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2681


這次歐洲蜜月自助行,在歐洲內除了火車以外,其他所有交通工具都搭到了,像是從連接希臘內各島的交通船、從雅典飛到布達佩斯的Ryanair飛機、連接布達佩斯和克羅埃西亞首都Zagreb的巴士和克羅埃西亞內移動的巴士。而這篇文章主要就是介紹「連接布達佩斯和克羅埃西亞首都Zagreb的巴士」和「克羅埃西亞內移動的巴士」。

其實歐洲內各大城市除了飛機和火車相連接外,另外一個相對便宜的方式就是巴士,而幾個比較有名的巴士公司像是英國Megabus、英國National Express、Eurolines和GetbyBus等等。

幾間巴士公司都有自己的運行地盤和主要得意據點,這次因為在克羅埃西亞內的主要移動方式都是巴士,而最有名的莫過於GetbyBus,所以才特別拿出來介紹。

投影片2

 

馬上進入GetbyBus的官網,很簡單輕鬆的畫面就會蹦出來,在搜尋欄位輸入想要前往的地點並選擇日期後,就可以開始進行搜尋。

搜尋前要讓大家知道一下幾個克羅埃西亞的重要轉運站和景點名稱,從北到南分別是首都Zagreb、十六湖國家公園Plitvice Lakes、斯普利特Split和世界遺產杜布羅夫尼克Dubrovnik。只要掌握這幾個地方,基本上克羅埃西亞內的主要景點都可以走過了!

投影片4

進入時刻一覽表後,會發現有些航班會有「M-Ticket」的字樣,而有些沒有,其實它代表的意思就是需不需要把票印出來。有「M-Ticket」字樣的巴士就是不需要把票印出來,用手機秀出QR Code即可

投影片5

投影片6

除了需不需要把票印出來以外,秀有「M-Ticket」字樣的巴士還比起其他巴士多了一些服務,像是巴士上附有Wifi、冷氣和安全帶。雖然是這樣標示著,但其實也會遇到有沒冷氣的機會。

而且即便是沒有顯示「M-Ticket」字樣的巴士,也是會有安全帶設備,不用擔心!唯一有差別的就是Wifi了,不過去歐洲玩的朋友應該都會自備Wifi機或Sim卡,因此有沒有這個服務倒也是其次。

投影片7

投影片8

投影片9

我很推崇GetbyBus有一個很大的原因,就是他會把該班巴士的所有停靠站時刻表和停靠位置都標示得很清楚,這樣可以直接對應到地圖上尋找附近的住宿旅館,非常方便!

像十六湖國家公園就因為有上下兩個公車站,有了這個地圖就會知道巴士停靠哪個公車站,就能就近找住宿了!

投影片10

 

選好班次後就可以開始進行購票手續,如果是首次使用的話,記得要先創建一個帳號才能繼續購買喔!已經有帳號的話則是要登入。

另外每張票的購買時間都有限制,會顯示在右上角,基本上都是20分鐘,記得要在這時間限制內完成購票動作,不然又要重頭開始了。

投影片11

投影片12

不同於購買希臘跳島船票時需要輸入一大堆有的沒有的資料,透過GetbyBus購買巴士車票時,只要輸入姓名和護照號碼就好。姓名的部分只要登入後就會自動帶入,不需要另外輸入。

而畫面中的金額基本上是顯示歐元EUR,如果想要知道其他貨幣金額的話,只要滑鼠移到價格上就會跳出視窗囉~

如果一次要購買兩個人以上的車票,只要按下藍色的「ADD」字樣,就可以繼續輸入第二、第三或更多人的資料啦!

投影片13

確認班次、日期、姓名和金額等都沒有問題後,就可以繼續下一步驟。要注意的是雖然GetbyBus提供便利的線上訂票服務可以確保位置,但他們車票比起在現場購票要多手續費,所以如何取決就看個人了。

另外該班次需不需要把車票列印出來,也會顯示在價格下方,記得留意並當天帶著車票前往,不然是沒辦法搭車喔!

投影片14

最後只要輸入信用卡資訊並付款就完成手續啦!右手邊的個人資料在辦理帳號時都已經填寫完畢,所以跳到這個畫面後就會自動帶入,不需要另外填寫,除非有錯誤。

基本上GetbyBus的線上訂票服務非常簡單,而且快速,雖然要收取手續費,但我是覺得比起當天沒有車可以搭的窘境,事先確定好車票,當天不用趕來趕去更好啊!


