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055


6月雖然是令人討厭的梅雨季節,但同時也是美麗的繡球花盛開的時候,然而要在週末又天氣晴朗又剛好遇到繡球花盛開可以說是非常困難的事情。

就在即將要開始進入一整個禮拜都下雨的前夕,趁著沒有下雨且偶爾有陽光探出頭來的星期六,開著車前後走訪關西境內的幾個繡球花景點,而丹州觀音寺就是其中一個。

IMG_6024

IMG_6025

IMG_6055

IMG_6026

丹州觀音寺位在福知山市內,距離福知山站有一點距離,建議是開車前往會比較方便,當然也可以從最近的石原站走路前往。

穿過了停車場來到丹州觀音寺的正門入口,巨大古老的仁王門搭配著盛開在周遭的彩色繡球花,有著古色古香的氛圍和美麗。

或許是因為丹州觀音寺的交通並不是這麼方便,也可能是知名氣還不如其他景點,來訪的遊客意外的不多,可以很輕鬆寫意的繞繞,並簡單的拍到空景,超棒!

IMG_6028

IMG_6029

IMG_6030

IMG_6031

IMG_6032

除了花牆之外,丹州觀音寺第一個值得一走的就是穿過仁王門的繡球花小徑,雖然長度不長,但兩旁開著滿滿的繡球花,遊客每每走過都要驚呼一聲呢!

IMG_6035

IMG_6036

買了張350日幣的門票趕緊入內參觀,最先迎接遊客的就是花手水,雖然是老掉牙的把戲,但真的是怎麼看怎麼漂亮。人不多的情況下,可以花時間拍照也不用擔心耽誤到別人。

IMG_6037

IMG_6038

IMG_6039

IMG_6041

IMG_6040

穿過了木門,另外一片繡球花花海就肆無忌憚的在眼前展開,這裏就是丹州觀音寺的第二個值得一訪的繡球花花園。

繡球花的種類和數目可以說是像排山倒海般的往遊客襲來,壓迫感十足,然而親身進入繡球花海後,卻發現卻是那麼的讓人感到甜美。

同樣的因為人少,也或者是還被入口處的繡球花小徑給拖住腳步,花園內小徑的遊客不多,又是一幅美麗的畫面!

IMG_6042

IMG_6044

IMG_6045

IMG_6046 

如果有來丹州觀音寺的話,非常推薦穿過繡球花花園後前往展望台,會讓人實實在在的感受什麼叫做人生。

其實展望台的名稱就已經透露一點蛛絲馬跡,但我並沒有注意到,直到爬了108階忘卻了108道煩惱後,才發現迎接我的是更大的煩惱呢XD。非常推薦懂日文的人上來一趟,感受一下喔!

IMG_6047

IMG_6048

IMG_6049

IMG_6050

帶著失落感從展望台下來,順著路繼續在繡球花園內探險,園內深處的繡球花並不多,但意境很美,尤其是在青綠色紅葉下方的繡球花小橋,真的是讓人覺得美到不可思議。

IMG_6051

IMG_6052

IMG_6053

IMG_6054

IMG_6056

沿著小徑走會來到丹州觀音寺的主寺廟正殿,廣場周遭也零星的盛開著繡球花,但不如繡球花園內壯觀。另外有興趣的話,可以進入正殿內走走參觀參觀。

IMG_6057

IMG_6061

IMG_6058

IMG_6060

IMG_6063

來訪丹州觀音寺我最推薦也絕對不能錯過的就是停車場附近的繡球花花牆,簡直可以用爆炸盛開的字眼來形容,不只花朵密集,顏色七彩種類也豐富,完全是為網美所打造的拍照場所呀!

雖然網路上介紹丹州觀音寺的繡球花所使用的照片都是仁王門附近的花海,但停車場花牆的美麗程度是不遑多讓呀!

IMG_6065

IMG_6066

IMG_6064

IMG_6062 

這片繡球花花牆真的是太過誇張,美的不可思議,但絕大多數的遊客都只是經過並沒有停留太久,實在是覺得很可惜。

搬來大阪後先後走訪了很多國外遊客還不是那麼熟悉的景點,今年完全可以說是秘境探索之旅,未完待續呀!

 

 


檢視較大的地圖 

丹州觀音寺

交通:大眾運輸>>JR石原站徒歩15分。

地址:京都府福知山市観音寺1067。

電話:0773-27-1618。

營業時間:09:00~17:00。

門票:350日幣/人。

 

 

你可能會有興趣:

京都遊記總覽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