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報1

拜訪日期:2017.5.3


在Mama Thira用過午餐回到一旁的傾城套房酒店小小休息一下後,接近傍晚時分我們再度踏上探索未知區域的旅程。與白天往Skaros Rock方向截然不同,我們這次是往費拉Fira的方向前進。

然而在前往費拉之前,有一個來到費拉,或者更正確的說菲羅斯特法尼時,絕對不能錯過的景點,那就是St. Theodori Church。

DSC01706

DSC01707

DSC01708

正常來講要前往St. Theodori Church的頂端看藍頂教堂景色是有點困難的,因為路不是那麼好早,但如果跟我們一樣是住在傾城套房酒店的話,傳說中的St. Theodori Church藍頂教堂就在我們房間的隔壁,超近!

入住飯店的時候,飯店老闆娘還跟我們說我們離大家都會去走訪的教堂景點非常近,一定要去走走XD。

雖然說不是很好找,但其實前往藍頂教堂的途中都有指標在指路,或許是因為知名度太高,當地旅遊局特地做了指標來導覽遊客也說不定。

DSC01710

DSC01712

DSC01715

DSC01718

真不愧是來到聖托里尼的遊客一定會去走訪的景點,從頂上俯瞰底下的藍頂教堂,然後再望向背後的火山島,轉個身再看向Skaros Rock的方向,毫無死角的270度絕景真的是讓人流連忘返,捨不得離去。

不過其實St. Theodori Church的景色真的只有照片中看起來比較厲害,實際走訪因為眼前都是老舊屋頂,所以多少會打點折扣。

DSC01717

而我們住的傾城套房酒店就在St. Theodori Church的眺望台一旁,從這裡可以更清楚的將我們住的飯店全貌給瞧個清楚呢!

DSC01721

DSC01722

DSC01723

DSC01724

DSC01725

離開了St. Theodori Church,我們往費拉的方向前進。順著石頭路,隨時停下腳步欣賞眼前壯麗的景色,待在聖托里尼越久,就越不想離開這個美麗且浪漫的小島。

不管從哪個角度欣賞這座小島,總是會發現之前沒有察覺的美麗,然後又再一次的被眼前的風景給吸引住,欲罷不能。如果達成環遊世界的壯舉,聖托里尼可能會是我想再訪的名單之一。

DSC01726

DSC01729

DSC01730

DSC01731

DSC01737

在一個轉彎,費拉的市景赫然出現在眼前,在伊亞兩晚所看到的夜景中,總是會有費拉的存在。過了一天我們卻站在費拉的土地上,成為別人眼中的夜景,也是蠻奇特的感覺。

費拉是整個聖托里尼最熱鬧的城市,主要原因是要前往聖托里尼各地的話,都必須要在費拉的巴士總站轉車,也因此費拉鎮內的商店、餐廳和飯店無數,是遊客來到聖托里尼絕對會經過甚至留宿的地方。

DSC01736

DSC01738

DSC01739

在過去,費拉的正下方是島與島之間的轉運港,現在雖然已經不作為轉運港使用,但還是有許多當地旅遊團會從費拉下方的港口出發。

而要往返費拉和下方港口,除了步行之外,最快的方式就是搭乘火山纜車。看到纜車站前方的人潮,我想就連伊亞小鎮的欣賞夕陽的遊客都沒有搭纜車的人多,實在是太誇張了!

DSC01740

DSC01743

DSC01744

DSC01748

越往費拉的市中心走,除了越來越靠近費拉巴士總站外,也可以明顯的感受到不同的熱鬧程度。商店、服飾店、金銀珠寶店、餐廳、品酒店和伴手禮店等等相比鄰,一間接著一間相當繁榮。

費拉市中心與伊亞小鎮的街道雖然都是遊客眾多,但卻有著截然不同的感覺,費拉感覺比較商業化,伊亞比較有當地風情,特色感比較強烈。

DSC01749

DSC01751

DSC01750

DSC01753

費拉市中心的終點站是全白色的東正教大教堂Orthodox Metropolitan Cathedral,教堂內部金碧輝煌,氣氛端正嚴肅,一踏進去就會讓人肅然起敬。

