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888

拜訪日期:2015.03.22


日本追梅日記終於來到最後一篇,趁著好天氣,也趁著手上的JR關東地區通票還沒過期,趕緊搭著新開通的上野東京ライン(line)出發去偕樂園。

IMG_6836

IMG_6837

上禮拜六(3/14)除了北陸新幹線開通以外,其實還有一件大事默默地進行著,就是上野東京ライン(line)的開通。

這條上野東京ライン(line)或許沒有北陸新幹線的開通這麼轟轟烈烈,但她卻是將栃木縣的宇都宮線和高崎線,以及茨城縣的常磐線與品川連接在一起。

也就是說之後從栃木縣或茨城縣來到東京,終點站不是上野,而是可以直通品川,不用轉車不只減少了麻煩,也舒緩了交通,算是東京都內很重要的一步。

而我們今早就搭著常磐線特急列車直奔偕樂園。順帶一提,只有偕樂園梅花季之間,偕樂園站才會臨時開站供旅客上下車,平時可是沒有停站的喔!

IMG_6839

IMG_6840

IMG_6843

IMG_6844

IMG_6845

上禮拜的偕樂園官網就已經告知偕樂園內的梅花已經9成開,但我朋友來的時候卻說其實還有很大一部分沒開花,所以特地延到這一周才來賞梅花。

不過這一周許多早開的梅花已經開始吹雪,雖然沒有了盛開枝頭的美麗畫面,卻有了走在梅花雨中的浪漫,意境超美。

IMG_6846

IMG_6847

IMG_6850

IMG_6851

IMG_6853

水戶偕樂園、岡山後樂園和金澤兼六園並稱為日本三大名園,而早在2年前留學的時候我就已經湊齊了三大名園的走訪,甚至兼六園我都去了兩次,偕樂園加上這一次是第三次了。

第一次來偕樂園的時候是秋天,光禿禿的偕樂園沒有什麼看點,只是個早晨供當地民眾運動的場所;第二次來偕樂園是梅花盛開之時,當時參加當地的旅行團一起走訪,記憶中比起這次的梅花要盛開許多。

第三次來偕樂園,也就是這次,整個偕樂園已經被梅花包圍,甚至開始吹雪。三次的偕樂園經驗都不盡相同,很是特別。

IMG_6854

IMG_6856

IMG_6858

IMG_6859

IMG_6860

第二次在梅花季來到偕樂園,但我還是找不到怎麼樣可以把偕樂園的梅花拍得很漂亮。照片呈現出來的總是比親眼所看到的還要差上一點,也許這些梅花的美麗只能意會不能言傳,還是建議大家親臨會場吧!

IMG_6861

IMG_6863

IMG_6864

IMG_6865

IMG_6866

IMG_6867

大好的天氣,藍天白雲,艷陽高照,加上眼前盛開的梅花,讓人不禁想要席地而坐,發呆、嘗美食、小憩一會。

暖洋洋的上午很讓人感到放鬆與愜意,看著眼前無憂無慮的小孩隨處亂跑,彷彿自己也年輕了起來,回到了過去。

IMG_6868

IMG_6869

IMG_6870

IMG_6871

IMG_6872

來了偕樂園3次,我卻是第一次走到偕樂園的另外一頭,也是第一次走到千波池那頭的梅園。這裡的梅花或許是晚開的關係,更加得茂盛,還熱情如火的迎接來訪的遊客。

遠眺千波池那頭的梅園,是如此的茂密,如此的壯觀,放眼望去全是雪白粉紅的梅林,好不漂亮。

IMG_6874

IMG_6875

IMG_6879

IMG_6878

少了置身於千百株梅花間的感動,卻多了寧靜悠閒的氛圍與意境,一株粉紅的梅花盛開在湖邊,水中的倒映是如此的清晰,湖邊的涼亭是如此的靜謐,彷彿可以看到古代詩人於涼亭內吟詩作畫的雅緻。

IMG_6882

IMG_6883

IMG_6884

IMG_6885

IMG_6886

如果你來偕樂園來晚了,絕對推薦來到千波池這頭的梅林走走,比起偕樂園內的梅花,千波池這頭的梅花還在盛開期,雖然地上已經舖了一層梅花地毯,但枝頭上的梅花還是相當的茂密。

一株一株放眼望去都是如此的熱情,爆炸似的盛開好不美麗。

IMG_6887

IMG_6888

IMG_6889

IMG_6890

IMG_6891

如果說要我比較偕樂園的梅花跟我目前去過日本這麼多賞梅景點有什麼不同,我會說偕樂園的梅花有種文學氣息,有種古代的氛圍。

或許是偕樂園內古老的建築和處處可見的涼亭的關係,這裡的梅花有種詩人的風範,有種文人的雅致,有種可遠觀不可褻玩焉的氣場。

IMG_6892

IMG_6894

IMG_6896

IMG_6897

IMG_6898

越靠近千波池這端的梅花越是盛開,越是美麗無比,走在梅花盛開的路上,心情無比的輕鬆,無比的愜意。

天氣美,櫻花美,心情也跟著美了起來,就在這樣美麗的氣氛下,我們結束了偕樂園的賞梅行程。

IMG_6901

IMG_6900

日本的追梅日記就到偕樂園告一段了,畫下了一個完美的句點,可以自豪地說東日本幾個比較著名比較壯觀的梅花景點幾乎都走了一遍,若還有漏掉的,再請大家推薦,明年改去這些地方。 

接下來,到了櫻花盛開的季節,3月底開始一直到5月初我將追著東日本櫻花的腳步跑,再一一分享日本國花的美麗。

我已經迫不急待,親臨現場,親眼見見那櫻花盛開的美麗風景!

 

 


檢視較大的地圖 

偕樂園

交通:大眾運輸>>梅花活動期間可搭JR至偕樂園站下車;JR水戶站北口4號公車站搭乘茨城巴士於好文亭表門站、偕樂園東門站或偕樂園前站下車即是;JR水戶站北口6號公車站搭乘關東巴士於偕樂園站下車即是。

地址:茨城縣水戶市常磐町1-3-3。

電話:029-221-6570。

營業時間:2月20日~9月30日>>06:00~19:00;10月1日~2月19日>>07:00~18:00。

 

 

你可能會有興趣:

【神奈川。小田原│遊】曾我梅林,迷宮般的35000株滿開梅園 

【大阪。中央區│遊】大阪城公園梅林,大阪天守閣與梅花的交響曲 

【埼玉。越生│遊】日本觀光百選之黑山三滝 & 埼玉指定名勝之越生梅林 

【京都。上京區│遊】北野天滿宮,日本三大求學神社賞梅去 

【群馬。高崎│遊】榛名梅林,東日本第一梅林 & 箕郷梅林,一目萬本的感動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