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646


伊根小鎮其實在國外遊客特別是台灣遊客間已經是耳熟能詳的景色,但我卻拖到了現在才來,主要還是因為之前住在關東距離伊根實在是太遠,而搬來大阪後,趁著來城崎溫泉住一晚時就繞去伊根走走。

伊根小鎮即便是從大阪過來還是超級遠,不過小鎮的氛圍跟京阪神完全不同,非常悠閒,還是非常討人喜歡的!

IMG_1636

IMG_1637

伊根小鎮的玩法主要有兩種,一種就是走在老街內或是從陸地上瞭望舟屋,另外一種就是搭船從海上欣賞舟屋的景色。搭船的話可以看到的舟屋景色會比較多,只是很受天氣影響。

像我們就剛好遇到雖然晴空萬里,但風浪較大而停駛的情況,因此我們只好放棄搭船,轉而前往舟屋的密集區逛逛。

IMG_1639

IMG_1641

IMG_1642

IMG_1640

伊根舟屋最密集的地帶主要有兩處,一處是在伊根小學校附近,另外一處則是在背對伊根小學校後,一直往南走。不過要從陸地上瞭望舟屋的話,伊根小學校附近是唯一的景點。

伊根從古至今就是個靠著日本海側的小漁港,雖然地理位置偏北且正好在日本海側而會有下雪情況,但伊根漁港很幸運的是個面南的天然港,因此有著相對平靜的海象。

IMG_1643

IMG_1644

IMG_1646

IMG_1645

現在的伊根小鎮內居民還是延續著過去的居住方式,一樓就像是一般住家的停車場,只是他們停靠的是船隻,而二樓才是生活起居的客廳臥房等等。

每一間每一間房子都非常老舊,且都是木造房,再加上格局都不大,感覺大家庭的話會蠻壅擠的。

IMG_1648

伊根盯內的人孔蓋非常有當地特色,很喜歡這種日本依照各地風情所製作的人孔蓋,處處都是藝術。

IMG_1650

IMG_1654

IMG_1655

現在的舟屋老街道內除了當地居民的住處以外,其實也有很多將老房子改裝成旅館、商店或是餐廳,其實就是條老街,只是是條臨海的老街。

有些舟屋也有開放讓遊客參觀,不住宿也能夠感受一下住在舟屋內的氛圍,只是沒有開放的舟屋就不要闖進去,畢竟那還是私人住宅呀!

IMG_1651

IMG_1652

IMG_1653

IMG_1657

來到伊根觀光所前,這裡是唯一一處可以欣賞到兩側都是舟屋的眺望點,從這裡更可以清楚瞧見舟屋人家的居住模樣,一樓亭靠的不是車是船這件事真的是很有趣。

在電視節目報導、連續劇取景和部落客渲染之下,伊根越來越受到注目,成為當地重要的觀光資產之一,也被列為日本國家重要傳統建造物群保留地區。

IMG_1656

這就是整個伊根舟屋的地圖,絕大多數的遊客來訪伊根都會搭船遊覽伊根灣,飽覽伊根舟屋的景色,但真的要挑好天氣且風不大的日子來訪呀!

除了伊根小學校附近的舟屋比較密集外,右下角的舟屋也綿延成串,自駕來訪的話可以考慮探索一下伊根的更深處。

IMG_1658

大老遠地來到伊根,不管是不是開車前來,都蠻推薦來到位在高處且可以眺望整個伊根灣的伊根道路車站休息處,雖然用走的上來會比較辛苦一點就是。

IMG_1659

IMG_1661

IMG_1660

IMG_1662

IMG_1665

其實伊根道路車站休息處完全不熱鬧,雖然有餐廳和土產店,停靠的車輛也蠻多的,可是遊客意外的不多,不過來這裡最主要的目的都是要眺望伊根灣的景色。

單純欣賞伊根灣景色其實就已經很美了,但看著下方那接連成串綿延不斷的舟屋老街其實也相當的有趣,是幅很優美的風景呢!

 

 


檢視較大的地圖 

伊根遊覽船

交通:大眾運輸>>宮津站或天橋立站搭乘伊根線公車,於伊跟站下車即是。

地址:京都府与謝郡伊根町字日出11。

電話:0772-32-0009。

營業時間:4/27~10/27>>9:00~16:30、10/28~4/28>>9:00~16:00。每30分鐘出發。

乘船費:800日幣/人。

 

 

你可能會有興趣:

京都遊記總覽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