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136


什麼是繡球花絕景?如果對你來說善峯寺或是三室戶寺都已經足夠,那你等級還太淺了,關西內繡球花景點來講,最為猖狂的就是舞鶴自然文化園,沒有其他!

同樣的舞鶴自然文化園雖然也是在京都內,距離一般遊客會走訪的景點距離實在是太遠,不管是開車還是搭車都要一段時間,就連來訪的日本人也沒有很多,可以說是秘境中的秘境。

IMG_6071

舞鶴自然文化園的招牌就是號稱有萬株以上的繡球花和可以同時看到舞鶴灣和繡球花所編織的美景,光是在舞鶴園入口處所看到的紫紅色繡球花海就讓人覺得來訪是值得的了!

IMG_6072

IMG_6073

IMG_6074

IMG_6075

進入舞鶴自然文化園的門票一張是500日幣,並不會太貴,而繡球花季節時會有一條園方推薦的繞行路線,由於是繞圈的方式所以不管要先走哪裡都可以。

但個人建議可以先辛苦一點往上走去繡球花販賣所和展覽空間,這樣就可以避掉必須走一段往上的階梯,先苦後甘也比較好不是嗎XD。

IMG_6077

IMG_6079

IMG_6083

IMG_6088

IMG_6089

出了繡球花展覽空間,沒走幾步路就會看到繡球花園的入口,這完全是一個令人著迷的空間,穿過了大門就彷彿進入另外一個世界一樣。

沿著小徑盛開的繡球花雖然顏色都是屬於偏深的藍色,跟綠葉的對比上不強烈也沒有太強的顏色視覺衝擊,但數量和種類相當多且豐富,很是漂亮。

IMG_6090

IMG_6092

IMG_6095

IMG_6098

IMG_6099

如果你以為這就是舞鶴自然文化園的最美景色,那我想你可能誤會了什麼,繡球花花園只是個帶你進入神秘世界的入口,繡球花海的大門才是帶你進入夢幻世界的真正入口。

IMG_6101

IMG_6102

IMG_6104

IMG_6105

IMG_6107

才走幾步路,那滿坑滿谷的繡球花海就壯大的在眼前展開,視野一個瞬間擴大到超過180度,視野所及全部都是繡球花,各式各樣的種類,五彩繽紛的顏色,重點是遊客不多!

舞鶴自然文化園的繡球花有一點很吸引人的地方,就是有可近看欣賞的繡球花,也有可遠觀眺望的花海,而且花海的數量是我目前去過的景點當中最多的,沒有之一。

IMG_6108

IMG_6111

IMG_6112

IMG_6114

IMG_6116

沿著步道在繡球花花海內漫步,每一個角度都讓人發癡,實在是不知道該怎麼取景,該怎麼將眼前的美景給捕抓起來才好,第一次遇到如此困難的繡球花景點呀!

繡球花花海中的步道雖然不到錯綜複雜,但除了主幹道外也有許多分支,實在是不想錯過任何一條步道的景色呀!

IMG_6118

IMG_6119

IMG_6120

IMG_6121

IMG_6123

舞鶴自然文化園其實除了有萬株繡球花之外,也可以在花海內眺望舞鶴灣的海景,不過很可惜的是我們拜訪的時候正好在起霧,完全沒有辦法看到海景。

然而也因此在雲霧繚繞下,欣賞了有如神仙般美景的繡球花海,也是別有一番風味,塞翁失馬焉知非福啊!

IMG_6124

IMG_6126

IMG_6127

IMG_6130

IMG_6131

個人覺得舞鶴自然文化園中最不能錯過的繡球花景色就是走進繡球花海內的木棧道所看到的,在繡球花花海的正中央有一處不大的廣場,是個可以休憩的地方。

雖然是個休息處,但絕大多數的遊客都是來匆匆去匆匆,並不會在這裡待上太久,然而這裡的景色卻是我覺得最美的,而也因此讓S小姐當了一下網美XD。

IMG_6132

IMG_6133

IMG_6134

IMG_6135

IMG_6136

從這個角度可以將整個繡球花花海給一覽無遺,背景全部都是七彩繽紛且數量眾多又密集的繡球花,而且也因為視角的關係,在上方步道處的遊客都會幾乎被擋住,形成假空景。

錯過這個景色真的是非常的可惜,我們在拍照的時候剛好後方有一對老夫婦坐在板凳上休息,一直聽到他們在稱讚這個視角的景色是最美的,真的是英雄所見略同呀!

IMG_6137

IMG_6139

IMG_6138

IMG_6140

IMG_6141

離開了中庭花園,走在環繞著花園的環形步道上,這一側的視角也是相當壯觀,可以從高俯瞰欣賞,更可以將整個花園的風景給一覽無遺,真的是美的很不可思議。

而這一側也有一個眺望台休息處,走累的話可以在這裡休息一下欣賞下方的繡球花花海美景,何樂而不為呀!

IMG_6142

IMG_6144

IMG_6145

IMG_6146 

我們待在舞鶴自然文化園的時間幾乎都是被雲霧給包圍住的,但就是繡球花花海這一片並不是那麼的雲霧繚繞,非常的幸運。

舞鶴自然文化園雖然交通距離大阪和京都市內非常的遠,但繡球花花季的時候真的是很值得抽一天的時間來訪,這裡的繡球花美景真的是絕無僅有,絕對可以稱霸關西呀!

 

 


檢視較大的地圖 

舞鶴自然文化園

交通:大眾運輸>>JR東舞鶴站搭乘往三浜線方向的京都巴士,於自然文化公園站下車即是。

地址:京都府舞鶴市多称寺24-12。

電話:0773-68-1187。

營業時間:09:00~17:00;10~2月>>09:00~16:30。年末年始公休。

門票:500日幣/人。

 

 

你可能會有興趣:

京都遊記總覽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