DSC01759

DSC01758

DSC01756

東正教大教堂旁是亞特蘭提斯飯店,說到亞特蘭提斯,他其實是一個傳說中的高度文明城市,在很久之前突然沉入深海消失,直到現在仍末有人證明或否定其存在。

然而近年來考古學家在聖托里尼的阿科羅提利Akrotiri火山遺址中,發現大量米諾斯人的文物,加上聖托里尼的形狀與柏拉圖所描述的亞特蘭提斯都是環狀的,因此聖托里尼就是亞特蘭提斯的說法不脛而走。

雖然還沒有被證實,但其實是個蠻有趣的說法,古老文明就在腳底下,真的是件很讓人興奮的事情。

DSC01784

DSC01785

DSC01793

DSC01787

隨著太陽的西沉,費拉小鎮染上了一片橘黃,今天的夕陽比起前兩天在伊亞看到的都還要耀眼,色彩要更加鮮豔,然而海平面附近的雲層較多,稍稍替今天的夕陽扣了點分。

DSC01786

DSC01791

DSC01794

DSC01798

在聖托里尼的每天,夕陽都用不同的面貌呈現,搭配美輪美奐的白色建築群以及壯觀的火山島景色,真的是讓人看不膩,好想一直待在這裡不回去。

待在聖托里尼的最後一晚,回到高級樸實的傾城套房酒店休憩,明天就要離開這迷人的小島,真希望哪天有機會可以再訪,再一次感受他的美麗與帶給我的感動。

 

 

你可能會有興趣:

【2017歐洲蜜月自助旅行】成田NRT>伊斯坦堡IST>雅典ATH,土耳其航空777-300ER搭乘體驗 

【2017歐洲蜜月自助旅行】【希臘篇。雅典】Acropolis衛城巡禮,雅典重要歷史遺跡全攻略 

【2017歐洲蜜月自助旅行】【希臘篇。雅典】雅典法羅斯一號酒店(Faros I Hotel),超高CP值且餐點美味的港口飯店 

【2017歐洲蜜月自助旅行】【希臘篇。米克諾斯】米克諾斯景緻酒店(Mykonos View Hotel),眺望愛琴海與米克諾斯城鎮的雪白山丘飯店 

【2017歐洲蜜月自助旅行】【希臘篇。米克諾斯】米克諾斯Taverna Nikos餐廳,新鮮美味且大份量的巷弄內人氣餐廳 

【2017歐洲蜜月自助旅行】【希臘篇。米克諾斯】米克諾斯景點漫步,帕拉波爾提亞尼教堂、小威尼斯、卡特米利風車 

【2017歐洲蜜月自助旅行】【希臘篇。米克諾斯】Da Vinci Gelato Mykonos,無敵美味義式冰淇淋 

【2017歐洲蜜月自助旅行】【希臘篇。米克諾斯】Kadena餐廳,美味燉飯&乳香酒Mastika 

【2017歐洲蜜月自助旅行】【希臘篇。聖托里尼】安尼摩米里洛斯公寓飯店(Anemomilos Hotel & Apartments),精緻舒適的平價飯店 

【2017歐洲蜜月自助旅行】【希臘篇。聖托里尼】Mezzo Snack Bar Restaurant,價格親民且美味的人氣餐廳 

【2017歐洲蜜月自助旅行】【希臘篇。聖托里尼】伊亞Oia小鎮漫步,迷人夢幻的山丘雪白建築小鎮 

【2017歐洲蜜月自助旅行】【希臘篇。聖托里尼】LOTZA餐廳,絕佳海景與美食的饗宴 

【2017歐洲蜜月自助旅行】【希臘篇。聖托里尼】Skiza Cafe,愛琴海美景調味過的美味披薩專門店 

【2017歐洲蜜月自助旅行】【希臘篇。聖托里尼】伊亞夕陽與夜景,如夢似幻浪漫無比 

【2017歐洲蜜月自助旅行】【希臘篇。聖托里尼】TERPSI EN OIA,高CP大份量的美食饗宴 

【2017歐洲蜜月自助旅行】【希臘篇。聖托里尼】傾城套房酒店(Allure Suites),隱密高級的全套房飯店 

【2017歐洲蜜月自助旅行】【希臘篇。聖托里尼】菲羅斯特法尼Firostefani小鎮漫步 & Skaros Rock美景秘境健行 

【2017歐洲蜜月自助旅行】【希臘篇。聖托里尼】Mama Thira,美味希臘美食和火山熔岩巧克力蛋糕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