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013


古色古香的京都加上冬季白雪靄靄的雪化妝,浪漫的景色光是用想像的就讓人十分憧憬,但其實京都並不屬於非常容易下雪的地區,尤其是市區即使有飄雪也很少積起來。

多數旅遊網站或是IG上的京都雪景照其實都是一整個冬天少少的幾次機會中難得遇見的景色,然而這次臨時起意的京都之旅卻很幸運地拍到了積雪的金閣寺,超讓人興奮。

IMG_0949

IMG_0950

IMG_0951

科普一下小小背景知識,日本整體會下雪的區域大概為日本海沿岸,除了本來緯度就比較高的地區(北海道/東北)以外,其他各地區大多也是偏北側或偏日本海側比較會下雪。

京都府也是一樣,到了冬天北部(福知山市、舞鶴市)雖然很容易下雪但南部的京都市卻大不相同,溫暖許多。也就是說,冬天即使天氣預報說會下雪,雪不夠大或是不夠冷京都市內很可能只會飄小雪根本不會積起來。

如果幸運京都市內有積雪起來,也必須看雪停了以後的天氣。如果是轉雨則會融的超級快,還沒抵達目的地雪就已經融了也是有可能的。積雪機會雖然少,大概每年的1~2月大概會出現2、3次機會可以遇到難得的雪京都。

IMG_0959

IMG_0952

IMG_0960

1月13半夜開始一直到隔天清晨,京都睽違五年積雪積到七公分。一早起來先看各個社群PO出來的照片/限動決定衝一發。考量到交通距離和雪融的時間,這次只有前往金閣寺一處。不過實際上到了後覺得這判斷實在太正確。

金閣寺是每次京都市內一但積雪就會有超多人前來拍雪景照經典中的經典,周邊沒有電車站,必須要轉京都市巴士,不過所幸班次和可以轉乘的路線都蠻多的。

IMG_0969

IMG_0983

IMG_0982

IMG_0994

在金閣寺道下車後,跟著人潮很快就來到金閣寺外面的參道,趁著雪還沒融天氣還OK的條件下立刻直奔寺內。沿著舎利殿金閣周邊可以拍照的所有位置全部塞滿了人潮,可見雪金閣多麼有人氣。

拍了幾張照後漸漸地原本小小的雪花越飄越大,風勢也變強,不到兩分鐘開始吹雪,超過3公分大小的雪花結晶不斷打在身上,但周圍的人們並沒有因為下起大雪而散去,反而更加專注、欣賞的眼前這片難得的景色。

IMG_1000

IMG_1003

IMG_1011

IMG_1013

IMG_1012

相當幸運的是大雪下了五分鐘左右,忽然烏雲散去一瞬間放晴。湛藍的天空加上雪化妝閃閃發光的金閣寺真的很美,這趟臨時起意的京都之旅真的衝的好值得。

繼續沿著遊步道走,金閣寺的側面、背面配上一旁的積雪也都是相當難得的景色,是平常完全不曾看過的金閣寺景色。

IMG_1017

IMG_1023

IMG_1026

IMG_1028

IMG_1022

沿著參道繞了一圈金閣寺,才剛完成整修過後沒久的金閣寺在藍天白雲下閃閃發光,金碧輝煌的建築物與周遭的雪白庭園景色有著強烈的對比,是讓人目不轉睛的美景。

除了金閣寺以外,京都市內經典的雪景還有貴船神社、清水寺、產寧坂周邊、蹴上舊鐵道等等,但這次因為時間關係就沒有前往其他景點。

出發京都追雪前除了透過社群搜看看最新照片以外,日本許多APP都可以看雲雨雷達圖,可更精確判斷天氣。總之希望疫情趕快結束,讓這樣的景色可以給更多遊客欣賞到呀!

 

 


檢視較大的地圖 

金閣寺

交通:大眾運輸>>搭乘京都市公車12號、59號、205號、急101號、急102號、急111號或MN205號於金閣寺道站下車即是。

地址:京都市北区金閣寺町1。

電話:075-801-2200。

營業時間:09:00~17:00。

門票:400日幣/人。

 

 

你可能會有興趣:

京都遊記總覽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金閣寺 京都 北區
    全站熱搜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