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352

拜訪日期:2015.06.18


端午連假雖然日本並沒有放假,但因為S小姐來日本玩耍的關係,我也跟著放端午連假XD。不同於上次,這次我們主要走訪的地點是京都和大阪。

為了幫S小姐接風洗塵,第一天晚上就帶他來吃法式料理,只是很特別的是,這間法式料理餐廳是在京都大學內。

IMG_0334

IMG_0335

從出町柳車站4號出口出站,向著京都大學的方向前進,走大約10~15分鐘後,終於看到一個像是校園的環境。

進入了古色古香,書卷氣息濃厚的校園內,再往前步行個幾百公尺,終於看到位在圖書館斜對面的La Tour法式料理餐廳。

為什麼校園內會有這麼一間法式料理餐廳我也不知道,而會知道這間餐廳主要還是透過電視介紹才知曉,不過這間餐廳可是京都大學學生畢業前都想吃過一次的餐廳呢!

IMG_0341

餐廳裡面的裝潢相當的高級,很體面,完全不像是在校園內用餐的感覺。

IMG_0342

IMG_0336

入座最一開始會被服務員遞上一張酒單,從選酒開始就很令人頭痛,除了右下角的軟性飲料、啤酒和雞尾酒看得懂以外,其他都是以法文寫,根本就是天書。

S小姐點了薑汁汽水,而我隨便點了一杯紅酒,服務員就從餐廳中央的酒堆中,拿出一瓶相對應的紅酒替我倒入,相當意外。

IMG_0340

而主餐的部分還好至少沒有用法文書寫,要不然真的會不知道今天再吃什麼東西。

La Tour主要有三種套餐可以選擇,套餐A、套餐B和主廚選定套餐,我和S小姐都是選擇套餐A,可以從右手邊的菜單中選擇一道前菜、選擇一道漁或肉料理和一道甜點,還有紅茶或咖啡。

而B套餐就是魚料理和肉料理都可以選擇,當然價格也比較高一點。

IMG_0337

IMG_0339

我和S小姐點的薑汁汽水和不知名紅酒,這紅酒喝起來有點澀澀的,沒有很順口,個人沒有很喜歡。

IMG_0344

而第一道菜前菜則是麵包佐鮪魚醬,說是鮪魚醬其實有點看扁他,因為店員說是用很多肉所做成,不過味道吃起來真的很像鮪魚醬,說不定店員說的很多肉就是鮪魚肉也說不定XD。

這道菜普普通通,中規中矩,沒有太多的驚喜。

IMG_0345

而S小姐點的鮭魚佐帆立貝沙拉,相當新鮮,味道很是獨特,很少會吃到海鮮跟蔬菜搭配在一起的菜餚,口感和感官上都有相當的刺激呢!

IMG_0347

IMG_0350

而我點的牛舌沙拉,主菜的牛舌有點普通,可能是我吃了太多好吃的牛舌,而且也深深覺得牛舌要熱騰騰的才好吃,冷掉的牛舌就有點走味了,可惜!

不過牛舌以外的沙拉味道相當美味,醬汁調得恰到好處,尤其是那紫紅色像是洋蔥的蔬菜更是美味,完全被他給吸引住!

IMG_0351

La Tour所有菜餚中可以一要在要的就是麵包,超級推薦下方的兩種麵包。左下角的麵包雖然口感很硬,可是隨之而來的是一陣香甜,麵包的香氣和內陷的鮮甜,很是讓人驚艷。

而右下角像是巧克力的麵包完全敲中我的心,乍看之下相當硬的外表,其實口感相當的鬆軟,而且包裹著的堅果內餡,跟鬆軟的麵包有著強烈的衝突,口感和味道上都很讓人享受,超讚!

IMG_0354

S小姐點的牛肉主菜,我覺得味道還好,可是S小姐相當的喜歡,果然每個人所喜歡的東西相當不同呢XD。

IMG_0352

IMG_0353

而我點的羊肉主餐個人覺得超美味,煎烤的有點酥脆的外皮和柔嫩無比的羊肉本身,衝突的口感帶著絕妙的滋味,沾著特製的醬汁很是入味。

雖然只有小小的兩塊羊肉,但吃起來真的相當滿足,個人相當喜歡這道餐點。

IMG_0358

IMG_0359

最後的點心,S小姐點的是萊姆酒佐巧克力冰淇淋,我只能說有點是對的,好吃到一個極致,尤其是上方的冰淇淋與下方鬆軟的蛋糕結合在一起時,不管是口感上還是味道上都很讓人吮指回味。

而且光是餐點本身的外觀就超討喜,不知道La Tour會不會常換菜色,如果下次大家有來,強烈推薦這道甜點。

IMG_0356

IMG_0357

而我點的甜點說老實話從名字上完全看不出是什麼東西,因為外來語實在是太多了,不過點了吃了一口後,相當喜歡它的味道。

因為他含有一點薄荷,所以一口咬下會有一種沁涼感衝出,驚豔的同時也會有一種從來沒有吃過的口感與味道出現,是個喜歡嘗鮮的朋友值得嘗試的甜點。

IMG_0360

今晚的餐點就在最後的咖啡和紅茶陪伴下,畫上完美的句點,餐點價格不貴,份量雖然不多,可是每一道都很精緻,每一道都有獨特的味道與口感。

終點是這是一間位在京都大學內的法式料理餐廳,怎麼想都覺得不可能,推薦大家有來京都的話可以來走走呦~

 

 


檢視較大的地圖                          

La Tour (ラ トゥール)

交通:大眾運輸>>京阪電鉄出町柳站徒歩20分。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左京区吉田本町 京都大学時計台記念館内 1F。

電話:075-753-7623。

營業時間:11:00~15:00、17:00~22:00。

食べログ評分:3.14/5。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