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2071

拜訪日期:2017.5.5


在布達佩斯的第一晚我們拜訪了當地最有名,也是被網站「ucity guide」選為「世界最美麗的咖啡廳」的紐約咖啡(New York Cafe)。

紐約咖啡館位於匈牙利布達佩斯的第七區內,最靠近紐約咖啡的地鐵站是M2地鐵Blaha Lujza tér站,出站後走個不到3分鐘就會看到建築外觀古色古香的紐約咖啡。

DSC02057

DSC02059

紐約咖啡跟一旁的五星級Boscolo Budapest飯店相連通,很容易會被Boscolo Budapest的紅色布條給吸引而沒有注意到紐約咖啡的標誌,不過店門口的人潮相當多,也不太容易錯過就是。

而且紐約咖啡的外牆上有16尊精美的銅製羅馬精靈像,讓人可以很容易一眼就望出咖啡館的所在地,雄偉氣派的建築可以說是紐約咖啡館的代名詞。

DSC02074

DSC02063

DSC02064

也許是因為冬天的歐洲非常寒冷,紐約咖啡設了兩道厚重的大門,拉開大門的瞬間,金碧輝煌的裝潢壁飾赫然出現在眼前,耀眼無比讓人無法直視。

已經有120年歷史的紐約咖啡其實有著轟轟烈烈的過往,曾經是匈牙利著名的作家桑多馬芮和其他作家及報社編輯的匯集之處,也可以說是孕育匈牙利文學的場所。

而乍看之下風光華麗的紐約咖啡其實在一次大戰後,也沉寂了相當長的時間。受到匈牙利變成共產陣營的影響,原本有著閃耀動人水晶燈、精美壁畫和絨布裝飾的紐約咖啡,成為了毫不起眼的倉庫,一直到匈牙利脫離共產統治並由義大利飯店集團接手經營後,才讓紐約咖啡重返昔日的華麗風貌。

DSC02066

DSC02067

DSC02068

DSC02070

DSC02069

在這樣金碧輝煌且富麗堂皇的建築裡,紐約咖啡也提供著有相當水準的餐點,價格有高有低,但對於布達佩斯這個物價普遍不高的城市來講,紐約咖啡可能是上流之處。

也許因為是咖啡館的關係,紐約咖啡的菜單主要以點心和飲品為主,能夠填飽肚子的餐點種類不多,而且價格比較昂貴,小資的我們只能點點便宜的義大利麵嘗嘗過過癮。

DSC02072

DSC02071

DSC02073

我想絕大多數的用餐課都是趁著點完餐後到上菜前的這段空檔時間,在這讓人意亂情迷的美麗建築內走走拍照。

擁有百年以上歷史的紐約咖啡,用餐區的裝潢是華麗復古的洛可可風格,天花板吊著奢華的水晶吊燈,用餐區的兩旁立著精雕廊柱、雕花和濕壁畫,不只營造出富麗堂皇的空間感,也呈現出帶有傳統奢華的唯美氣質。

DSC02075

DSC02076

紐約咖啡的一旁則是五星級飯店Boscolo Budapest,入住Boscolo Budapest的遊客可以到紐約咖啡享用早餐或早午餐;而在紐約咖啡用餐的客人也可以入住這間五星級飯店。

一晚6000的房價似乎還在可以接受的範圍內,畢竟是5星級的飯店,而且又是位在布達佩斯的心臟地帶,交通之方便和周遭之熱鬧不言可喻。

DSC02077

DSC02078

DSC02089

DSC02087

DSC02088

紐約咖啡內統一採用昏黃燈光,搭配著老舊風格的桌椅,一股復古華麗的氛圍不言而語,與外頭的街道和景色形成強烈的對比。踏進咖啡館的那剎那,彷彿踏進了奧匈帝國的古老美好裡。

紐約咖啡在1894年開幕時,便是最受到讚賞的咖啡館,據說當時咖啡館剛開幕時,為了象徵永不關門的決心,店主特地將大門鑰匙丟進了多瑙河內呢!

DSC02080

如果特別留意,會發現紐約咖啡即使過了這麼長久,還一直保有匈牙利老咖啡館的傳統,也就是用小銀盤盛著咖啡和茶點,讓人在這間咖啡店內可以一一的感受到過去歷史的痕跡。

S小姐因為來到布達佩斯後,有了感冒的症狀,因此點了一杯熱檸檬茶來潤潤喉。熱檸檬茶也搭配著兩片小巧玲瓏的點心,頗為可愛。

DSC02082

DSC02081

特意預約了6點半的時刻,就是為了能在紐約咖啡內享用晚餐,拉長用餐時間,好好地沉浸在歷史的氛圍裡,感受紐約咖啡的美麗。餐點不多的情況下,我們分別點了鮭魚白醬義大利麵和蔬菜白醬義大利麵。

紐約咖啡的白醬義大利麵非常濃郁且味道鮮明,上桌時隨著熱氣不斷攀升的香氣迎面直撲而來,讓人是食慾大開。菜單照片看起來份量不大,但實際上桌後卻是一個男生也會吃到很撐得份量,也或許是我們太晚吃午餐的關係XD。

