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3570

拜訪日期:2017.05.12


如同前一篇文章所介紹,遊覽杜布洛尼克有幾種不同的方式,一種是在老城內閒晃,拜訪座落其中的教堂和宮殿,找間喜歡的咖啡廳或餐廳用上餐點喝杯咖啡;

一種是搭著纜車前往瑟爾德山丘(Srd Hill),眺望被城牆給圍繞起來紅色屋頂密布的杜布洛尼克;再一種就是攀上總長約1940公尺、高達25公尺的古城牆,繞行杜布洛尼克一圈。

而這篇文章要介紹的就是登上杜布洛尼克城牆,用不同的高度和視野,所欣賞到的杜布洛尼克美景!

DSC03510

DSC03511

DSC03512

要登上杜布洛尼克城牆的話,整座城內有大概4個入口,但最方便也最顯眼的就是派勒城牆一進來,在面對普拉卡史萃當大道的左手邊,就可以看到城牆的入口。

杜布洛尼克城牆的門票年年調漲,2017年是一個人150kn,如果有事先在網路上購買杜布洛尼克卡的話,一日卡就只要153kn,除了免費登上城牆外,還有免費博物館和交通,超級無敵划算。

拿著杜布洛尼克卡到城牆內的服務處兌換票券後,就可以登牆了!

DSC03513

DSC03516

DSC03517

杜布洛尼克城牆上總共有四個碉堡,位在四個角落,以登牆的起始點派勒城門順時鐘推算的話,分別是明闕達碉堡(Minceta Fort)、雷福林碉堡(Revelin Fort)、聖約翰碉堡(St. John's Fort)和波克爾碉堡(Bokar Fort)。

而我們繞行的順序則是逆時針,先前往波克爾碉堡後,繞一圈回到明闕達碉堡,這是為了不讓遊客在狹窄的城牆上擦肩而過所設計的繞行路線。

DSC03519

DSC03521

DSC03522

DSC03523

登牆一開始就是相當陡峭的斜階梯,直奔25公尺高的開放式階梯讓人邊爬邊腳軟,短短不到一天又再度體驗到於斯普利特鐘塔的感受。

隨著底下的遊客越變越小,視野越變越遼闊,視野越來越好,紅磚屋頂的杜布洛尼克也逐漸用不同的面貌呈現在遊客眼前。

DSC03525

DSC03526

DSC03529

DSC03534

DSC03536

從城牆上可以眺望矗立在懸崖上的羅維里耶納克碉堡(Lovrjenac Fort),這座碉堡主要功能是防守杜布洛尼克古城西邊的海域,城牆高達37公尺。

這裡曾經是具有非常重要戰略的位置,也是用來作為檢疫隔離的場所,避免傳染性疾病散播到古城內。時至今日,古時的功用已不復存在,已改為舉辦音樂會或宴會的場地,讓古碉堡得以重新綻放。

DSC03530

DSC03527

DSC03532

DSC03540

DSC03543

走在這座最窄處只能容納一個人通行的城牆,視野所及都是風景。一邊是接連成片的紅瓦建築之間座落著幾幢高聳的教堂鐘樓,一邊則是湛藍的海洋。

極為推薦全程走完杜布洛尼克城牆,途經四座瞭望塔和堡壘,從不同的角度欣賞眼前這片紅瓦建築所構成的景色,將舊城區完整且迷人的景致收進眼底,印進腦海裡。

DSC03545

DSC03547

從聖約翰碉堡到普洛查城門的這段城牆,是眺望舊港口的最佳位置。舊港口建於15世紀,是當地工程師所設計,其最明顯的地標是擁有三個拱門造型的大兵工廠。

建於12世紀的大兵工廠於15世紀時擴建,現在則是咖啡館與戲院的所在地。走在城牆上會時不時的聞到陣陣誘人的食物香味,讓人走著走著都肚子餓了起來呢!

DSC03549

DSC03551

DSC03550

僅靠舊港口的是沒有與城牆相連接的雷弗林碉堡,主要功能是為了加強普洛查城門的防禦。碉堡的基部建於1463年,是依照畫作守護神St. Blaise手中拿的城市模型而建,但是在1538年之後改建成目前模樣。

DSC03552

DSC03553

DSC03554

DSC03555

DSC03557

杜布洛尼克雖然已經有800年以上的歷史,但其實目前的舊城區是1995年重建的。杜布洛尼克可以說是命運多舛,1667年遇到毀滅性大地震,重建後300多年,又遇上1991和1992年的克羅埃西亞獨立戰爭。

在克羅埃西亞爭取獨立的期間,受到鄰國的南斯拉夫和塞爾維亞等不斷重砲轟擊,幾乎被夷為平地。戰爭平息後4年才開始著手重建,因此現在看到的城牆、紅瓦石造建築等,多半都是1995年所建造的。

其中少了海洋屏障的北邊城牆,則是較其他三座城牆都要厚實許多,或許是因為少了天然屏障又須抵擋外侮,必須要厚實一點才有防禦效果吧!?