【布達佩斯-->克羅埃西亞首都Zagreb】

待在迷人的老城布達佩斯兩天半後,我們緊接著要前往蜜月旅行的最後一個國家,克羅埃西亞。因為我們的前往交通方式是巴士,而布達佩斯的國際巴士出發站是位在M3藍色地鐵Népliget站,所以我們一大早就前往車站。

註:布達佩斯國際巴士總站只限定幾間巴士公司停靠,像我們搭乘的Flixbus就是其中之一,如果是非限定巴士的話,建議確認訂票資訊上的巴士搭乘處喔!

DSC02662

DSC02663

DSC02665

DSC02666

我們的巴士時間是早上7點出發,因為巴士是沒有指定座位,所以是隨便自己挑選,建議在發車時間前15分鐘以上抵達最保險,當然能早一點抵達的話就有更多做位可以選擇。

原先以為一大早不太會有人,結果沒想到要從布達佩斯出發到其他國家的遊客相當多,而M3地鐵Népliget站也很熱鬧,一出站就是商店林立,向左轉的話就可以看到通往國際巴士站的通道。

DSC02669

DSC02675

DSC02670

國際巴士總站內也有許多商店,而且也很早營業,不用擔心沒有地方可以買早餐或是零食。

DSC02672

巴士總站內各處都會有發車時刻表的電子儀表板,上面會詳細註明發車時間、發車目的地和發車月台等資訊,對照一下就可以找到要搭乘的巴士所在月台囉!

而我們這次因為要前往Zagreb,所以發車月台是7號月台。

DSC02674

DSC02673

國際巴士總站內也有相當多的置物櫃和貨幣兌換處,如果從其他國家來布達佩斯要短暫停留的話,可以先將行李寄放在巴士總站後,再輕鬆寫意的體會布達佩斯的美好喔!

DSC02676

除了可以線上事先訂票外,也可以當場購票,櫃檯還蠻多的,如果是非尖峰時刻,不太需要等待。

DSC02677

各個月台的所在地和前往方法都在巴士站內的各處標示著,非常清楚。

DSC02680

DSC02678

巴士站的一樓一個角落就是Flixbus的售票櫃台,我們要搭乘的巴士也在這售票櫃台的外頭。布達佩斯國際巴士總站相當乾淨,整片落地窗的建築設計讓光線很容易照射進來,給人窗明几淨的舒服感覺。

DSC02681

DSC02685

DSC02682

DSC02684

DSC02687

超級推薦Flixbus的巴士,除了舒適還是舒適,座位和座位間的距離非常寬敞,綠色巴士的內外都給人乾淨舒服的感受和氛圍,而且還是賓士的車種,超級高級。

更更重要的是,Flixbus的巴士都有提供免費的Wifi,速度也相當快,如果有機會的話,我一定會豪不猶豫再選Flixbus的運行路線。

DSC02695

DSC02694

DSC02693

從布達佩斯出發大概2個小時過後,會中途停靠高速公路休息站10分鐘。布達佩斯的高速公路蠻像台灣的,但是馬路更大條。而休息站內有商店和餐廳,可以稍作補充休息再上路,當然廁所是要收費才能使用的!

DSC02697

DSC02699

DSC02700

在抵達匈牙利和克羅埃西亞國境交界的時候,會全體搭乘人員被請下車一一檢查護照的出入境章,整車的人檢查完畢後,護照會暫時被收走進行蓋章等手續。

由於我們搭乘的巴士幾乎是滿員的狀態,所以等了大概半個小時以上才結束。手續結束後巴士司機就會把護照拿上車發還給遊客了,而護照裡面也會有兩個出境布達佩斯和入境克羅埃西亞的戳印囉!

DSC02709

DSC02706

DSC02708

包含出入境的時間,從布達佩斯到克羅埃西亞大概需要5個小時,因為距離我們下一班前往十六湖國家公園的公車還有4個小時,所以我們就在Zagreb巴士總站的106月台旁的置物櫃寄放行李。

季放行李的時候需要把護照給他們確認,然後會拿到一張領取行李的小單子,想要領取行李的時候把這張單子給服務人員就可以。

價格的部分則是最初寄放的前4小時,一件行李(最大不超過40kg)每個小時5HRK;超過4個小時的寄放時間後,每個小時2.5HRK。像我們這次寄放了3個小時,所以付了15HRK,換算台幣大概快70,算相當便宜。

DSC02712

如果沒有找到106號月台的話,走到巴士總站的2樓,找一個行李箱的標誌後下樓就是行李寄放中心了。

DSC02702

DSC02703 

DSC02701

Zagreb巴士總站不算太大,二樓是售票處、商店、換匯處、廁所和等待處等設施,一樓則是1xx~6xx的巴士月台。

他們的巴士總站有個特色,就是英文標示非常少,而且沒有可以確認巴士出發月台和時間的儀表板,所以不知道要在哪個月台搭車的話,把票拿去售票櫃台詢問就對了!

