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996


記得3、4年前帶著父母來毘沙門堂賞楓葉的時候因為來得時間晚了導致沒有看到高掛在樹梢上的紅葉,而地面上的紅葉地毯也不如預期,就覺得有點可惜。

事隔多年再訪毘沙門堂雖然還是一樣稍微過了最佳觀賞期,但如願的看到了美麗的紅葉地毯,了卻一樁心願。

IMG_7962

IMG_7963

IMG_7964

不得不說從山科站走到毘沙門堂真的是一段遙遠的路途,但一切的辛苦在看到毘沙門堂入山口的紅葉就一掃而空。

因為過了最佳觀賞期,所以整體的紅葉顏色已經變得有點深,不是火紅豔麗的情況,但仍然很漂亮。

IMG_7965

IMG_7966

IMG_7967

IMG_8000

IMG_7991

無敵陡峭的參拜石階可以說是另外一個挑戰,但好裡佳在他並不長,而且頭頂都有美麗的紅葉可以欣賞,即便他有點稀疏。

站在仁王門前回頭望,與紅葉同等視角下可以更清楚的欣賞或黃、或紅、或橘的漸層紅葉美景。

IMG_7971

IMG_7972

IMG_7973

毘沙門堂不愧是知名紅葉景點,等著參拜本堂的遊客非常多,但本堂內還不至於到非常擁擠,我想最多人的就是欣賞紅葉庭院的這個角落吧!

IMG_7974

IMG_7975

IMG_7976

IMG_7977

IMG_7978

本堂內展示了非常多的古文物和屏風,可惜都不能拍照,而唯一可以將景色牢牢補抓的就是那本堂後方的晚翠園。見頃的紅葉圍繞著整個庭院,位在庭院中央的小寺廟彷彿主角一樣被襯托著,相當優美。

IMG_7980

IMG_7981

IMG_7979

IMG_7982

沿著參觀路線繞了一圈再度回到紅葉庭院角落,看來看去還是這裡最美,不只紅葉密集且相當火紅,可惜當下陽光害羞的躲在雲層後。

IMG_7969

IMG_7970

IMG_7987

IMG_7989

IMG_7990

毘沙門堂最美的紅葉其實是下山的參道,這裡也是欣賞毘沙門堂紅葉地毯的主要去處,然而不一大早來想要拍到空景真的是癡人說夢呀!

本堂前方有一處可以從上往下俯瞰紅葉隧道的觀景處,雖然還是會看到充滿遊客的參道,但不同角度也是蠻有趣的。

IMG_7992

IMG_7994

IMG_8001

IMG_7996

IMG_7998

雖然走到參道這裡時太陽幾乎都躲在雲層內,要不然就是出太陽時人潮突然變多,實在是沒有辦法捕捉到讓人滿意的片刻,但不得不說毘沙門堂的紅葉參道真的是很有意境。

毘沙門堂是屬於落葉後比高掛枝頭時還要漂亮的紅葉景點,因此可以安排在較晚的時段來訪,欣賞不同風情的紅葉美景。

 

 


檢視較大的地圖 

毘沙門堂

交通:大眾運輸>>山科站徒步20分鐘。

地址:京都市山科区安朱稲荷山町18。

電話:075-581-0328。

營業時間:8:30~17:00、12月~2月末>>8:30~16:30。

門票:境內免費、宸殿&霊殿>>500日幣。

 

 

你可能會有興趣:

京都遊記總覽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