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057

拜訪日期:2014.07.09


來到了澎湖已經接近10個月,也都快要退伍回去了,但我其實很少在澎湖買外食,

一來是因為當兵的地方有開伙,而且相當便宜,二來是因為澎湖的物價實在是太高,品質又不是說一定有保障,所以更加深了我不想要出去吃外食的想法。

然而這一家「嚐香首牛肉麵」卻破例讓我寫了篇文章介紹,難得平價的食物,味道也不差,重點是沒什麼外地遊客知道。

IMG_0041

在網路上完全找不到這家牛肉麵店的相關消息,去的時候我也記得沒有看到像是地址的牌子,只知道他是在文山路上。

如果從市區過來的話,會先經過左手邊的全聯,然後再往前一點,就會在轉角看到這家不起眼的牛肉麵店了。 

IMG_0042

營業時間如照片中拍的一樣,每周一公休,周二到周五則是11:00~14:00、17:00~21:00營業。

IMG_0043

因為我們去的時候算是比較晚了,過了用餐時間,扣掉最裡面那一桌都是我們的人以外,只有零星的幾個客人。

不過吃到一半卻是來了一團像是剛練完球的女生們進來用餐,頓時間熱鬧許多。

IMG_0044

冰櫃裡的魯味隨便選,選好後老闆娘會浸到一旁的滷汁內重新熱過,再熱騰騰的端上桌。

IMG_0047

看到我拿著相機一直拍店裡的模樣,這小鬼頭竟然一直衝到我前面要我幫他拍照,真的要拍他還不給我笑,硬是裝了個酷表情給我看,實在是。

話說這小朋友實在是很討喜,連後來用餐的球隊人員都想要跟小朋友拍照呢! 

IMG_0046

在店內用餐的話需要自己動手拿湯匙和筷子,醬料以及酸菜也是自取喲!

IMG_0049

外面天氣熱,店內雖然有開冷氣,但吃熱騰騰的麵還是令人汗流浹背,可以考慮來罐飲料或是啤酒消消暑!

IMG_0048 

常看阿瓜網誌的讀者或許會覺得很奇怪,明明我為什麼不吃牛肉,卻跑來這牛肉麵店吃飯呢!?

原來嚐香首牛肉麵店除了招牌的牛肉麵以外,還有其他各式各樣的麵類,完全不用擔心跟著不吃牛的朋友一起來喔!

而且重點是每一道餐點的價錢都跟其他地方沒有什麼差別,並不會因為是在澎湖就比較貴。

IMG_0050

吃牛肉麵就是要夾上一盤滿滿滿的酸菜,雖然我沒有吃牛肉麵,還是要跟潮流一下,先吃點酸菜墊墊已經餓的咕嚕咕嚕叫的五臟腑。 

IMG_0052

IMG_0051 

這一盤相當豐盛的小菜是學弟的心意,因為幾個學長(包括我)都快要退伍了,所以趁著這頓聚餐請些小吃表表心意。

小菜相當的入味,滷汁很深入食材的內部,光看他的顏色就知道她吃滷汁吃的有多重。

可是吃了這麼多滷汁的小菜卻不鹹,真的不鹹,還很順口。我有朋友說小菜的味道都比招牌的牛肉麵好吃了,可見這小菜的好吃程度。

IMG_0053

顏色相當深沉,還冒著濃濃熱氣的半牛肉半牛筋麵上桌了!因為我從來沒有吃過牛肉麵,所以不知道一碗CP值高的牛肉麵內到底應該要有幾塊牛肉。

不過嚐香首牛肉麵的牛肉麵幾乎都是以四塊為基數,四塊牛肉麵或兩塊牛肉麵兩塊牛筋等等。

IMG_0055

IMG_0056

來張牛肉和牛筋的特寫,拍照的時候都聞到那一陣又一陣飄來的濃郁香氣,害我都想要吃吃看牛肉到底是什麼樣的滋味了。

這麼喜歡吃的我,卻不能吃牛肉麵,怎麼想都好像有點可惜,而且也沒有辦法寫有關牛肉的介紹給大家知道啊!

問了朋友覺得口感如何,他跟我一樣都是第一次來這家店用餐,虧他還是個道地的澎湖人:牛肉有點柴,湯頭的味道有點不夠濃郁,比起牛肉麵,他覺的小菜比較合他的胃口。

然後再問問其他一而再再而三來這裡吃飯的朋友:一整個好吃啊!能在澎湖吃到這種牛肉麵已經是個恩典,可惜你不能吃!

所以說兩種聲音都有,大家還是自己親自去嚐嚐看吧!

IMG_0057

除了純牛肉或半牛肉半牛筋,還有這種牛肉加餛飩的菜單可以選,當然價格會比較高,但是絕對足夠你飽餐一頓啊!!

IMG_0058

然後整桌最格格不入的餛飩麵上菜了,就是不能吃牛得可憐的我點的麵。

看著其他人看起來味道相當濃郁,湯頭顏色相當美麗的牛肉麵,再對照我這碗湯頭看起來相當清淡,顏色又不怎麼起眼的餛飩麵,怎麼想都很嘔。

IMG_0060

但是!!!人生總是有那麼一個但是。湯頭顏色淡,但不代表他的味道淡。 

喝下口的瞬間,淡淡的甜味竄上舌尖,濃郁的味道在嘴裡四溢,讓我喝了一口又想再喝一口,停不下來。

麵條也相當的Q彈有勁,是我最喜歡類型的麵條。唯一的缺點是他的餛飩不夠大顆,有點小,吃起來不過癮,沒有辦法感受到口中滿滿肉汁和豬肉的感覺。

扣除掉這個美中不族的點,整碗餛飩麵我給她相當高的評價,不能吃牛的朋友可以考慮點一下餛飩麵來嚐嚐喔!

 

來澎湖除了看美景和玩水上活動外,美食也是旅行中不可或缺的一環。

除了一些大家耳熟能詳的美食以外,也可以當帶頭者去吃吃一些別人不知道的食物來分享。

下次來澎湖,也來這家嚐香首牛肉麵跟他長相守吧!!

 

 

本篇遊記同步曝光於瘋台灣澎湖民宿網。

 


檢視較大的地圖 

嚐香首牛肉麵

地址:無確切地址,但於文山路上過全聯後右手邊即可看到。(於轉角處)

營業時間:11:00~14:00;17:00~21:00,周一公休。

食物美味:★★★★☆

CP值: ★★★☆☆

服務態度:★★★★☆

再訪意願:★★★☆☆

 

 

你可能會有興趣:

【澎湖。馬公│食記】Isola Coffee伊索拉咖啡館&玉冠嫩仙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澎湖 嚐香首牛肉麵 美食
    全站熱搜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