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484


吉宗本店是一間1866年由創業者吉田宗吉信武所創立的茶碗蒸和蒸壽司專門餐廳,創業當時就是以「吉宗」為名號,經過了150多年的歷史傳承至目前的第7代。

由於是間百年老店,加上又位在長崎熱鬧的商店街旁,所以來訪的人潮可以說是絡繹不絕,永遠都會看到店門口有排隊等待用餐的客人。

IMG_5408

IMG_5409

IMG_5474

其實原本從熊本搭乘渡輪回到長崎後的第一件事就是前往吉宗本店享用午餐,結果沒想到抵達吉宗本店後發現排隊用餐的隊伍實在是太長,所以決定臨時更改行程,晚一點再來訪。

大概2點15左右回到吉宗本店,人潮明顯少了很多,人龍也短了許多,但還是有排隊的隊伍,不過大概等不到10分鐘就入店用餐。

IMG_5475

IMG_5478

IMG_5486

目前所看到的吉宗本店建築是在1927年所建立的,後來在2012年重新修整過後延續至今,整棟建築非常的古色古香,完全可以說是歷史文化財。

不只建築物外觀引人注目,建築物內部的裝潢以及擺設也都讓人感到歷史感及日本氛圍,能在這樣的環境內用餐,餐點可能都被感染而變得更好吃也說不定。

IMG_5480

IMG_5479

IMG_5481

吉宗本店的菜單選擇相當多,但最有名的就是前兩頁的茶碗蒸料理和桌袱料理。吉宗本店的茶碗蒸料理非常特別,除了茶碗蒸以外,一定還會搭配蒸壽司飯,一定要組成一對。

而另外一個特點的桌袱料理是在過去鎖國時代唯一對外開放的長崎引進了南蠻和唐風料理,然後使用了長崎特有的山產海產,並加入日式風格後而形成的料理。

桌袱料理由於是放在朱紅色的圓盤上,然後用餐時直接從中央的盤中夾取至自己的小碗內,所以其實很像我們所謂的辦桌料理。

IMG_5483

我和S小姐這次點的分別是最基本的茶碗蒸料理和茶碗蒸定食,其實原本我是想要點角煮定食,但在點餐時還是覺得品嘗一下吉宗本店的特色料理,所以就臨時改成茶碗蒸定食。

如果想要同時品嘗茶碗蒸料理和角煮的話,還有吉宗定食這個選項,但價格會再更貴一點就是。

IMG_5484

IMG_5485

先說說吉宗本店的蒸壽司飯,切成細長條像是麵條一般的玉子燒和口感上非常像是肉鬆的兩種食材完全覆蓋在稍微淋過醬汁的白飯上,單吃就已經相當美味,更別說將茶碗蒸淋在上頭一起享用時的快感。

接著茶碗蒸乍看之下平白無奇且用料不多,但越隨著湯匙不斷探索滑嫩的茶碗蒸後,會發現她竟然有鰻魚、雞肉、鮮蝦、椎茸、銀杏等等的食材,再加上口感極為滑嫩且香氣四溢的茶碗蒸,實在是絕品!

IMG_5487

如果沒有什麼時間排隊的話,吉宗也有提供外帶的服務,只不過需要另外料理,但是個還不錯的服務就是。

整體來說,吉宗本店可以說是來長崎時一定要來品嘗看看的餐廳,享受一下已經有了150年以上歷史的代代傳承的料理,可以更加融入長崎這個和洋並融的美麗城市呢!

 

 


檢視較大的地圖 

吉宗本店

交通:大眾運輸>>観光通り站徒歩3分。

地址:長崎県長崎市浜町8-9。

電話:095-821-0001。

營業時間:11:00~21:00。每周二&年末年始公休。

Tabelog評分:3.69/5.0。

 

 

你可能會有興趣:

【長崎。島原│遊】島原市散策,臥佛像、白土湖、武家屋敷、島原城 

【長崎。雲仙│遊】雲仙溫泉國家公園散策,震撼力滿點的雲仙地獄 

【九州列車旅】九州橫斷特急,暗紅黑底金字的顯眼列車 

【長崎。平戶│遊】平戶&生月島自駕遊,純樸自然與人文歷史的融合 

【長崎。佐世保│遊】眼鏡岩公園、戸尾市場とんねる横丁、佐世保四町商店街&ヒカリさせぼ五番街店 

【長崎。佐世保│遊】展海峰、石岳展望台、船越展望所、鵜渡越展望台&弓張岳展望所,九十九島八景

【長崎。伊王島│遊】伊王島散策,伊王島燈塔、夕陽之丘展望所、岬咖啡廳 

【長崎。伊王島│宿】i+Land nagasaki渡假村,長崎必住渡假型飯店 

【長崎。伊王島│遊】Island Lumina,島嶼體驗型燈光秀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