DSC02710

DSC02711

而巴士總站內的廁所是要收費的,上一次廁所一個人要3HRK,大概快15塊台幣。如果沒有硬幣的話,廁所閘門一旁就有可以投入10HRK或20HRK紙鈔的零錢機,真不知道是該說貼心還是不貼信呢XD。

個人是蠻推薦搭乘Flixbus,因為非常舒適,而且也有可以體驗搭巴士過國境邊界的經驗,非常特別。5個小時雖然聽起來有點長,但睡個覺一下子就過了。加上Zagreb巴士總站內設施很齊全,可以先寄放行李後在到Zagreb市區內逛逛,很方便的!


【克羅埃西亞首都Zagreb-->十六湖國家公園Plitvice Lakes】

DSC02713

DSC02839

DSC02841

在Zagreb市中心閒晃了2個多小時後,我們在發車時間前1個小時左右再度回到Zagreb巴士總站,拿著印出來的巴士車票詢問櫃檯搭車月台後,我們就前往404月台附近的等待區等車。

Zagreb巴士總站內的等待區還蠻寬敞,座位數沒有想像多,而且有些區域還不開燈,很有趣XD。

DSC02842

DSC02843

DSC02844

DSC02845

DSC02847

發車時間大概前半個小時左右,要搭乘的巴士就在404月台停靠等待遊客上車。

不同於Flixbus的車票已經包含行李置放費用,我們從Zagreb出發到十六湖國家公園的巴士,要將行李放在下方行李櫃的話還要收取7HRK,價格雖然不貴,但還是覺得有點不開心阿XD。

DSC02892

DSC02893

DSC02894

如果是搭乘巴士前往十六湖國家公園,有一點要特別注意。因為十六湖國家公園非常非常大,光是公車站就有7個,所以在搭車的時候需要跟司機說明想要在哪個公車站下車。

因為我們的旅館是在十六湖國家公園中算是比較南邊的地方,所以在7個公車站中最南邊的Mukinje(ZG)下車,這樣走到飯店才不會太久。

從北到南整理一下十六湖國家公園中各個公車站和附近資訊如下,大家可以依照自己的飯店所在位置跟司機說明下車地點喔!不過主要停的會是粗體的幾個站別。

(1) Entrance 1(ST)>Korenica (road stop):GPS 44.905564, 15.611673,附近有廁所、Coffee Bar、速食餐廳、國家公園入口1、停車場和飯店等

(2) Entrance 1(ZG)>Slunj (road stop):GPS 44.905048, 15.61221,附近有廁所、Coffee Bar、速食餐廳、國家公園入口1、停車場和飯店等

(3) Entrance 2(ST)>Korenica (road stop):GPS 44.88103, 15.624471,附近有國家公園入口2、停車場、飯店和餐廳等

(4) Entrance 2(ZG)>Slunj (road stop):GPS 44.881209, 15.624379,附近有國家公園入口2、停車場、飯店和餐廳等

(5) Skicenter Mukinje:GPS 44.871405, 15.629981,附近有餐廳和飯店等

(6) Mukinje(ST):GPS 44.871298, 15.632502,附近有餐廳和飯店等

(7) Mukinje(ZG):GPS 44.870253, 15.633233,附近有餐廳和飯店等

 

2個半小時左右的時間就可以從克羅埃西亞首都Zagreb前往有歐洲九寨溝美稱的十六湖國家公園,交通非常方便,來安排一趟拜訪這美麗的仙境吧!


