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484


因為HIYORI Chapter京都Tribute Portfolio酒店意料之外並沒有提供正餐餐點,因此臨時決定要在飯店附近覓食,然後瞬間想起上次入住京都麗思卡爾頓時沒有品嘗到的台灣料理店「微風台南」。

「微風台南」據說是一間不是以賺錢為目的,而是為了要提供在日本的台灣人能夠且鄉愁的食物而開店,這麼偉大的情操不去吃爆他真的是說不過去呀!

IMG_1465

IMG_1482

IMG_1472

IMG_1473

位在京都御苑景點附近的「微風台南」是一間非常古色古香的餐廳,是以古民家改建裝潢而成,店家外觀非常的有台灣特色,可以看到許多古時候台灣的海報,甚至還有海角七號電影的地址門牌呢!

話說回來,「微風台南」附近也有許多看起來非常道地的國外餐廳,看來這個區域很值得另外找時間來好好的開發一下呢!

IMG_1467

IMG_1468

因為疫情的關係,「微風台南」8月晚上並沒有提供內用的服務,全部都是外帶,也因此沒有辦法品嘗到只有內用才有提供的餐點,不過即便如此能夠外帶的餐點選擇還是蠻多的。

「微風台南」是目前我在日本拜訪過各家台灣料理餐廳中,提供的台灣料理種類和選項最多的一間,從正餐、小吃到各種飲料,選擇琳瑯滿目,都讓人不知道要品嘗什麼比較好了!

IMG_1474

內用的話,除了外帶菜單以外,還有許多特別的餐點選擇,像是這個夜市牛排就非常的經典!

IMG_1480

IMG_1479

IMG_1475

IMG_1476

IMG_1478

IMG_1477

此外還有許多內用才能品嘗的料理,大腸麵線、各種火鍋料理、鍋燒意麵、肉圓、棺材板等等,真的是讓人想要隔天中午再來餐廳內用品嘗呢!

而且點心和飲料的部分也非常的道地,除了一定會有的珍珠奶茶以外,台啤、蘋果西打、黑松沙士、仙草蜜,甚至連燒仙草都有,超豐富!

IMG_1483

因為是外帶,所以才有機會看到這個令人懷念的餐盒,已經1年半以上沒有回台灣,再加上回到台灣都是在家裡或是餐廳用餐,外帶的機會非常少,能在日本看到台灣才有的外帶餐盒真的是奇蹟呀!

IMG_1484

因為已經太久沒有品嘗到台灣料理,因此瘋狂點了超多品項,排骨便當、炸甜不辣、蚵仔煎、臭豆腐和燒仙草,一個不小心就點了3186日幣XDD。

雖然這些料理在台灣享用的話應該是不到500台幣,但鄉愁總是最貴,能用錢買到解鄉愁的機會也已經便宜了。

IMG_1485

這個排骨便當是我覺得CP值最高的餐點,豐富的料理和份量只要800日幣,而且味道也相當不錯且道地,大推排骨便當!

IMG_1487

至於臭豆腐我個人覺得味道偏鹹,味道和口感上並沒有很接近在台灣享用的臭豆腐,不過泡菜冰冰涼涼且酸甜非常道地!

IMG_1486

至於這道蚵仔煎就完全沒有可挑剔的地方,從醬汁、份量、蚵仔煎的做法、味道和口感都非常的道地,完全就像是在台灣品嘗一樣,能在日本重現真的是蠻厲害的事情。

「微風台南」絕對是之後又想念台灣時會想要再訪的台灣料理餐廳,即便是為了他特地跑來京都都很值得,推薦在日本的台灣人來訪呀!

 

 


檢視較大的地圖 

微風台南

交通:大眾運輸>>神宮丸太町站徒歩5分。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上京区桝屋町359。

電話:075-211-9817。

營業時間:12:00~15:00、18:00~22:00。周一公休。

Tabelog評分:3.49/5.0。

 

 

你可能會有興趣:

京都遊記總覽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