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5892


每年可以使用青春18車票的時間就只有三段,雖然坐車時間會相對久,但因為交通費用會變得相當便宜,每每這個時期行程就會相對比較多,真是一個不小的煩惱XD。

日本盂蘭盆節才剛從東北回來,馬上就又前往新瀉縣,原本是打算要去大地藝術祭瞧瞧,但怎麼樣都激不起我興趣就立馬把他從行程中排出,轉而去當地幾個相對不為人知,但又有著絕景的景點走走。

DSC05865

DSC05866

DSC05868

DSC05867

DSC05870

第一站來到的是距離越後湯澤站不遠的清津峽,清津峽是跟黑部峽谷和大杉谷並列為日本三大峽谷之一的有名峽谷。

其實知道這個景點非常久,也一直有想要找機會來拜訪,但一直找不到決定性的理由,直到我在網路上看到清津峽隧道的美景後,才下定決心來訪,真的是很難搞啊我哈哈。

要前往清津峽除了自駕外,其實有巴士從越後湯澤站出發,只是距離清津峽最近的巴士站還要走大概30分鐘的路程才會抵達,因此最建議自行駕車前往。另外,冬天的清津峽不對外開放,可不要在冬天跑去喔!

DSC05871

DSC05872

因為清津峽隧道是大地藝術祭的其中一個藝術展場,所以來訪的遊客相當多,都要排隊才能買票。 如果在藝術祭期間有買藝術祭護照的話,只要出示就能免費入場。

DSC05874

DSC05873

DSC05875

DSC05876

DSC05884

從隧道入口到最深處的眺望台大約有1公里多,途中會經過幾個小眺望台和介紹區,整條隧道使用不同顏色的燈光還分區段,意外的很昏暗,走路時要小心。

整條清津峽隧道共有四個展望台,四個展望台各有各的特色,可以說是循序漸進,越來越引人入勝。尤其是第三個展望台的隧道相當特別,整個隧道用類似反射鏡的裝飾來設計,還打上紅色的燈光,很是奇特。

DSC05877

DSC05878

DSC05879

DSC05881

DSC05885

而從眺望台可以清楚看到擁有眾多柱狀節理和潺潺河水流過的清津峽,雖然沒有到壓迫無比的壯觀感,但仍可以感受到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清津峽是距今1600萬年前火山噴發後,火山灰不斷堆積於海底,接著受到化學變化形成綠色的凝灰岩後,在500萬年前被岩漿進入隆起,熱脹冷縮情況下,形成特殊的柱狀節理。

在有著特殊柱狀節理地形後,受到地殼頻繁活動的影響,整個地形隆起形成陸地,接著被清津川切割了幾萬年而造成目前的峽谷地形,也有了清津峽的出現。

DSC05893

DSC05894

DSC05888

DSC05892

DSC05903

沿著隧道往前行來到之所以吸引我來訪清津峽隧道的原因,第四展望台。這個展望台不只是有更為壯觀的清津峽可以眺望,還有本身就是個藝術品的展望台,我想來訪的遊客可能有8成以上不是為了自然景色而來的吧XD。

雖然我們是遊客相當多時來訪沒有辦法看到空景,再加上平台上的水好像偏少一點,所以沒辦法照出宣傳海報上的景色,但整個景色還是讓人感到不可思議,實在是美的很過分呀!

DSC05900

比起從第四眺望台本色的景色,所有來訪的遊客都是站在眺望台前方短暫一鱉就匆匆離去,雖然從第四眺望台所展望的清津峽景色更加全面更加壯觀,但可惜不足以在Istagram上自豪,感覺有點可悲呀XD。

不過把藝術跟自然結合在一起,因為藝術吸引更多人前來欣賞自然和了解自然,好像也不是一件壞事。

 

 


檢視較大的地圖   

清津峡渓谷トンネル

交通:大眾運輸>>JR越後湯沢站搭乘往森宮野原方向的急行巴士,於清津峡入口站下車後徒步30分鐘。

地址:新潟県十日町市小出。

營業時間:8:30 ~ 17:00。1月中~3月下旬公休。

門票:800日幣/人。 

 

 

你可能會有興趣:

【櫻花百選】【新潟。上越│遊】高田公園,日本三大夜櫻之百萬人賞櫻會 

【新潟。津南│遊】津南向日葵廣場,抓住平成最後的夏天尾巴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