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304


記得之前住在東京的時候時不時就會拜訪炸豬排餐廳,除了嚐鮮以外也同時達到搜集Tabelog上高分的炸豬排名店的目標。

搬來大阪過了2年半品嚐炸豬排的次數明顯下降,東京的炸豬排名店也出現許多新面孔,因此就趁著這次東京旅拜訪了兩間新上榜的炸豬排餐廳。

IMG_2289

IMG_2292

「銀座かつかみ」是日本第一間以套餐的方式來提供炸豬排料理的餐廳,且也有提供線上預約服務,是炸豬排名店中相對比較好預約的餐廳。

順帶一提,位在銀座內的「銀座かつかみ」是東京排名第7,全日本炸豬排類別排名第10的餐廳,在來訪之前就讓人非常期待!

IMG_2293

IMG_2295

IMG_2296

「銀座かつかみ」座位不多,一張四人桌和9個吧檯座位而已,因此強烈建議要來訪的話最好事前預約,且預約時需要先選擇希望的餐點,當然當天要追加或是更動都可以。

「銀座かつかみ」的菜單共有四種選擇,分別是最基本的A套餐、多了豬肉可樂餅和點心B套餐、東京X豬肉套餐和可以選擇自己喜好豬肉的套餐,可以依照預算來選擇。

IMG_2297

一入座後店家會先提供各種醬料,有以醬油為基底比較辣口的醬、有以蔬菜為基底比較甜的醬和芥末醬。

IMG_2300

IMG_2301

IMG_2298

緊接著則是會上套餐中所附的高麗菜絲、柴魚新香和醃漬物,高麗菜絲所搭配的醬料是帶點蜂蜜味道的生薑芥末醬,非常的入味,搭配鮮甜的高麗菜絲讓人完全停不下手。

而柴魚新香也非常的美味,柴魚味非常濃郁。至於醃漬物我個人就沒有很喜歡,尤其是醃蘿蔔味道偏鹹,必須要搭配白飯享用。

IMG_2305

由於白米飯對於炸豬排餐廳是非常重要的一環,所以「銀座かつかみ」所使用的米飯是來自北海道且特別透過較少農藥所栽培而成的米,顆粒相對比較大且較有光澤和甜味,也確實可以品嘗到「銀座かつかみ」米飯的用心。

IMG_2302

由於「銀座かつかみ」是使用相對低溫的炸法來料理各部位的豬肉,因此只會看到師傅從冰箱拿出豬肉後又放回去冰箱,卻完全沒有聽到任何炸物的聲音,有時候都會懷疑他真的有在料理嗎XD。

一一料理完成的炸豬肉就這樣被擺在一旁的木盒網上,一拿起來的瞬間整間餐廳炸物香味四溢,讓人是口水直流呀!

IMG_2303

如同文章標題所述,「銀座かつかみ」是跟其他炸豬排店家不同,完全是以套餐的形式提供餐點,且是在每個部位最美味的時候提供,因此是一個部位一個部位上桌。

首先被端上桌的是腰內肉部位,肉質非常細緻且柔軟、肉汁非常豐富且鮮甜的腰內肉部位做為第一口真的是太過奢侈。低溫酥炸的方式讓豬肉肉汁完全保留住,可以看到粉嫩的豬肉上張著一層薄薄的肉汁,相當可口。

IMG_2304

緊接著上桌的是大里肌肉部位,也是我平常造訪各家炸豬排店最常點的部位,油脂聚集的一側和瘦肉相對集中的另外一側達到非常完美的平衡。

一口咬下鮮甜的肉汁在嘴裡迸發,真的是百吃不膩的王道美味,不管是沾鹽還是沾醬或芥末都相當對味,當然非常建議第一口什麼都不沾品嘗豬肉的原味。

IMG_2306

IMG_2308

在大里肌肉之後上桌的則是梅花肉部位,也是里肌肉三個部位當中最為鮮甜,且甜度最為濃郁的部位,也是「銀座かつかみ」最為推薦的部位之一。

不同於里肌肉的肥肉和瘦肉分得非常明顯,梅花肉則是瘦肉和肥肉相混,可以同時在嘴中品嘗到雙重美味和衝擊。

IMG_2309

A套餐的最後則是炸豬肉部位比拚,一個是瘦肉赤身,一個則是肥肉油脂。比起最一開始吃到相對瘦的腰內肉,最後上桌的赤身更能夠感受到它的肉質纖維,但並沒有因此而過於乾柴。

留到最後才品嘗的肥肉則是讓人驚為天人,一口咬下那肉汁是用噴發的在嘴裡四散,鮮甜且不油膩的肉汁讓人欲罷不能。

話說回來今天所品嘗的A套餐都是用在米澤地區所飼養的豬肉來製作,一直以來只知道米澤牛非常美味,但沒想到米澤豬也是讓人震驚。

IMG_2310

套餐內容完全提供完畢後,如果想要追加的話可以在從一品料理中來點餐,價位雖然不便宜,但看起來每一道都很美味,然而因為我們已經飽餐一頓,所以就沒有另外追加了。

個人非常非常的推薦「銀座かつかみ」炸豬排店,無與倫比的鮮甜肉汁和柔嫩肉質,再加上不同於其他炸豬排店的供餐方式,是個非常不錯的體驗,大推薦!

 

 

 


檢視較大的地圖 

銀座かつかみ

交通:大眾運輸>>銀座站徒步3分。

地址:東京都中央区銀座5-6-10 銀座ミヤコビル 5F。

電話:050-5596-6013。

營業時間:11:30~14:00。晚餐>>18:00~・20:00~兩時段預約制。

Tabelog評分:3.82/5.0。

 

 

你可能會有興趣:

東京拉麵&沾麵分類

東京海鮮&壽司分類

居酒屋分類

鰻魚飯分類

東京炸豬排&燒肉蓋飯&燒肉分類

親子丼&天婦羅

東京各國料理分類

甜點分類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