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608  西芳寺院芳寄回來的明信片

中午前把高雄地區三大寺廟逛完後,再度坐車回到京都,出發前往下一個也是京都17個世界遺產的最後一個寺廟---西芳寺。要去參訪西芳寺前必須要先預約(須至少於參觀時間前一個禮拜寄出),不然沒有辦法入內參觀。預約方法是在往復式的明信片上寫希望參觀日期,人數,代表者的姓名,電話和住址,接著寄去給西芳寺後來大約一個禮拜就會收到回信,上面就會寫你選擇日期當天的參觀時間,然後在當天帶著這張明信片前往即可。西芳寺地址是:京都市西京区松尾神ヶ谷町56。

IMG_2691  嵐山渡月橋

IMG_2694  地藏院大門

IMG_2698  地藏院本殿

IMG_2699    這景色真的是很令人難以忘懷

IMG_2701  綠到炸掉的地藏院紅葉

在嵐山吃過午飯並到西芳寺附近後,因為離我的時間還有點久,我就先去了旁邊的地藏院參觀。地藏院是這次關西之旅的契機之一,因為在東京的時候一直在車站看到京都的宣傳海報,然後是以整片綠色的地藏院為宣傳,整個照片非常有震撼力,很美,很令人嚮往。

親眼看過後真的能感受到照片所傳達的意境,因為下午的四個寺廟都很偏僻,不是一般觀光客知道的地方,因此人非常的少,完全不會破壞寺廟的寧靜莊嚴感。地藏院雖然敷地不大,可是整片竹林,整片紅葉林和散發出濃厚莊嚴感的寺廟很是美麗。真不愧是用來宣傳京都的寺廟。

IMG_2707  西芳寺側門

IMG_2763  西芳寺正門

離開了地藏院,終於是最令人期待的世界遺產西芳寺。還沒進到寺廟內就可以看到整片的紅葉林,莊嚴的大門緊閉,只開著小門,好像在說著我不是那麼容易就給妳們看我的美的樣子。

IMG_2711  西芳寺本殿

IMG_2758  

IMG_2715  一片新綠    

進門後迎面而來的是整片新綠,池裡的荷花、蔚藍的天空、綠到很像假的一樣的樹林和壯觀的西芳寺本殿,完完全全的把我整個人吸進去。我知道西芳寺很美,但卻不知道他這麼美。

IMG_2716  進書房前的脫鞋處

IMG_2718  西芳寺的特點抄心經

IMG_2757  大家認真的抄著心經

西芳寺除了參觀前要預約之外,他還有一個特點,就是要抄心經。在本殿拿著毛筆寫著心經,聽著和尚們念著經,身心靈好像有種被洗滌的感覺。雖然盤腿坐著抄心經很痛苦,但抄完心經之後的庭園參觀真的是會讓人忘記剛剛抄心經的痛苦。

IMG_2750  超級茂盛的紅葉

IMG_2727  

IMG_2736  

IMG_2740  

IMG_2751    

庭院的入口是一株開得很茂盛的綠色紅葉,綠色的紅葉跟秋天的紅葉給人感覺完全不一樣,別有一番風味。進入庭院後就是綠色和咖啡色交織的世界,整片的青苔地(這也是西芳寺有苔寺之稱的原因)和一望無際的青綠色葉片,有一種進入了綠色幻想世界的感覺,很奇妙。很喜歡西芳寺給人的感覺,比起金閣寺和清水寺等著名景點還要棒。

IMG_2768  鈴虫寺庭院內也是綠油油的一片

IMG_2770  

IMG_2774  鈴虫寺看到的嵐山景色

接著我走到對於日本人非常有名的鈴虫寺。我去的時候竟然在排隊,後來發現是進寺廟後,會有一個和尚在講解一些人生大道理,邊聽的同時也可以邊享用寺廟準備的點心和茶水。和尚講的內容很廣泛,一開始講甚麼事情都要有做才會邁向成功,不做就甚麼都沒有。接著話鋒一轉講到人與人間的羈絆,還搬出了311東日本大地震,最後講到了要用笑臉面對任何事情。

IMG_2772  

IMG_2777  

聽完了大道理就是庭院繞行,由於鈴虫寺名稱的由來就是一年四季都可以聽到蟬的叫聲,所以在逛庭院的中途都可以時不時地聽到蟬聲,很有意境。而從鈴虫寺可以很清楚地看到嵐山的景色,非常漂亮。

IMG_2780  松尾大社參道

IMG_2804  松尾大社鳥居和大門 

IMG_2791 

逛完鈴虫寺後,就是這次旅行的最後一個景點,也是京都內最後一個景點的松尾大社。松尾大社庭園非常之漂亮,跟我目前看過所有的庭園有著完全不一樣的感覺。九彎十八拐的水流、奇形怪狀的群石和很有藝術感的建築,很值得進去參觀。

IMG_2797 

IMG_2802 

尾大社內的蓬萊之庭也很令人驚艷,池水裡站著無數個石塊,背景是大紅色的寺廟建築,加上陽光灑在水面的耀眼感,一再一再地加深了整個庭園的美。真的頗為慶幸在這個時候太陽突然冒出頭,替我的最後一個景點添加許多風采。

這三天的旅行簡直棒透,從第一天令人難忘的日本三景天橋立開始,第二天熱鬧無比的大阪環球影城,到今天的世界遺產高山寺和西芳寺,京都真的一次又一次的給我不同的驚喜。不過來了京都這麼多次後,不管有不有名的的景點幾乎都已經去光了,看來接下來就是等紅葉季節再來了!!

 

 

你或許會有興趣:

【關西】關西機場至京都、神戶和奈良優惠交通票

【關西】關西周遊卡Kansai Thru Pass 

【關西】JR關西地區周遊券

世界遺產高山寺&西芳寺(上)

京都遊記總覽

 

所有照片都發表在阿瓜在日本的溜搭生活粉絲頁

----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