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572


「京極かねよ」,一間號稱日本第一的鰻魚店,位在京都市役所附近熱鬧商店街內,用餐時間可以說是來訪遊客絡繹不絕,有著非常高的人氣。

以結論來說,「京極かねよ」有著品質不錯且香氣十足的鰻魚飯,但因為料理手法並不是我喜歡的偏硬口感,所以在我心目中的分數並沒有非常高。

IMG_8576

IMG_8578

大正初期就建立的「京極かねよ」其實原本是一間有著三層樓的建築物,但因為戰爭的關係三樓被燒毀,也因此只剩下目前能看到的二層樓建築。

由於已經超過了百年,建築本身非常的古色古香,再搭配高掛在出入口的「日本第一鰻魚」招牌,更顯其言語的份量。

IMG_8561

IMG_8563

「京極かねよ」在一二樓都有座位,而我們這次是被安排在二樓隔間內,整體位置數還蠻多的,且上餐速度很快,基本上不太需要排隊,但如果擔心的話可以透過官網預約。

IMG_8564

IMG_8566

IMG_8567

IMG_8565

IMG_8568

「京極かねよ」的菜單選擇非常的多,除了招牌的鰻魚飯和覆蓋著大片玉子燒的鰻魚飯以外,還有許多單點或是定食、會席套餐,而也因為絕大多數都是鰻魚料理,所以價位設定也相對比較高。

讓人意外的是單純的鰻魚飯和有著一大片玉子燒的鰻魚飯竟然是同樣的價格設定,那這樣當然是要點有含一大片玉子燒的鰻魚飯呀!

IMG_8569

除了餐點講究以外,「京極かねよ」也提供了許多跟鰻魚相搭的日本酒,甚至還有以餐廳名字來命名的原創酒呢!

IMG_8570

因為「京極かねよ」有提供蒸蛋料理,最愛蒸蛋的S小姐當然是點了一份來品嘗,滿到快要溢出來的蒸蛋有著非常柔嫩且秀色可餐的外觀,而裏頭的餡料竟然還放了鰻魚,真的是大手筆。

IMG_8571

IMG_8572

如果想要有勁爆的外觀衝擊,那點中等份量的玉子燒鰻魚飯準沒錯,完全無法用蓋子給遮擋住的巨大玉子燒就恣意地往碗外擴張,相當吸睛。

當然除了巨大玉子燒以外,覆蓋在底下的鰻魚也是有著不小的份量,以女生來講的話已經是非常有飽足感的內容。

IMG_8574

IMG_8575

而我這次點的則是上等的玉子燒鰻魚飯,內容上跟S小姐的中等玉子燒鰻魚飯並沒有相差太多,都有著滑嫩柔順的玉子燒和柔嫩口感的鰻魚燒。

鰻魚的醬香味非常濃郁,經過炭燒後更顯風味,而炭香味的部分則相對比較少一點,也少了一點我喜歡的焦脆感,也因此「京極かねよ」在我心中的分數並沒有到非常高。

雖然如此,「京極かねよ」還是一間提供著高品質鰻魚飯的老店,號稱著「日本第一鰻魚」的「京極かねよ」可以在下次來訪京都時來訪品嘗看看呦!

 

 


檢視較大的地圖 

京極かねよ

交通:大眾運輸>>京都市役所前站徒步7分。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中京区六角通新京極東入ル松ヶ枝町456。

電話:075-221-0669。

營業時間:午餐>>11:30~15:30、17:00~20:30。

Tabelog評分:3.49/5.0。

 

 

你可能會有興趣:

京都遊記總覽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