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陸行第二天,該死的大雨打亂了行程,因為爬富士山的行程卡死的關係,只好把行程後延並刪掉名古屋的景點。不過雖然下雨,但總不能一直待在飯店裡,所以我們就臨時找新景點,改行程到高岡去逛逛。

因為怕鞋子濕,所以我們特地等到超市開門買完拖鞋後才出發。高岡市的景點可以以車站做分界,分為南北兩塊,首先我們去了南邊的國寶瑞龍寺。喔!話說我們到達高岡的時候就沒下雨,真的是超棒。

IMG_6282 瑞龍寺大門

IMG_6284 

瑞龍寺雖然是國寶,可是觀光客卻很稀少,可能跟今天是雨天也有關係。不過瑞龍寺非常的漂亮,穿過壯觀的大門,迎面而來的是鎮座在整片綠油油草地上的本殿。總是跟晴天聯想在一起的草地和背後風起雲湧的雲朵形成強烈對比,但卻又這麼相容。

IMG_6293

IMG_6295 

IMG_6307 

氣派的古廟很值得好好品味,小小庭院中的紅葉和石廟也獨具風格,茅草屋更是引人注目。雖然是個小景點,但很推薦給大家。

IMG_6310

IMG_6301  

接著我們轉戰車站北邊的景點,在我們前往高岡大佛的途中所經過的商店街,看到了很多在準備七夕祭典的裝飾,這還是我第一次看到這麼大型的祭典準備。而且已經掛上去的裝飾點綴了整條商店街,好不漂亮。可惜祭典的時候我們已經不在高岡,要不然就留下來看一下。

IMG_6328

IMG_6320

IMG_6324 

穿過商店街就是高岡大佛,高岡大佛是日本三大佛之一。雖然說是三大佛之一,我還是覺得牛久大佛才是真的大佛,超級壯觀的。而且還可以進入佛體內,更能看到天空樹,超推薦大家。(遊記

IMG_6330 

IMG_6332

IMG_6335 

繼續往前走一點則是高岡古城公園,雖然我們到高岡古城公園時雖然又下起雨來,但仍然不減其美麗。

IMG_6358

IMG_6337 

兩座紅色橋樑鶴立雞群,靜靜躺在一片綠葉當中,很奪人眼目。東一片櫻花,西一片紅葉的高岡古城公園如果在當季時來一定非常美麗。下次一定要找機會再來一次家族旅遊,而且要去京都看紅葉。真是期待!!

IMG_6356

 

IMG_6361  

IMG_6349 

離開了高岡地區,我們來到富山市。主要目標有兩個,一個是富岡城址公園,一個是富山市役所展望台

富岡城址公園雖然小小的,而且天守閣也不復存在,但是不知為何雨中的富山城很美。被雨水洗淨後的純黑色屋頂好像發光似的很值得一看,下雨也有下雨的好處,不過最好還是不要下雨的好。

IMG_6366

IMG_6364 

IMG_6371 富山城跡公園

IMG_6390 富山城跡博物館

IMG_6375 富山城跡博物館

IMG_6386 富山城跡大門

然後就是我們今天的最後一個行程富山市役所展望台,這裡是我昨天突然找到的景點,它可以眺望整個富山市,天氣好的話還可以看到立山連峰,重點是它是免費的,整個超棒!!

IMG_6391 富山市役所展望台

IMG_6398 富山市役所看到的富山城跡

IMG_6395 富山市役所看到的景色

雖然今天因為天氣不好沒辦法看到遠方的立山,但是另一頭的山脈因為雨水洗淨的關係,變得好綠好美,這也算是另外一種不錯的體驗。

雖然該死的大雨打亂了我們的行程,但還好今天去景點時雨沒有下很大。明後天就真的要去黑部峽谷和黑部立山了。風雨無阻,但希望是晴天,陰天也行不要下雨就好!!期待接下來幾天的行程!!!

 

 

你或許會有興趣:

三連休之大玩特玩 

 

所有照片都發表在阿瓜在日本的溜搭生活粉絲頁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