DSC03558

從北邊的城牆除了可以完整眺望紅瓦磚屋頂風景外,也可以從上往下眺望從主要幹道延伸出來的小巷弄,完全不同的視角非常有趣。

DSC03559

DSC03560

DSC03561

DSC03562

DSC03564

雖然很想說如果體力不佳,可以上城後直奔明闕達碉堡和雷弗林碉堡之間的北邊城牆,因為這裡是四面城牆當中景色最美,視野最良好的一段。

然而因為走行路線必須是逆時針,所以從派勒城牆入口上牆的話,勢必要繞上一大圈才能抵達。若無論如何都想要直接來這段城牆的話,最快的方法是從聖約翰碉堡入口上牆,可以少走一半的距離。

站在北面的城牆上,可以將鄰近的洛克姆島、蔚藍海洋和暗紅色磚瓦屋頂所購城的景色給完全收進眼底。

DSC03567

DSC03569

DSC03571

城牆繞行的最後一站則是像西洋棋中城堡造型的明闕達碉堡,1319年第一位設計師於此建造一座方形塔,接著才由其他建築師重建城現今的模樣。

由於地處高勢,是整座城牆的制高點,也因此擁有俯視整座古城區的最好視野。雖然繞了一圈非常累,但仍然推薦登上陡峭的階梯,到碉堡的塔頂平台眺望。

DSC03568

DSC03570

DSC03573

DSC03572

DSC03574

明闕達碉堡上的景色處處令人難忘,各種角度都是一張張的明信片,讓人印象深刻,讓人難以忘懷。可惜S小姐再度因為走累了沒有爬上最後的碉堡,錯過了這樣的美景,實在可惜。

DSC03575

DSC03576

DSC03577

DSC03578

繞過了明闕達碉堡,隨著高度逐漸下降的城牆,杜布洛尼克的城牆繞行之旅也告了一段落。欣賞杜布洛尼克的方式有很多,但絕對推薦來城牆上走走,這是唯一一個可以就近接觸紅磚瓦屋頂美景的方式。

原本我們是接著要去搭纜車,用第三種方式欣賞亞得里亞海之珠的美景,但卻因為當天風太大而停駛,相當可惜,只好留待下次再訪了!

 

 

你可能會有興趣:

【2017歐洲蜜月自助旅行】成田NRT>伊斯坦堡IST>雅典ATH,土耳其航空777-300ER搭乘體驗 

【2017歐洲蜜月自助旅行】【希臘篇。雅典】Acropolis衛城巡禮,雅典重要歷史遺跡全攻略 

【2017歐洲蜜月自助旅行】【希臘篇。雅典】雅典法羅斯一號酒店(Faros I Hotel),超高CP值且餐點美味的港口飯店 

【2017歐洲蜜月自助旅行】【希臘篇。米克諾斯】米克諾斯景緻酒店(Mykonos View Hotel),眺望愛琴海與米克諾斯城鎮的雪白山丘飯店 

【2017歐洲蜜月自助旅行】【希臘篇。米克諾斯】米克諾斯Taverna Nikos餐廳,新鮮美味且大份量的巷弄內人氣餐廳 

【2017歐洲蜜月自助旅行】【希臘篇。米克諾斯】米克諾斯景點漫步,帕拉波爾提亞尼教堂、小威尼斯、卡特米利風車 

【2017歐洲蜜月自助旅行】【希臘篇。米克諾斯】Da Vinci Gelato Mykonos,無敵美味義式冰淇淋 

【2017歐洲蜜月自助旅行】【希臘篇。米克諾斯】Kadena餐廳,美味燉飯&乳香酒Mastika 

【2017歐洲蜜月自助旅行】【希臘篇。聖托里尼】安尼摩米里洛斯公寓飯店(Anemomilos Hotel & Apartments),精緻舒適的平價飯店 

【2017歐洲蜜月自助旅行】【希臘篇。聖托里尼】Mezzo Snack Bar Restaurant,價格親民且美味的人氣餐廳 

【2017歐洲蜜月自助旅行】【希臘篇。聖托里尼】伊亞Oia小鎮漫步,迷人夢幻的山丘雪白建築小鎮 

【2017歐洲蜜月自助旅行】【希臘篇。聖托里尼】LOTZA餐廳,絕佳海景與美食的饗宴 

【2017歐洲蜜月自助旅行】【希臘篇。聖托里尼】Skiza Cafe,愛琴海美景調味過的美味披薩專門店 

【2017歐洲蜜月自助旅行】【希臘篇。聖托里尼】伊亞夕陽與夜景,如夢似幻浪漫無比 

【2017歐洲蜜月自助旅行】【希臘篇。聖托里尼】TERPSI EN OIA,高CP大份量的美食饗宴 

【2017歐洲蜜月自助旅行】【希臘篇。聖托里尼】傾城套房酒店(Allure Suites),隱密高級的全套房飯店 

【2017歐洲蜜月自助旅行】【希臘篇。聖托里尼】菲羅斯特法尼Firostefani小鎮漫步 & Skaros Rock美景秘境健行 

【2017歐洲蜜月自助旅行】【希臘篇。聖托里尼】Mama Thira,美味希臘美食和火山熔岩巧克力蛋糕 

【2017歐洲蜜月自助旅行】【希臘篇。聖托里尼】費拉Fira小鎮漫步,懸崖頂端的熱鬧小鎮&必訪St. Theodori Church 

【2017歐洲蜜月自助旅行】【希臘篇。雅典】Attic Moon明月樓,憲法廣場旁的美味中國餐館 

【2017歐洲蜜月自助旅行】希臘愛琴海跳島必知,船票預訂教學、三大港口(Piraeus、Mykonos&Thira)搭乘注意事項、港口往返市區交通介紹 

【2017歐洲蜜月自助旅行】【希臘篇】希臘交通介紹(含機場往返市區交通選擇) 

【2017歐洲蜜月自助旅行】雅典ATH>布達佩斯BUD,Ryanair歐洲廉價航空(波音737-800)體驗行 

【2017歐洲蜜月自助旅行】【布達佩斯篇】自由橋&解放紀念碑&茲塔德拉Citadella,登蓋勒特山丘而小布達佩斯 

【2017歐洲蜜月自助旅行】【布達佩斯篇】中央市場(Central Market Hall),尋覓便宜伴手禮和匈牙利美食的絕佳場所 

【2017歐洲蜜月自助旅行】【布達佩斯篇】紐約咖啡(New York Cafe),邂逅全世界最美麗的咖啡館 

【2017歐洲蜜月自助旅行】【布達佩斯篇】匈牙利國會大廈&科蘇特廣場,雄偉壯觀的民主聖殿 

【2017歐洲蜜月自助旅行】【布達佩斯篇】塞切尼鏈橋&漁夫堡&三位一體&馬加什教堂,布達區特色建築巡禮 

【2017歐洲蜜月自助旅行】【布達佩斯篇】布達皇宮,瀰漫中世紀風情的國王居所 

【2017歐洲蜜月自助旅行】【布達佩斯篇】聖伊什特萬聖殿,壯麗堂皇的佩斯區景色眺望 

【2017歐洲蜜月自助旅行】【布達佩斯篇】沃伊達奇城堡&英雄廣場,氣派非凡魄力十足的世界遺產 

【2017歐洲蜜月自助旅行】【布達佩斯篇】Labirintus洞穴,世界七大地下奇景之探訪德古拉吸血鬼地牢 

【2017歐洲蜜月自助旅行】【布達佩斯篇】多瑙河晚宴遊船,布達佩斯黃金夜景相伴的浪漫多瑙河晚宴 

【2017歐洲蜜月自助旅行】【布達佩斯篇】布達佩斯博物館酒店(Museum Hotel Budapest),寬敞舒適交通便利 

【2017歐洲蜜月自助旅行】【布達佩斯篇】布達佩斯卡介紹&布達佩斯交通總整理(機場交通、地鐵、路面電車&巴士) 

【2017歐洲蜜月自助旅行】Get by Bus歐洲各城市串聯巴士訂票教學&布達佩斯、薩格勒布、斯普利特和杜布洛尼克搭乘體驗分享 

【2017歐洲蜜月自助旅行】【克羅埃西亞篇。薩格勒布】薩格勒布Zagreb,克羅埃西亞首都景點巡禮 

【2017歐洲蜜月自助旅行】【克羅埃西亞篇】拉達旅館(Rada Guest House),精緻舒適的家庭式旅館(同場加映:Bistro Vučnica餐廳介紹) 

【2017歐洲蜜月自助旅行】【克羅埃西亞篇】十六湖國家公園上湖區,仙境般的絕景世界遺產 

【2017歐洲蜜月自助旅行】【克羅埃西亞篇】十六湖國家公園下湖區,仙境般的絕景世界遺產 

【2017歐洲蜜月自助旅行】【克羅埃西亞篇。斯普利特】柯爾塔公寓飯店(Apartments Korta),隱藏巷弄中的家庭感飯店 

【2017歐洲蜜月自助旅行】【克羅埃西亞篇。斯普利特】斯普利特Split,1700年歷史的世界遺產羅馬老城 

【2017歐洲蜜月自助旅行】【克羅埃西亞篇。杜布洛尼克】Gil's Little Bistro,高檔浪漫美味饗宴 

【2017歐洲蜜月自助旅行】【克羅埃西亞篇。杜布洛尼克】Apartment & Rooms Verdi,老城內的新穎公寓飯店 

【2017歐洲蜜月自助旅行】【克羅埃西亞篇。杜布洛尼克】杜布洛尼克Dubrovnik,世界遺產「亞得里亞海之珠」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