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mp/phpSMJtEs


因為去年8月買了IHG酒店集團的大使身分後,就一直想要在到期前入住ANA洲際別府渡假村及水療中心(點Agoda查詢房間)一次,但無奈這間洲際酒店實在是太過昂貴,且沒了GOTO旅遊補助後更是連想都不敢想。

然而事情出現了轉機,今年IHG的酒店在更改成點數訂房全部採用浮動式後,原本沒有放點數房供預約的ANA洲際別府渡假村及水療中心(點Agoda查詢房間)竟然有了點數房的選擇,

而且在無意間划手機的時候,發現竟然有便宜到一晚只要60000點數的房間,且當下正好IHG點數在做買一送一的促銷,因此就毅然決然地買了點數訂了房,前往度假。

雖然點數買一送一在做促銷,買了60000點也是一筆不小的金額,但比起直間用現金入住ANA洲際別府渡假村及水療中心(點Agoda查詢房間),直接省了至少一半以上的價格,非常划算呀!

IMG_0573

IMG_0574

IMG_0575

IMG_0576

2019年8月才開幕的ANA洲際別府渡假村及水療中心可以說是目前全日本洲際酒店中最為昂貴的一間,但也是我個人認為最有特色的一間。

位在別府明礬溫泉區的ANA洲際別府渡假村及水療中心地處高勢,可以將整個別府市景和別府灣景色給一覽無遺,更加凸顯了ANA洲際別府渡假村及水療中心的特別。

IMG_0577

IMG_0657

IMG_0581

IMG_0582

IMG_0583

IMG_0584

挑高設計的ANA洲際別府渡假村及水療中心大廳最令人印象深刻的就是那一整面的落地窗,完整地將別府灣和別府市景給呈現在眼前,彷彿一幅畫作一樣,在踏入飯店大廳的當下就讓人感到心曠神怡。

ANA洲際別府渡假村及水療中心的大廳中有很多特別的設計和裝飾,融入了許多大分縣或是別府市的當地文化,我個人非常喜歡這種外資系飯店將當地文化融入其中的文化衝突感。

IMG_0586

IMG_0587

以大廳為中心,ANA洲際別府渡假村及水療中心的89間房間分散在左右兩側的四層樓內,而房型又分成面對停車場的Delux房型、面對別府灣的Premium房型、行政酒廊房型和套房房型。

行政酒廊房型和套房房型是位在比較靠近無邊際泳池、溫泉區的左側樓,而我們這次入住的Premium房型則是位在比較遠離無邊際泳池和溫泉區的右側樓。雖然比較不方便一點,但我覺得比較寧靜。

話說回來,用點數預約的話只能預約最基本的房型,而因為洲際大使的關係會保證升一等,所以才得以入住面對別府灣的Premium房型。

IMG_0588

IMG_0612

IMG_0614

IMG_0613

IMG_0589

沿著彷彿像是美術館的飯店走廊來到這次入住的房間,一進門的左手邊就是可以放置行李的置物場所以及收納了許多備品的衣櫃。

衣櫃除了有浴袍以外,還有浴衣和木屐,能在外資系飯店內看到浴衣和木屐真的是一件非常新奇的事情,感覺非常的突兀呢XD。

基本上房客可以穿著浴衣和木屐在飯店內行動,但唯獨餐廳區域是禁止穿浴衣和木屐的,畢竟ANA洲際別府渡假村及水療中心怎麼說也是外資系飯店嘛!

IMG_0661

IMG_0592

IMG_0593

IMG_0594

自從在大阪瑞吉酒店看到很特別的迷你吧櫃後,就覺得應該很少有酒店可以更加突出,然而在看到ANA洲際別府渡假村及水療中心房間內的迷你吧酒櫃後才知道我錯得離譜。

迷你吧酒櫃的外觀非常的搶眼,極具特色,據說好像是大分還哪裡的當地特色工藝。而打開櫃子後,裏頭也放置了許多酒精飲料以及免費享用的Nespresso咖啡和TWG茶包。

比較讓人意外的是櫃子下方的冰箱內竟然是空空如也,不知道是因為疫情關係收了一部分,還是單純是沒有補充。

IMG_0590

IMG_0615

一個轉身就是躺在床上就能看到翠綠鶴見岳美景的落地窗和精緻的房間,雖然入住的這兩天鶴見岳都多少隱藏在雲層中,但眼前這片山景真的是非常美,非常的奢侈!

IMG_0591

IMG_0595

房間內一隅的可愛半圓米色沙上擺著可愛的橘色躺枕讓人感到非常典雅且有特色,而桌上也擺放著歡迎點心,超級推薦口感酥脆柔軟的抹茶馬卡龍,簡直極品!

IMG_0596

IMG_0598

IMG_0597

寢室和浴室用了日本特色滿載的木雕牆來隔開,雖然是外資系飯店但卻在房間內看到許多日文的特色和文化。

雖然我比較偏好雙人床,但可能因為房間安排上的關係,只有雙床房的房間可以入住,不過完全不減我對ANA洲際別府渡假村及水療中心的房間的喜愛。

IMG_0600

IMG_0601

基本上ANA洲際別府渡假村及水療中心的所有房間都有陽台,且陽台上都有設置沙發桌椅,可以慵懶的在陽台沙發椅上放鬆發呆。

如果是入住可以看到鶴見岳和別府灣的這一側的房型,更是可以看著眼前絕美的景色,一邊享用點心或是叫個房內餐點來搭配呢!