【十六湖國家公園Plitvice Lakes->斯普利特Split】

DSC02901

DSC03178

其實原本我們從十六湖國家公園離開應該要搭的巴士是半夜11:45的夜間巴士,這樣抵達斯普利特的時間是隔天早上05:15,可以省下一晚的住宿費。

然而人算總是不如天算,十六湖國家公園比我們想像中的還要不花時間,才一個上午就把上湖區和下湖區給走完,不想要再等24小時的我們,在入口處2問了巴士站服務員後,決定搭下午的巴士前往斯普利特。

順帶一提,其實我們購買車票的巴士公司在下午5點左右「似乎」會有一班車,但服務員說該公司的公車很常改時間,所以沒辦法保證,也因此我們只好重新買票!

有鑑於此,建議大家如果來十六湖國家公園,可以不用事先網路預約車票,因為不會知道你在十六湖國家公園待的時間有多長,可以逛完後再到巴士站等車,上車再買票就好,才不會浪費錢。 

DSC03181

另外,如果在十六湖國家公園沒有Kuna的話,可以在入口處2的往薩格勒布巴士站旁邊的階梯上去,走大概2分鐘時間,就會抵達一個還蠻熱鬧的小市集,裏頭就有貨幣兌換處了,匯率是7.36還不錯!

DSC03184

DSC03188

理應是14:20抵達入口處2的巴士,果真如巴士站服務員說的一樣拖到14:45左右才姍姍來遲。而且不只這班車,13:50的巴士也是遲到,克羅埃西亞的巴士真的是超級不準時啊!

DSC03185

13:50的巴士和我們搭的14:20的巴士都會在距離十六湖國家公園大約20分鐘車程的餐廳稍微停一下,讓遊客上廁所和買東西補充一下,大約停個20分鐘左右後會再上路。

DSC03189

DSC03195

DSC03197

DSC03201

離開十六湖國家公園後,原先下一站應該是克寧Knin的城市,但巴士快要到克寧之前突然一個大右轉,接連走了好長一段莫名其妙的路,後來才知道原來車上有一個老婆婆要回家,巴士是直接繞去他家門口。

這老婆婆權力超大,竟然有這種超VIP的服務,不過也因為這樣我終於知道為什麼這台巴士會這麼不準時了XD。

然而,脫這個老婆婆的福,在去她家的途中經過了一個超美的湖泊Jezero Brljan,這是連接克爾卡河的大湖泊,一旁還有瀑布和石灰岩山脈,相當的漂亮,因禍得福啊!

DSC03205

DSC03207

DSC03208

DSC03210

DSC03214

14:20的這台巴士除了會停靠克寧外,在抵達斯普利特之前也會中途停靠錫尼Sinj。也因為會停靠錫尼,所以中途會經過Peruća Lake,如果可以接受巴士繞路的話,這是我非常建議大家搭這班公車。

因為中途經過的Peruća Lake真的是太美,克羅埃西亞隨便一個湖,隨便一處草原山脈都美到不像話,尤其是過了十六湖國家公園繼續南下的路上。仙境般的景色真的是讓人懷疑自己是不是在做夢啊!

DSC03217

在快要抵達斯普利特前,也可以從較高處的高速公路眺望港口都市斯普利特,遠方被夕陽照射的波光粼粼的海洋搭配眼前翠綠無比的山巒,點綴其中的磚紅屋頂和老城斯普利特,這景色讓人如癡如醉!

DSC03218

DSC03219

DSC03220

DSC03221

大約4.5小時的車程終於抵達斯普利特,巴士停靠的是火車站與巴士站共構的建築物前方。這裡是斯普利特的巴士總站,也是我們隔天要前往杜布洛尼克的巴士搭乘處。

巴士總站內除了有售票處之外(廢話!),還有廁所(廢話!)和貨幣兌換處,有需要的話可以在這邊處理後再進入斯普利特小城鎮。

DSC03222

DSC03225

DSC03224

傍晚時分抵達斯普利特,夕陽斜照讓斯普利特這個老城顯得格外迷人,沿著海港進入老城後,更可以感受到當地的魅力與風情,我個人是第一眼就愛上這個小地方。

如果有機會來克羅埃西亞,不管是為了十六湖國家公園還是杜布洛尼克,都建議要停留在斯普利特這個小鎮一晚喔!


