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一定在想我已經回到台灣了,為什麼還可以有日本的遊記這個問題對吧!?其實這篇是去年11月中去玩的遊記,只是那時候還沒有這個部落格,所以就沒有紀錄下來。不過接下來的日子裡,我會逐漸把之前去過的地方補上遊記,讓大家知道日本還有什麼地方好玩的。首先就從位在長野縣的戶隱神社開始吧!!

在介紹遊記之前,先大概講一下這次旅行的重點---戶隱神社。戶隱神社基本上由五個神社所組成,從山下至山頂分別是寶光社、火之御子社、中社、九頭龍社和奧社。每個神社有其祭拜的目的,像是安產的寶光社或學業開運的中社等。除了五個神社之外,戶隱地區還有一個重要景點就是鏡池,不過由於這次旅行團的目的是五社巡禮,所以就沒有去鏡池走走了。

map_lrg

其實回想起來,這是我第一次利用日本旅行社到日本各處去玩,因為一大早必須在新宿集合點名,所以在集合時間前約1個小時就從宿舍出發。有時候覺得宿舍房租雖然很便宜,可是距離東京都實在是有點遠。

IMG_5887 早上巴士集合

由於去的時候是11月中,正好是紅葉盛開的時候,在通往長野的高速公路沿途上都是轉紅的紅葉,和整山黃色紅色的景色,非常漂亮。

IMG_5894

IMG_5893

IMG_5888 

坐車坐了3個多小時後,終於來到戶隱神社的山頂。一進入戶隱神社所在的山頭後,出現了我這次旅行完全沒有料想到的雪。原本想說11月中應該還不會有雪,但沒想到北陸地區這麼早就開始下雪了。一下遊覽車是雪白的一片,路面、山坡和通往奧社的路上滿滿的白靄靄的雪,很是漂亮。

IMG_5899

IMG_5907 

IMG_5901 

從奧社停車場走大約5分鐘就會來到通往奧社的表參道,雖然路上的雪都被行人走踏的差不多溶掉,但道路兩旁的雪景依舊,有種走在夢幻國度裡的感覺。不過也因為溶雪的關係,整個路面超級滑,那時候穿帆布鞋整個是個錯誤,不只鞋底不耐滑,還容易濕掉。

IMG_5908

IMG_5909 

走走跌跌的好一段距離後,終於來到代表幾乎一半路程的隨神門。穿過隨神門後,迎接我們的是超巨大的古老杉並木。在下雪的時候走在杉並木底下其實很危險,因為積在樹上的雪很容易掉下來,一路上都會聽到和看到雪掉下來的聲音和光景。原本以為這條路上比較沒有雪不滑可以走比較快,結果沒想到卻因為要小心隨時掉下來的雪塊,反而走得更慢了。

IMG_5917 隨神門

IMG_5918

IMG_5915

IMG_5913 

又大約走了一半路程後,終於來到九頭龍社和奧社的所在地。後半段的路程積雪越來越多,有時候雪還多到沒辦法看清楚路在哪裡,還必須手腳並用以免滑倒。前往奧社的路上真的危險重重啊!!

IMG_5926

IMG_5932

 

IMG_5935 通往奧社的階梯

IMG_5937 奧社

戶隱神社奧社旁有一個護身符和籤的販賣所,很特別的是這裡的籤是向神社人員報上年齡後,他會給你相對應的籤,跟日本其他神社很不一樣。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去抽抽看,我記得我那時候抽到的是吉呢!!!

IMG_5945 

圖片1   

離開了奧社和九頭龍社後,我們搭上遊覽車到了山下的寶光社。要通往寶光社必須要費點勁,穿過了入口鳥居的樓梯後,映入眼簾的是少說有150階的樓梯。會來寶光社祭拜的幾乎都是為了祈求安產或保佑孩子和女生的香客,爬過長長的階梯後,就是寶光社建築了。

IMG_5971 寶光社入口

IMG_5976 通往寶光社的長長階梯

IMG_5984 寶光社

參拜完了寶光社後,我們沿著寶光社旁的神道前往剩下的兩個神社,分別為火之御子社和中社。由於我最先參拜完,所以整條神道上只有我一個人,這時候又逐漸起霧,然後又好巧不巧的被我看到"有熊出沒,請注意"的標語,害我走得很膽戰心驚,都在想會不會下一個轉角就會遇見熊麻吉。

IMG_5987  

IMG_5988

IMG_6003

其實走在神道上頗為寧靜,又因為起大霧的關係,很有神靈氣息。只不過中途的時候一直從聽到從背後發出的窸窣窸窣聲,轉頭看也沒有什麼東西或生物在,後來發現是一個穿著透明雨衣隱身在大霧中的人走在我後面。說老實話,在這種霧裡還穿著透明雨衣,真的會嚇死人阿XDD。 

IMG_5995

IMG_5997 

IMG_6002

走了大約15分鐘來到了火之御子社,他是祭祀防火之神而建立的神社。不過來參拜的人跟奧社和中社比起來就有點零星,要不是像我們這種專門繞行5神社的旅行團會來之外,普通遊客就比較少來了。

IMG_6011 火之御子社

離開火之御子社後再繼續往下走,會來到這此旅行的最後一個神社---中社。在這裡就不得不提在中社旁的一間超有名的蕎麥麵店,很多人來到戶隱神社都會順道來這裡吃個午餐,我去的時候店門口也大排長龍等著叫號。如果喜歡蕎麥麵的朋友們,不妨嚐嚐看囉!!!

IMG_6025 戶隱神社中社旁非常有名的蕎麥麵店

在通往中社的前廣場,有三棵很巨大的杉木,被稱為戶隱的三本杉。而這三本杉的排列形狀正好是一個正三角形,長年以來被視為神木而崇敬著。

IMG_6030 戶隱山本杉

IMG_6020 戶隱山本杉之一

穿過三本杉後就是中社了,在霧海中的中社顯得更加清新脫俗,靈氣滿點。而中社旁的小瀑布也像是神水般源源不絕的流下,非常值得一看。

IMG_6036 中社

IMG_6040 中社旁小瀑布

就這樣,戶隱神社五社巡禮的行程就在充滿靈氣的中社下結束了,原本還有一點時間想說要去鏡池看看,但是因為通往鏡池的路上積雪非常的深,而且距離有點遠,就只好放棄,等下次有機會再來走走。雖然因為下雪天氣顯得有點冷,可是能看到整片的雪還是頗為興奮,更何況是事前沒有料想到的。

 

你或許會有興趣:

日本全國名所大蒐集之中部篇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戶隱神社 長野
    全站熱搜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