IMG_0604

IMG_0602

IMG_0603

雖然雲層有點後,但從房間陽台所望出去的翠綠鶴見岳和遠方的別府灣、別府市景真的是無可挑剔,能看著這片景色入眠和起床真的是非常奢侈呀!

IMG_0605

IMG_0606

IMG_0610

緊接著來到房間內非常寬敞的盥洗空間,在等級已經如此之高的ANA洲際別府渡假村及水療中心,即便不是高等房型,但房間的盥洗空間內有兩個洗面台完全是標準配備,大推!

大理石的設計和裝潢讓人覺得整個盥洗空間非常的高級,而備品該有的都有,只不過沒有到非常的特別就是。

IMG_0611

IMG_0607

IMG_0608

IMG_0609

浴缸因為是蛋的形狀,所以兩個人泡的話會覺得有點擁擠,不過飯店提供了三種浴鹽相當棒,實在是讓人很難抉擇到底是要在房間內泡澡還是去大浴場泡澡呢!

結果因為三種浴鹽和溫泉大浴場的關係,入住的這兩天我泡了三四次澡,感覺都要脫皮了呢XD。

IMG_0616

IMG_0617

IMG_0618

IMG_0620

IMG_0655

在房間內稍微休息了一下後,我們決定先到無邊際泳池游泳放鬆一下,順便在飯店內走走看看,探索飯店的各種區域。

跟飯店大廳同樣位在2樓的The Lounge主要是提供下午茶的餐廳,不過比起目前去過的各種星級飯店,來ANA洲際別府渡假村及水療中心享用下午茶的遊客並不多,我們抵達的當下只有一組。

IMG_0621

IMG_0654

IMG_0622

而在The Lounge一旁還有一個Library休憩空間,可以在這邊培養一些人文素養,也可以坐在沙發椅上眺望窗外的別府景色,當然從Library也可以看到下方的無邊際泳池。

IMG_0623

穿過大廳來到左側棟的一樓,泰國頂級香氛品牌HARNN的SPA按摩設施就在ANA洲際別府渡假村及水療中心內可以享受,而通往無邊際泳池和溫泉的出入口也在同一個空間內。

IMG_0625

IMG_0627

IMG_0637

IMG_0639

IMG_0628

無邊際泳池一旁就是個非常舒適寬敞的休憩空間兼咖啡廳,這的空間除了可以拿來做為泡完溫泉後的休憩處之外,當然也可以點杯飲料坐在這裡享受。

整個空間還蠻時尚的,白天和晚上的氛圍和所撥放的音樂都有所不同,而且人也不多,我覺得是個很舒服的場所。

IMG_0638

酒品、飲料和餐點的價位當然不便宜,畢竟是五星級飯店的ANA洲際別府渡假村及水療中心,不過如果有IHG會員的話,除了可以選擇600點點數外,也可以選擇歡迎飲料並在這裡兌換。

換一杯沁涼的啤酒,然後到泳池畔躺椅舒舒服服地度過午後,真的是非常的愜意呢!

IMG_0630

IMG_0643

IMG_0642

IMG_0644

IMG_0653

ANA洲際別府渡假村及水療中心的無邊際泳池景色真的是無話可說,而我們剛好也在沒有人的時候來訪,包下了整個無邊際泳池。

不管是躺在泳池畔的躺椅上,還是泡在泳池內,都可以將底下的別府市和別府灣景色給一覽無遺,更別說作為背景的翠綠鶴見岳更是囊中之物啊!

IMG_0634

泳池一旁也有相對水溫比較高一點的按摩池,當然景色也是無話說。

IMG_0646

IMG_0645

無邊際泳池由於跟溫泉是緊鄰的,所以基本上是共用同一個空間來更換衣物,更衣間空間很寬敞且很明亮,洗面台數目也很多,不太需要等待別人使用完。*浴場相關照片皆有取得飯店人員許可才拍照。

IMG_0647

IMG_0651

IMG_0648

IMG_0650

IMG_0649

比起室內溫泉池,ANA洲際別府渡假村及水療中心的露天溫泉池簡直是無敵,可以一邊泡澡一邊欣賞別府灣和別府的景色,太過奢侈。

我個人是覺得比起夜景,白天的景色更加壯觀,相當推薦早起趁沒有人的時候去泡個澡,絕對不會讓你後悔早起。

ANA洲際別府渡假村及水療中心的男女湯是會根據時間互換的,因此建議入住期間內在不同天去泡溫泉,可以欣賞到不同角度的別府灣和別府市景色。

其中一個溫泉區會更靠近別府灣和市區,景色更加的壯觀和遼闊,雖然感覺有一層淡淡的薄霧覆蓋,但很美很神祕。

IMG_0658

IMG_0660

IMG_0659

雖然ANA洲際別府渡假村及水療中心是在別府市,但因為他距離市區有點距離(開車大概10分鐘),在泳池耍廢後不想離開飯店一步的我們,決定叫Room Service。

Room Service餐點的價位不便宜且還要另外加15%的服務費,但不得不說我們點的戰斧豬排和海鮮丼非常非常的美味,而且除了點的餐以外,飯店還會提供餐前麵包和額外的瓶裝礦泉水。

乍看之下外表非常柴的戰斧豬排,沒想到每用刀叉畫上一刀都會有滿滿的肉汁流出來,而且口感極為柔嫩,油脂肉汁鮮甜,超級美味!