【斯普利特Split->杜布洛尼克Dubrovnik】

DSC03349

待在斯普利特一晚,隔天在小小的老城內晃晃後,就提前一個小時去斯普利特巴士總站等待要前往杜布洛尼克的的巴士。

之所以會提早一個小時來,是因為克羅埃西亞的巴士實在是非常不準時,提早或晚到都有可能,建議還是早一點到指定搭乘巴士地點搭乘比較好,不過我們很幸運的巴士抵達斯普利特的時間頗為準時就是。

DSC03352

DSC03353

DSC03355

DSC03356

其實從斯普利特出發到杜布洛尼克一路上沒有什麼值得要注意的事情,除了中途會停靠兩次休憩站各休息10分鐘以外,其他就是在車上欣賞沿途風光。

自從離開薩格勒布之後,越到克羅埃西亞南部,就覺得景色越來越壯觀,石灰岩地形相當普遍,沿途上也會經過大大小小的湖泊和綠意盎然的草地,景色很是幽美。

DSC03358

DSC03360

DSC03363

DSC03362

這段旅程比較特別的是會經過兩次國界,雖然杜布洛尼克是克羅埃西亞的一部分,但這塊區域卻跟克羅埃西亞相分離,中間隔絕的是另外一個國家,波士尼亞與赫塞哥維納聯邦。

而這段靠海的區域,也是波士尼亞與赫塞哥維納聯邦唯一一個緊鄰海岸的小城市。出關到再度入關開車的話只需要不到15分鐘,這可能是我最快的出入關經驗。

另外一件相當有趣的事情就是巴士會在進入波士尼亞與赫塞哥維納聯邦後的加油站停靠,加個油並休息10分鐘,但這邊的貨幣並非Kuna,所以即便休息也沒辦法買什麼東西,有點莫名XD。

DSC03369

理應16:15抵達杜布洛尼克的巴士,毫不意外的遲到了!而且還延遲了快2個小時,快6點才抵達杜布洛尼克巴士總站,真的超級誇張!建議大家如果在克羅埃西亞旅行的話,時間不要抓的太剛好,尤其是搭巴士更是如此。

杜布洛尼克的巴士總站沒有很大,休憩室也是小小一間,休憩室內的廁所要3Kuna或是0.5歐元才能上。因為我們是兩個人,所以想要付1歐元,但看守員死都不讓我們進去,一直說要各付0.5歐元,簡直有事。

DSC03364

DSC03365

如果要從杜布洛尼克前往機場的話,除了在巴士總站搭乘以外,也可以在市區的纜車站前方的巴士站等待,兩站的出發時間基本上都差不多。

然而要注意的一點是每一天前往機場的巴士時間不是固定的,會根據當天起降的班機做調整,所以建議要搭乘前先上官網查詢比較穩妥。

DSC03367

DSC03366

巴士總站的售票處附近也有換匯的地方,如果有需要的話可以在這裡換一換再進城,不過杜布洛尼克城內也有許多換匯處,建議可以多比較後再換錢囉!

DSC03368

由於巴士總站距離杜布洛尼克舊城還有一段距離,所以需要在背對巴士總站的最右邊市內巴士站搭巴士前往。

基本上只要有停Pile Old town巴士站的巴士都有前往舊城區,像是1A、1B、1C、2、2A、3、3A、4、6或9都有停靠,詳細可以參考官網

 

 

你可能會有興趣:

【2017歐洲蜜月自助旅行】成田NRT>伊斯坦堡IST>雅典ATH,土耳其航空777-300ER搭乘體驗 

【2017歐洲蜜月自助旅行】【希臘篇。雅典】Acropolis衛城巡禮,雅典重要歷史遺跡全攻略 

【2017歐洲蜜月自助旅行】【希臘篇。雅典】雅典法羅斯一號酒店(Faros I Hotel),超高CP值且餐點美味的港口飯店 

【2017歐洲蜜月自助旅行】【希臘篇。米克諾斯】米克諾斯景緻酒店(Mykonos View Hotel),眺望愛琴海與米克諾斯城鎮的雪白山丘飯店 

【2017歐洲蜜月自助旅行】【希臘篇。米克諾斯】米克諾斯Taverna Nikos餐廳,新鮮美味且大份量的巷弄內人氣餐廳 

【2017歐洲蜜月自助旅行】【希臘篇。米克諾斯】米克諾斯景點漫步,帕拉波爾提亞尼教堂、小威尼斯、卡特米利風車 

【2017歐洲蜜月自助旅行】【希臘篇。米克諾斯】Da Vinci Gelato Mykonos,無敵美味義式冰淇淋 

【2017歐洲蜜月自助旅行】【希臘篇。米克諾斯】Kadena餐廳,美味燉飯&乳香酒Mastika 

【2017歐洲蜜月自助旅行】【希臘篇。聖托里尼】安尼摩米里洛斯公寓飯店(Anemomilos Hotel & Apartments),精緻舒適的平價飯店 

【2017歐洲蜜月自助旅行】【希臘篇。聖托里尼】Mezzo Snack Bar Restaurant,價格親民且美味的人氣餐廳 

【2017歐洲蜜月自助旅行】【希臘篇。聖托里尼】伊亞Oia小鎮漫步,迷人夢幻的山丘雪白建築小鎮 

【2017歐洲蜜月自助旅行】【希臘篇。聖托里尼】LOTZA餐廳,絕佳海景與美食的饗宴 

【2017歐洲蜜月自助旅行】【希臘篇。聖托里尼】Skiza Cafe,愛琴海美景調味過的美味披薩專門店 

【2017歐洲蜜月自助旅行】【希臘篇。聖托里尼】伊亞夕陽與夜景,如夢似幻浪漫無比 

【2017歐洲蜜月自助旅行】【希臘篇。聖托里尼】TERPSI EN OIA,高CP大份量的美食饗宴 

【2017歐洲蜜月自助旅行】【希臘篇。聖托里尼】傾城套房酒店(Allure Suites),隱密高級的全套房飯店 

【2017歐洲蜜月自助旅行】【希臘篇。聖托里尼】菲羅斯特法尼Firostefani小鎮漫步 & Skaros Rock美景秘境健行 

【2017歐洲蜜月自助旅行】【希臘篇。聖托里尼】Mama Thira,美味希臘美食和火山熔岩巧克力蛋糕 

【2017歐洲蜜月自助旅行】【希臘篇。聖托里尼】費拉Fira小鎮漫步,懸崖頂端的熱鬧小鎮&必訪St. Theodori Church 

【2017歐洲蜜月自助旅行】【希臘篇。雅典】Attic Moon明月樓,憲法廣場旁的美味中國餐館 

【2017歐洲蜜月自助旅行】希臘愛琴海跳島必知,船票預訂教學、三大港口(Piraeus、Mykonos&Thira)搭乘注意事項、港口往返市區交通介紹 

【2017歐洲蜜月自助旅行】【希臘篇】希臘交通介紹(含機場往返市區交通選擇) 

【2017歐洲蜜月自助旅行】雅典ATH>布達佩斯BUD,Ryanair歐洲廉價航空(波音737-800)體驗行 

【2017歐洲蜜月自助旅行】【布達佩斯篇】自由橋&解放紀念碑&茲塔德拉Citadella,登蓋勒特山丘而小布達佩斯 

【2017歐洲蜜月自助旅行】【布達佩斯篇】中央市場(Central Market Hall),尋覓便宜伴手禮和匈牙利美食的絕佳場所 

【2017歐洲蜜月自助旅行】【布達佩斯篇】紐約咖啡(New York Cafe),邂逅全世界最美麗的咖啡館 

【2017歐洲蜜月自助旅行】【布達佩斯篇】匈牙利國會大廈&科蘇特廣場,雄偉壯觀的民主聖殿 

【2017歐洲蜜月自助旅行】【布達佩斯篇】塞切尼鏈橋&漁夫堡&三位一體&馬加什教堂,布達區特色建築巡禮 

【2017歐洲蜜月自助旅行】【布達佩斯篇】布達皇宮,瀰漫中世紀風情的國王居所 

【2017歐洲蜜月自助旅行】【布達佩斯篇】聖伊什特萬聖殿,壯麗堂皇的佩斯區景色眺望 

【2017歐洲蜜月自助旅行】【布達佩斯篇】沃伊達奇城堡&英雄廣場,氣派非凡魄力十足的世界遺產 

【2017歐洲蜜月自助旅行】【布達佩斯篇】Labirintus洞穴,世界七大地下奇景之探訪德古拉吸血鬼地牢 

【2017歐洲蜜月自助旅行】【布達佩斯篇】多瑙河晚宴遊船,布達佩斯黃金夜景相伴的浪漫多瑙河晚宴 

【2017歐洲蜜月自助旅行】【布達佩斯篇】布達佩斯博物館酒店(Museum Hotel Budapest),寬敞舒適交通便利 

【2017歐洲蜜月自助旅行】【布達佩斯篇】布達佩斯卡介紹&布達佩斯交通總整理(機場交通、地鐵、路面電車&巴士)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