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慕谷慕魚介紹】

慕谷慕魚(Mukumugi)是近年來興起的花蓮著名景點,是描述最早遷徙至此的太魯閣族人用他們的語言讚頌這片世外桃源。由於這裡有豐富的自然資源和秀麗的風景,因此長久以來都有「小天祥」的稱號,近幾年也有「遺落的仙境」稱號出現。如果套日本的慣例來講,慕谷慕魚可以說是台灣的「秘境」。

距離花蓮市區約20分鐘車程的慕谷慕魚由於其美麗的峽谷風景,以及眾多部落客的推廣,有越來越多人前往。但為了保護當地的環境以及觀光品質,每天有限制人數入山(600人),因此需在出發前申請才得以進入。

 

【慕谷慕魚位址及資訊】

index_11
檢視較大的地圖 

地址:花蓮縣秀林鄉銅門村榕樹一鄰2號(仁壽橋橋頭)

電話:(038)642-157

銅門派出所電話:(038)641-051

秀林鄉公所農業觀光課:(038)612-116#176、178

 

【慕谷慕魚入山證申請方法】

慕谷慕魚申請入山證有3種方法:

1. 委託當地旅行社代辦

2. 自行前往銅門派出所排隊申請當日入山證(最好於當日早上6:30前抵達申請,大約7:00時早上的300人名額即會額滿。)

3. 在警政署網站於入山日前7日至30日內提出(不含周休及例假日)。若是遇到7日以上的連續假日,需在假日前一天的的上班日中午12點以前提出。

註:網路申請的名額一天為1000名(與現場排隊600名分開計算),但會視當天入山人數作控管,所以會有入山名額未滿但卻無法入山的情況發生。

 

【慕谷慕魚入山證申請教學】

慕谷慕魚入山證的申請非常簡單,只要依照下面幾個步驟填寫資料,即可完成申請。

 

1. 進入警政署的申請網頁後,填寫紅色框框內的「申請人身分證字號」,並點選「不使用自然人憑證」或「使用自然人憑證」按鈕後,即可進入申請畫面。

註:警政署網頁需用IE6以上的瀏覽器或是安裝有IE Tab的Google chrome或Firefox瀏覽器才能開啟。

圖片1

2. 進入申請畫面後,首先填寫申請人資料(身分證會自動幫你填寫好)和緊急連絡人資料

註:緊急連絡人資料不可以是同為入山者的資料,若相同則無法申請。

圖片2

3. 將畫面往下拉後,接著填寫「入山計畫」和選取「前往地點」

「入山計畫」中的「登山計畫書」和「登山路線圖」皆填寫「銅門派出所領入山證>>慕谷慕魚散步>>回家」即可。

圖片3

「前往地點」的部分由於捲軸內有相當多的地點,因此「慕谷慕魚」的選項會相當難找。首先將捲軸拉至幾乎最底部後,「慕谷慕魚」的選項會出現在一堆「台東縣xxxx」的選項後幾個。

圖片4

4. 選完前往地點後,填寫畫面最下方的入山名冊。輸入完姓名、身分證字號、性別、生日、手機和住址後,點「新增入山人員」後即可再輸入下一個登山者資料。

圖片5

全部輸入後,點選「送出申請單」即完成申請手續,且會跳至新畫面(如下)。他會把申請者資料和所有入山者的資料都顯示在畫面。

圖片6

 

【慕谷慕魚入山證審核查詢教學】      

申請完成後大約3天內,會收到警政署寄來的信件(若在申請時有填email信箱的話)。收到信件後即可再度上警政署的申請網頁查詢有無申請通過。

 

1. 在警政署網頁的左手邊有一個「查詢作業」,點選後輸入「身分證字號」「申請日期」即可查詢。

註:警政署網頁需用IE6以上的瀏覽器或是安裝有IE Tab的Google chrome或Firefox瀏覽器才能開啟。

 

2. 進入畫面後,會出現申請日期當天你所申請的案件,點選「查詢」按鍵即可進入查詢畫面。

 

3. 進入查詢畫面後,會顯示申請者和所有入山者的資料,並會用紅字標示申請狀況。若為「禁止入山」,則會在紅字後面寫出禁止入山原因。

圖片9

114. 申請通過後,按下「入山名冊列印」的按鈕,並在旅行當天(需在下午4:00前前往)帶著列印出來的入山名冊和入山許可證至銅門派出所蓋章,就可以不用排隊進入慕谷慕魚了。 

 

 

你或許會有興趣:

 【花蓮。秀林】遺落的仙境--慕谷慕魚

 

註:部分資訊參考此部落格慕谷慕魚官網。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