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025


想要在京都最有名的紅葉景點「永觀堂」內拍到空景,那麽起個大早來永觀堂排隊絕對是需要的,而且如果要第一個進入的話,那麼在營業時間前至少一個小時抵達更是必要條件。

我們原本以為已經夠早來了,結果沒想到8點左右就已經有將近30個人在排隊,永觀堂的紅葉就是讓人這麼瘋狂。

IMG_0981

IMG_0983

IMG_0984

IMG_0991

IMG_0987

從南禪寺走來永觀堂會剛好經過永觀堂的出口,順手拍了一張出口無人的紅葉風景後,就趕緊前往正門參道等待。永觀堂的正門參道也是另外一幅美景,爆炸盛開且彷彿火燒樹的紅葉矗立在參道兩旁,美的不可開交。

IMG_0999

IMG_1000

IMG_1005

IMG_1006

IMG_1009

等待了1個小時終於得以進入永觀堂內,來永觀堂已經是第三次,但第一次在紅葉的季節前來,讓人感到相當興奮。

排在隊伍前方的遊客簡直就像是猛獸看到食物一樣超級瘋狂,馬上就衝去可以看到弁天堂和放生池的涼亭窗口,或者是直奔放生池旁的橋樑,就為了拍到空景。

IMG_1010

IMG_1011

IMG_1012

IMG_1013

IMG_1014

雖然看似以旁觀者的姿態來敘述這件事情,但其實我也是其中一員,畢竟要看到完全沒有遊客的永觀堂真的是非常難得,總要把半夜起床跑來京都的辛苦給賺一點回來。

沒人的永觀堂真的是非常好拍,而且9點陽光已經翻過山頭熱情的灑在永觀堂紅葉上,風景更加漂亮。

IMG_1016

 

IMG_1017 

IMG_1018

IMG_1030

IMG_1020

我們就像是無頭蒼蠅一樣到處跑到處拍照,都將空無一人的永觀堂深深刻印在腦海內和相機中, 永觀堂真的不愧是京都最有名的紅葉景點,真的真的非常漂亮。

紅葉數量多且密集,見頃時刻也都很一致,整體顏色相當鮮豔美麗,偶爾出現尚未轉紅的黃葉也帶給永觀堂不同的色彩,繽紛了整個世界。

IMG_1023

IMG_1024

IMG_1026

IMG_1027

IMG_1025

放生池最棒的眺望角度除了一進入永觀內的涼亭外,涼亭另外一側的極樂橋也是非常棒的眺望點,這裡可以更清楚的將弁天堂和弁天堂的石橋給看得清清楚楚。

除了弁天堂本身外,倒影在放生池內的紅葉也是極有看頭,圍繞在放生池周遭的紅葉都完美的倒映在水面平靜的放生池內,相當美麗。

IMG_1032

IMG_1033

IMG_1034

IMG_1035

IMG_1037

御影堂前的參道也是永觀堂內賞楓不能錯過的地方,只是通常這條參道都會被遊客擠滿,沒辦法好好靜靜的欣賞,即便連我們早到也是如此。(其實純粹只是我們在放生池旁花了太多時間XD)。

漫天覆蓋的紅葉隧道雖然少了陽光的襯托看起來有點黯淡,但紅黃楓葉覆蓋住相當壯觀,美得不可思議,再次深切感受到永觀堂的美。

IMG_1038

IMG_1040

IMG_1041

IMG_1044

IMG_1045

在永觀堂庭園內大概繞了一圈後,我們進入釋迦堂內開始沿路參觀永觀堂的內部建築。每次進入永觀堂建築內,每次都覺得他們的木地板非常冰冷,讓人都想要趕快走完穿上鞋子。

永觀內建築內庭園的紅葉其實不多,而且因為陽光比較照射不到,所以比較慢變紅黃,稍微可惜了一點。不過如果從殿內眺望庭園的紅葉景色還是相當不錯,用不同的角度來欣賞也是相當棒呢!

IMG_1046

IMG_1047

IMG_1049

IMG_1050

IMG_1053

從釋迦堂進入沿著迴廊先後御影堂和阿彌陀堂後,從阿彌陀堂離開再度進入紅葉的世界,永觀堂在紅葉季節真的非常值得來訪一次,不過真的是一次就夠,畢竟實在是太多人,賞楓品質非常差。

IMG_1056

IMG_1059

IMG_1060

IMG_1061

順著參觀路線繞到另外一側,人潮雖然還是很多,但是用一個比較特別的視角欣賞永觀堂的紅葉,其實永觀堂內還有位在高處的多寶塔可以俯瞰整個永觀堂,但我們因為一早出門還沒用餐,實在是沒力氣往上爬就放棄了。

從多寶塔的位置俯瞰整個永觀堂視野一定很棒,感覺可以看到一整片被紅葉覆蓋住的永觀堂境內,現在想想沒有花個5分鐘爬上去好像有點可惜呢!

IMG_1062

IMG_1063

IMG_1064

IMG_1065

最後在永觀堂內的茶室點了些貴到爆炸的糰子和紅豆湯來解解饞和墊墊胃,欣賞者這一年只有一次的紅葉盛典,既然都帶過S小姐來,我想可能之後也都不會再來了吧?!

雖然賞楓的品質不好,但永觀堂的紅葉真的是沒話說,非常漂亮壯觀,數量多且密集,還是值得來參觀一次喔!離開永觀堂的時候,千萬不要忘記抬頭仰望入口處的紅葉,非常的火紅茂密,美得讓人受不了。

 

 


檢視較大的地圖 

永觀堂

交通:大眾運輸>>蹴上站下車徒歩約15分。

地址:京都市左京区永観堂町48。

電話:075-761-0007。

營業時間:9:00~17:00。

門票:600円。

 

 

你可能會有興趣:

京都遊記總覽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