DSC02083

原先以為熱水和冷水應該是免費提供,但看到紐約咖啡用這麼費工的方式提供熱水,就知道這一定是要收費,但還好只是2歐元,不然實在是被當作盤子呢XD。(雖然一壺熱水要2歐也是很坑爹就是)

DSC02085

原本是想要點來跟S小姐一起分享,但最後變成我獨自一人嗑掉這碗有著四球大冰淇淋的甜點。有著咖啡、香草、巧克力和榛果的四種口味,放上些許覆盆子添加風味,視覺感受非常強烈,味覺享受也是絕品。

紐約咖啡原先就是旅客會拜訪的咖啡廳,在冠上了「全世界最美麗的咖啡廳」後,遊客更是絡繹不絕。整體裝潢設計非常富麗堂皇且金碧輝煌,餐點也頗為美味,價格還算可以接受的範圍,不妨就安排一趟感受布達佩斯歷史的晚餐約會吧!

 

 


檢視較大的地圖 

紐約咖啡(New York Cafe)

交通:M2地鐵Blaha Lujza tér站下車步行3分。

地址:1073 Budapest Erzsébet krt. 9-11.

電話:+36-1-8866-167

營業時間:08:00~24:00。

 

 

你可能會有興趣:

【2017歐洲蜜月自助旅行】成田NRT>伊斯坦堡IST>雅典ATH,土耳其航空777-300ER搭乘體驗 

【2017歐洲蜜月自助旅行】【希臘篇。雅典】Acropolis衛城巡禮,雅典重要歷史遺跡全攻略 

【2017歐洲蜜月自助旅行】【希臘篇。雅典】雅典法羅斯一號酒店(Faros I Hotel),超高CP值且餐點美味的港口飯店 

【2017歐洲蜜月自助旅行】【希臘篇。米克諾斯】米克諾斯景緻酒店(Mykonos View Hotel),眺望愛琴海與米克諾斯城鎮的雪白山丘飯店 

【2017歐洲蜜月自助旅行】【希臘篇。米克諾斯】米克諾斯Taverna Nikos餐廳,新鮮美味且大份量的巷弄內人氣餐廳 

【2017歐洲蜜月自助旅行】【希臘篇。米克諾斯】米克諾斯景點漫步,帕拉波爾提亞尼教堂、小威尼斯、卡特米利風車 

【2017歐洲蜜月自助旅行】【希臘篇。米克諾斯】Da Vinci Gelato Mykonos,無敵美味義式冰淇淋 

【2017歐洲蜜月自助旅行】【希臘篇。米克諾斯】Kadena餐廳,美味燉飯&乳香酒Mastika 

【2017歐洲蜜月自助旅行】【希臘篇。聖托里尼】安尼摩米里洛斯公寓飯店(Anemomilos Hotel & Apartments),精緻舒適的平價飯店 

【2017歐洲蜜月自助旅行】【希臘篇。聖托里尼】Mezzo Snack Bar Restaurant,價格親民且美味的人氣餐廳 

【2017歐洲蜜月自助旅行】【希臘篇。聖托里尼】伊亞Oia小鎮漫步,迷人夢幻的山丘雪白建築小鎮 

【2017歐洲蜜月自助旅行】【希臘篇。聖托里尼】LOTZA餐廳,絕佳海景與美食的饗宴 

【2017歐洲蜜月自助旅行】【希臘篇。聖托里尼】Skiza Cafe,愛琴海美景調味過的美味披薩專門店 

【2017歐洲蜜月自助旅行】【希臘篇。聖托里尼】伊亞夕陽與夜景,如夢似幻浪漫無比 

【2017歐洲蜜月自助旅行】【希臘篇。聖托里尼】TERPSI EN OIA,高CP大份量的美食饗宴 

【2017歐洲蜜月自助旅行】【希臘篇。聖托里尼】傾城套房酒店(Allure Suites),隱密高級的全套房飯店 

【2017歐洲蜜月自助旅行】【希臘篇。聖托里尼】菲羅斯特法尼Firostefani小鎮漫步 & Skaros Rock美景秘境健行 

【2017歐洲蜜月自助旅行】【希臘篇。聖托里尼】Mama Thira,美味希臘美食和火山熔岩巧克力蛋糕 

【2017歐洲蜜月自助旅行】【希臘篇。聖托里尼】費拉Fira小鎮漫步,懸崖頂端的熱鬧小鎮&必訪St. Theodori Church 

【2017歐洲蜜月自助旅行】【希臘篇。雅典】Attic Moon明月樓,憲法廣場旁的美味中國餐館 

【2017歐洲蜜月自助旅行】希臘愛琴海跳島必知,船票預訂教學、三大港口(Piraeus、Mykonos&Thira)搭乘注意事項、港口往返市區交通介紹 

【2017歐洲蜜月自助旅行】【希臘篇】希臘交通介紹(含機場往返市區交通選擇) 

【2017歐洲蜜月自助旅行】雅典ATH>布達佩斯BUD,Ryanair歐洲廉價航空(波音737-800)體驗行 

【2017歐洲蜜月自助旅行】【布達佩斯篇】自由橋&解放紀念碑&茲塔德拉Citadella,登蓋勒特山丘而小布達佩斯 

【2017歐洲蜜月自助旅行】【布達佩斯篇】中央市場(Central Market Hall),尋覓便宜伴手禮和匈牙利美食的絕佳場所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