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361


因為前一晚入住京都寶池皇家王子大飯店,所以就選了在洛北和左京地區的紅葉景點拜訪,第一個就是一直想來卻覺得很遠的「大原三千院」。

京都寶池皇家王子大飯店來訪搭著公車也還需要大約20分鐘,可見他在京都的多麼郊區,但每年紅葉季或青苔季卻還是來訪遊客絡繹不絕。

IMG_7337

IMG_7340

IMG_7341

IMG_7379

IMG_7342

雖然不是第一批進入大原三千院的遊客,但我們也算是相當早抵達大原三千院,從公車站到大原三千院的600公尺參道上還一路超車許多旅行團,就是為了避開人潮XD。

不得不說大原三千院的正前方參道真的是非常漂亮,雖然還不到完全見頃,但紅葉的漸層相當美麗,也很幸運的拍到空景,實在是讓人無法自拔。

IMG_7346

IMG_7347

大原三千院的參觀路線要先穿過中書院和客殿內部後才能抵達深處庭院和各棟寺廟建築,也因此大原三千院最美的紅葉景色都是出現在庭院。

然而首先拜訪的中書院和客墊內有一處聚碧院中庭,可以坐在緣廊上品茶點和欣賞庭院景色,但中庭的紅葉還沒開始轉紅就是。

IMG_7348

IMG_7349

IMG_7350

IMG_7352

就是因為看到網路資訊的大原三千院庭院紅葉已經轉紅,所以就安排來訪,而有清園的景色也果然不讓人失望。

雖然很想拍到空景,但人氣相當高的大原三千院內遊客人來人往,實在是難以完成心願,只好挑角度來避開人群,不過也因為早到的關係,遊客還沒有很多。

IMG_7354

IMG_7357

IMG_7358

IMG_7359

陽光透過樹梢灑在紅葉上,讓紅的更紅,黃的更黃,且地面上的紅葉地毯也更加的襯托眼前的景色,相當的有禪意。

雖然拜訪的當下大原三千院還不是真正的迎來見頃,但我覺得眼前的景色已經非常的不真實,相當夢幻非常漂亮。

IMG_7361

IMG_7363

IMG_7364

我自己覺得大原三千院內最美的紅葉角落除了宸殿前方的有清園外,朱雀門也是另外一個會讓人感動的紅葉美景。

古色古香且彷彿連結過往與現在的朱雀門上方,巨大且橘黃紅漸層的紅葉美麗的矗立著,古色古香的美景讓人欲罷不能,也吸引了非常多遊客駐足。

IMG_7365

IMG_7367

順路來到金色不動堂和觀音堂的所在廣場,這裡的紅葉並沒有太多,零零散散的環繞在廣場周遭,來到金色不動堂的遊客與其說是來賞楓,不如說是來虔誠祭祀的比較多。

IMG_7368

IMG_7369

IMG_7371

朱雀門頭頂的這片紅葉天空真的是美的很不真實,顏色在陽光照射下變得非常豔麗,感覺讓人無法直視,太過耀眼。

IMG_7372

IMG_7373

IMG_7374

因為眼前的楓紅實在是太耀眼奪目,在出了大原三千院的門口後才發現我忘了在有清園中尋找大原三千院的名物,隱藏在青苔地毯中的地藏像,小小的殘念。

不過這次來訪大原三千院的最主要目的就是為了楓紅,雖然我是覺得應該不會再有二訪的機會,但之後青苔季節的時候再來尋找也是不錯。

IMG_7375

IMG_7376

IMG_7377

IMG_7378

大原三千院的另外一處人煙稀少卻有著相當美麗楓紅的就是在西方門和南門所包夾的這個角落,緊鄰著圓融房一旁的紅葉開得無比茂密,漸層的顏色看得讓人目不轉睛。

真的是幸虧朱雀門、有清園內的絕美楓紅拖慢了遊客的腳步,才得以幸運的獨享眼前這片暴力的楓紅,無比幸運。

 

不同於永觀堂暴力且密集的楓紅,大原三千院的楓紅多了一絲絲的禪意,非常典雅且古色古香,漫步在其中都有一種身心靈被洗滌的感覺。

地理位置上雖然有點遠,交通也比較不方便一點,但算是京都紅葉景點中相對早見頃的寺廟,蠻推薦給早到京都追楓的朋友喔!

 

 


檢視較大的地圖 

大原三千院

交通:大眾運輸>>地下鐵國際會館站或叡山電鐵八瀨比叡山口站搭乘京都公車19號於大原站下車後徒步10分鐘。京都站或出町柳站搭乘京都公車17號於大原站下車後徒步10分鐘。

地址:京都市左京区大原来迎院町540。

電話:075-744-2531。

營業時間:9:00~17:00;11月>>8:30~17:00;12月~2月>>9:00~16:30。

門票:700日幣。

 

 

你可能會有興趣:

京都遊記總覽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