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330


說到日本的天滿宮,除了山口防府天滿宮京都北野天滿宮外,另外一個絕對不能錯過的就是福岡太宰府天滿宮。

雖然有一個說法是大阪天滿宮、太宰府天滿宮和北野天滿宮才是日本三天神,但我心目中只有加入了防府天滿宮的才是日本三天神。好像有點偏題了XD。

IMG_4312

其實我3年前已經來過太宰府天滿宮,這次跟老弟一起來九州自駕的時候,應觀眾要求再度來此一遊。要前往太宰府天滿宮的方法相當簡單,從車站出來後就是直接接通天滿宮前的熱鬧參道,走個幾分鐘就能抵達。

IMG_4314

IMG_4315

IMG_4316

IMG_4317

很喜歡太宰府天滿宮前的表參道,除了相當具有可以代表是日本的乾淨外,表參道也相當寬敞走起來相當舒服,而且可以走訪的店面或餐廳相當多,在抵達目的地太宰府天滿宮之前,要逛30分鐘以上都沒問題呢!

IMG_4318

IMG_4319

IMG_4320

而太宰府天滿宮表參道上最著名的店家就屬這間相當具有設計性的星巴克,這是由日本建築大師隈研吾設計,以大量亂中有序的木條拼切出店舖的面門,店舖的天花和牆身都「插」滿木方,

結合了光線等自然元素,讓建築物本身充滿自然美,跟外邊商業味濃的參道截然不同。同樣的設計模式在東京南青山的微熱山丘也可以瞧見,畢竟兩間建築都是由隈研吾設計的呀!

IMG_4321

IMG_4323

沿著表參道過了第三個鳥居就正式進入太宰府天滿宮的境內,在日本全國各地遍布的1.2萬座天滿宮中,太宰府天滿宮可以說是日本天滿宮的總部,也是祭祀學問之神菅原道真的總殿。

過了鳥居後馬上經過的建築物則是延壽王院,現在是太宰府西高辻家的宅邸。據說幕府末期有五位尊王攘夷派的公卿為了擺脫朝廷的追捕而躲避於此,為了紀念他們,在宅邸裡面還立有五卿遺跡的遺跡。

IMG_4324

IMG_4327

緊接著朱紅色的太鼓橋赫然出現眼前,與周圍的翠綠自然形成強烈對比。其實太鼓橋是由三座拱橋所組成,分別代表過去、現在和未來。

有一個說法是因為太鼓橋位在心字池上,所以走過這三座拱橋後,可以讓身心被洗滌,被淨化。

IMG_4330

IMG_4331

IMG_4332

穿過了掛著大型燈籠"神燈"且建造於1914年的樓門後,就抵達了祭拜學問之神菅原道真的御本殿。其實菅原道真在日本人的心中就等同於文昌帝君在台灣人心目中的地位,只要重要的考試之前就一定會來祭拜,取得心安。

IMG_4333

IMG_4334

IMG_4335

IMG_4336

IMG_4338

日本三大天滿宮中,應該只有太宰府天滿宮可以跟北野天滿宮一爭人氣高下,防府天滿宮的所在地山口縣是國外遊客比較少會前往的地方,所以去了兩次防府天滿宮的我都沒看到什麼遊客呢!

蠻喜歡太宰府天滿宮給人的感覺,很寬敞很舒服,不像北野天滿宮那樣的壅擠,卻又比防府天滿宮熱鬧有趣,有機會的話可以蒐集一下日本三大天滿宮呦~

 

 


檢視較大的地圖 

太宰府天滿宮

交通:大眾運輸>>西鉄太宰府站徒步5分。

地址:福岡県太宰府市宰府4丁目7番1号。

電話:092-922-8225。

 

 

您可能會有興趣:

【日本最美31選】【福岡。北九州│遊】河內藤園,世界十大最美隧道

【福岡。北九州│遊】皿倉山夜景,百億美元的新日本三大夜景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