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897

拜訪日期:2014.06.07


五、六月是個花朵爭相綻放的季節,除了金黃色的阿勃勒、象徵畢業的火紅鳳凰木,還有就是一團團錦簇的繡球花,又稱紫陽花。

老實說我賞紫陽花的經驗並不多,只有在日本鎌倉的一次經驗(上篇&下篇),但環繞整個鎌倉地區的紫陽花已經讓我讚嘆。

IMG_8931

在知道臺灣也有紫陽花可以欣賞後,趁著這次放假特地找了一天直奔竹子湖欣賞那美麗的風景。

竹子湖地區的紫陽花不多,卻已經是臺灣有名,在竹子湖站下了車,水車寮繡球花園的指標諾大的出現在眼前。

IMG_8823

IMG_8930

IMG_8929

順著水車寮步道的指引,我沿著彎彎曲曲的小路一步步的深入,就在懷疑是否走錯路時,又再度看見繡球花園的指標。

IMG_8824

IMG_8928

一路上的流水潺潺,聽著聽著很是舒服,也漸漸消去了暑氣。

中途有一段水管爆裂,讓我以為已經無法再跨越,登高一看,原來那繡球花園已經在不遠處。

IMG_8829

IMG_8827

IMG_8927

越靠近繡球花園,路旁有越來越多繡球花叢,相當漂亮。

付了100元的入園費和一株贈送的繡球花後,進了花園,我才認知到什麼是滿坑滿谷的繡球花。

IMG_8830  

IMG_8852

IMG_8861

IMG_8860

IMG_8862

眼底、腳下和遠方,單株、樹叢和花海,到處都是或紫或白或藍的繡球花,美的令人動容。

IMG_8868

IMG_8871

IMG_8914

IMG_8886

IMG_8854

有的比臉大,有的小朵卻聚集成株,有的綿延成排,有的圍繞成圈,各式各樣的型態美不勝收,看得我是目不轉睛。

IMG_8910

IMG_8874

IMG_8864

IMG_8869

IMG_8898

IMG_8900

這裡的繡球花數量或美麗絕對可以媲美鎌倉的繡球花景色,而且這裡的繡球花相當平易近人,可以到繡球花叢裡盡情玩耍合影,可惜我是一個人來這裡,看著其他情侶甜蜜蜜,實在相當羨慕。

IMG_8840

IMG_8837

IMG_8848

IMG_8836

水車寮的繡球花園實在是種了太多的繡球花,各種顏色應有盡有,大小形狀也各異其趣,徜徉在這片花海裡,感到好不幸福。

IMG_8879

IMG_8888

IMG_8899

IMG_8895

IMG_8897

爬上了一旁的小山坡,這裡的繡球花更是密集,更是美麗。

前景、中景和後景,不同顏色和大小的繡球花構成一幅又一幅的美景,讓我屏住了呼吸欣賞眼前摧彈可破的風景。

IMG_8878

IMG_8904

IMG_8908

IMG_8890

IMG_8913

走在繡球花叢裡好不幸福,希望我也能牽著S小姐的手來逛這一片美到不真實的繡球花園。

IMG_8917

IMG_8921

IMG_8884

IMG_8842

IMG_8925

登高望遠,我將整片繡球花景納入眼裡,如此壯觀的景色用照片實在是難以表達其千萬之一,還是推薦大家能親自走一遭,用雙眼和身體去記憶,去體驗,這令人難以忘懷的景色。

IMG_8926

IMG_8850

IMG_8877

IMG_8876

IMG_8863

實在是捨不得離開這裡,風格迥異,各異其趣的繡球花是這樣的美麗,每位進到花園裡的遊客彷彿是被施了魔法一樣,離不開了。

然而行程還是必須往前走下去,依依不捨的拍上最後幾張動人的照片,就毅然決然的踏上歸途。

明年,我一定還會再度拜訪,欣賞那無可救藥的美麗。

 

 

本篇遊記同步曝光於瘋台灣台北民宿網。

 


檢視較大的地圖  

水車寮繡球花園

地址:湖田國小(台北市北投區竹子湖路17-2號)旁的水車寮步道內 ‎。

交通:大眾運輸>>搭乘小8公車小9公車於竹子湖站下車後,沿著車站旁的步道進入即是。

入園費:100元,贈送一朵繡球花。

 

 

你可能會有興趣:

【台北。內湖區。文德站】郭子儀紀念館 

【台北。內湖區。大湖公園站】大溝溪親水步道&圓覺寺步道(圓覺瀑布與白石湖吊橋) 

【台北。內湖區。大湖公園站】碧山巖開漳聖王廟&小人國驚喜鯉魚山步道 

【展覽】【台北。信義區。國父紀念館站】蠟筆小新特展春日部大冒險 

【台北。中山區。中山國小站】新生公園賞花趣&林安泰古厝 

【台北。士林】竹子湖海芋季,尚未滿開的美麗(3/08~4/27) 

【2014台灣紫藤花季】【台北。士林】台北花卉村,假日午後好去處 

【台北。大安區。公館站】台灣大學,全台最高學府的流蘇花與杜鵑花季 

【台北。大同區。圓山站】明倫國小,廢棄校園變樂園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