雖然我們入住時無邊際泳池只有開放到5點,但晚上點燈的時候還是可以前往泳池畔走走拍拍照,ANA洲際別府渡假村及水療中心真的是讓人感受到滿滿的度假村感呀!

IMG_0662

IMG_0663

住在四樓的好處就是房間樓層跟餐廳樓層直通,並不用再坐電梯上上下下。因為點數預約房間並沒有附早餐,洲際大使的身分在中華區以外也沒有附贈早餐,所以事先就有告知飯店要追加兩人份的早餐。

而早餐的用餐場所就是在四樓的Elements餐廳內,餐廳整體還蠻寬敞的,除了室內座位,也有可以眺望別府灣和市景的露天陽台座位。

IMG_0665

IMG_0672

ANA洲際別府渡假村及水療中心的早餐一個人4000日幣含稅含服務費,價格雖然不便宜,但餐點內容還蠻豐富且還不錯,除了點餐式的主餐和甜點之外,還有自助式的沙拉、麵包、和洋式餐點等等。

IMG_0671

IMG_0670

IMG_0667

IMG_0669

IMG_0668

早餐時段是營業到10點,而雖然我們是9點左右去享用早餐,但自助吧台上的餐點內容都還蠻豐盛的,而且隨時在補充,並不會有太晚去而沒有東西可以吃的窘境。

可能是因為是外資系飯店的關係,ANA洲際別府渡假村及水療中心的日式早餐選擇比較少一點,主要還是以西式的為主。

IMG_0673

IMG_0674

IMG_0676

IMG_0675

這次我和S小姐分別點的主餐是班尼迪克蛋和歐姆蛋,甜點也分別點了Waffle和Pancake鬆餅,加上自助吧餐點,飽到完全可以不用吃午餐阿XD。

近期入住的日本三間洲際除了沒有在東京詩穎洲際酒店享用早餐以外,ANA洲際別府渡假村及水療中心和大阪洲際酒店的早餐都相當不錯,但我自己還是比較喜歡大阪洲際酒店的多元性且豐盛的早餐內容。

 

這次臨時決定的九州三天兩夜小旅行光是入住ANA洲際別府渡假村及水療中心就讓人感到非常放鬆,

從位在可以眺望別府灣和市景的高台地理位置開始,酒店本身的硬體設備、服務、特色裝潢等,到豐富的菜單內容和美味程度,非常的讓人感到有度假的氛圍。

雖然價位上非常貴,但已經可以用點數預約的情況下,真的非常推薦來住一晚體驗體驗!

 

 


檢視較大的地圖 

ANA洲際別府渡假村及水療中心

交通:大眾運輸>>別府站西口搭乘飯店免費接駁公車

地址:大分県別府市大字鉄輪 499番地18。

電話:0977-66-1000。

 

 

你可能會有興趣:

【大分。別府│遊】別府地獄溫泉巡禮(海地獄、鬼石坊主地獄、山地獄、かまど地獄、鬼山地獄、白池地獄、血の池地獄、龍巻地獄) 

【大分。別府│遊】Global Tower,讓人腿軟的高樓美景 

【大分。由布│宿】由布院いよとみ溫泉旅館,平價實惠的高級享受 

【大分。湯布院│食】由布院溫泉街道散策(大杵社、宇奈岐日女神社、金鱗湖、溫泉街) 

【大分。由布。由布院站│食】由布まぶし心駅前支店,超人氣的豐後牛釜御飯餐廳 

【九州列車旅】特急由布院之森「ゆふいんの森」 

【大分。大分│遊】大分市街道歷史散策(若草公園機關車、大分銀行紅磚館、大分城址公園) 

【大分。豊後大野│遊】「日本最大級」之稲積水中鍾乳洞 &「東洋尼加拉瓜」之原尻瀑布 

【大分。玖珠│遊】九重夢大吊橋,日本第一高人行步道橋 

【日本最美31選】【大分。別府│遊】鶴見岳(別府纜車),令人瘋狂的海景山景眺望 

【大分。速見│宿】Spa & Resort HOTEL SOLAGE大分日出,毫無挑剔之處的海景溫泉飯店 

【大分。豊後高田│遊】昭和町散策,昭和ロマン蔵、昭和夢町小学校、昭和夢町三丁目館&駄菓子屋夢博物館 

【日本最美31選】【大分。宇佐│遊】宇佐神宮,日本八幡宮之總本宮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