊】鶴見岳(別府纜車),令人瘋狂的海景山景眺望 

【大分。速見│宿】Spa & Resort HOTEL SOLAGE大分日出,毫無挑剔之處的海景溫泉飯店 

【大分。豊後高田│遊】昭和町散策,昭和ロマン蔵、昭和夢町小学校、昭和夢町三丁目館&駄菓子屋夢博物館 

【日本最美31選】【大分。宇佐│遊】宇佐神宮,日本八幡宮之總本宮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