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247


在離開鷺森神社後就接著迎來我們在2021年的最後一個紅葉景點,雖然時間還只是中午但我們卻想要回家休息,真的是老了不得不服老啊XD。

金福寺同樣也是位在左京區的紅葉景點密集區,但遊客卻意外的不多,可以非常愜意且舒服的欣賞金福寺紅葉,作為最後一個紅葉景點相當適合。

IMG_4241

IMG_4243

IMG_4279

IMG_4276

金福寺由於位在住宅區內,山門本身又不是非常的明顯,很容易走著走著就錯過他,唯一一個要不錯過金福寺的方法就是山門上方的火紅紅葉。

或紅或黃或橘的紅葉籠罩頭頂,與各色古香的山門互相輝映,光是在山門這裡就駐足了許久,遲遲無法離去。

IMG_4275

IMG_4244

IMG_4269

踏入金福寺內,迎接著我們的是一個小庭院,庭院內雖然沒有茂密的紅葉,但鋪滿青苔地面的紅葉地毯非常的漂亮。

而一個轉身,火紅的紅葉也在山門的磚瓦屋頂上高掛著,金福寺雖然不是一個以紅葉數量取勝的景點,但他總是以特別的角度講美麗的一面呈現在遊客面前。

IMG_4246

IMG_4266

IMG_4265

IMG_4247

IMG_4249

沿著庭院小徑繼續前行,本堂和本堂庭院赫然出現在眼前,景色突然開闊,而在本堂一旁的紅葉雖然是比較偏水分不足的深褐色,但還是相當漂亮。

雖然不是紅葉,但同樣披上紅色外衣的灌木叢也非常的鮮豔動人,緊鄰著年代感的木造門,景色相當詩情畫意,非常浪漫。

IMG_4248

IMG_4250

IMG_4262

IMG_4253

IMG_4256

位在高處的芭蕉庵獨自矗立著,有種隱世而居的感覺,高掛在天空的紅葉雖然是我是很茂密,但顏色漸層非常漂亮,很舒服的景色。

金福寺雖然不大,紅葉數量也不多甚至不茂密,但氛圍非常的愜意,環境也很舒服,是非常棒的賞楓景點。

IMG_4257

IMG_4258

IMG_4259

金福寺寺內是一個坡地,可以站在高點俯瞰金福寺甚至是京都市區,視野非常遼闊,風景相當好。

寺內腹地甚至有一個高台可以眺望京都市景,但這次並沒有爬到最高處,只在中途視野比較遼闊的地方遠眺,即便如此還是有著非常棒的景色。

 

 


檢視較大的地圖 

金福寺

交通:大眾運輸>>市公車「一乗寺下り松町」站下車徒歩約5分。

地址:京都市左京区一乗寺才形町20。

電話:075-703-5175。

營業時間:9:00~17:00。12/30~12/31、1/16~2月末和8/5~8/31公休。

 

 

你可能會有興趣:

京都遊記總覽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