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305


不得不說我和S小姐都非常喜歡i+Land nagasaki渡假村,不只渡假村內的環境非常讓人放鬆且感覺就像在國外一般,房間和餐點都無可挑剔外,重點是設施非常豐富,像是這個絕對不能錯過的Island Lumina燈光秀就是其中之一。

Island Lumina是一個以當地民間故事為主題的大型島嶼體驗型燈光秀,基本上有入住i+Land nagasaki渡假村的遊客都會來參加,或者說是像我們一樣為了參加Island Lumina而入住i+Land nagasaki渡假村。

IMG_5262

IMG_5263

IMG_5264

Island Lumina燈光秀雖然同樣位在伊王島上,但因為位在島上的比較深處且沒有辦法自行開車前往,所以必須要在i+Land nagasaki飯店的P5停車場Information旁搭乘專用免費接駁車前往。

接駁車的發車時間是每天的19點、20點和21點,大概在燈光秀待1個小時後,再搭乘接駁車返回P5停車場或者是在Ark Land溫泉設施轉搭前往i+Land nagasaki各飯店的接駁車。

說實話我覺得Island Lumina的購票動線不是非常好,因為是到場後才排隊購票,而不是事先在飯店就購票,所以會在當地花一點時間。(事先網路購票的話,可以在現場直接兌換。)

順帶一提,如果有入住i+Land nagasaki渡假村的話,出示房間鑰匙可以折扣500日幣費用。

IMG_5266

IMG_5268

等到全部遊客都買完票後才會有專人帶隊前往Island Lumina的入口處,這裡也有提供讓遊客拍照的造景,當然不想排隊拍照的也可以直接進入神秘夢幻的世界。

IMG_5269

IMG_5270

Island Lumina的故事主要如下(取自於官網),主要就是一個鬥惡龍尋找寶石的冒險故事。

「被黑暗支配的小島上有一個叫做YURA的少女。這個少女的故事從偶然聽到村子裏的人們的交談的命運之夜開始了。這個地方有這樣一個傳言,從魔法的寶石丟失的那一刻開始,這個地方就被黑暗籠罩了。

據說惡龍從空中偷走了寶石目前為止還沒有沒有擁有一直追尋下去這樣強烈信念的人,惡龍把寶石藏在很久很久以前遇難而擱淺的破船上。

事實上目前為止還沒有出現擁有這樣的勇氣的人為了前往惡龍的所在的地方,YURA已經確認只有通過村子裏的某個水井才能前往。好奇心驅使著YURA踏上尋找寶石為小島找回光明的旅途。」

IMG_5272

IMG_5273

IMG_5274

IMG_5275

IMG_5276

在整個冒險的路上有非常多的造景和燈飾,然後也有許多投影動畫可以欣賞,由於動畫都沒有任何語言說明,只要單純欣賞動畫即可,因此不會有語言不通的問題發生。

我是覺得整體的造景和營造的氣氛都非常的棒,只不過因為是在島嶼的野外山間路,再加上燈光不亮的情況,要小心一點比較好。

IMG_5278

IMG_5284

IMG_5286

IMG_5281

IMG_5289

非常有趣的Island Lumina燈光秀在中間一段突然變成全部都是以藍色燈光為主的造景,還有踏上去會發生聲響的互動式設計,要不是知道前面有人以及這是人造的景色,7月走在這種路上還蠻可怕的呢XD。

前半段的路程幾乎是一路向下,但意外地回程只有一段不長的緩坡,完成全程所需要的體力並不多,負荷不大,只不過需要上下樓梯比較不適合行動不方便的朋友就是。

IMG_5290

IMG_5292

我覺得整個Island Lumina燈光秀中最讓人眼睛為之一亮的就是穿過林間小路來到開闊海邊的當下,一轉身看到的除了是藍色燈光所營造出的環境氛圍外,遠方的岩壁上還有映照著巨大的動畫,非常特別。

Island Lumina燈光秀可以說是跟我目前為止參加過的任何一種燈光秀都要別出心裁,呈現方式也非常不一樣,難怪Island Lumina可以做為伊王島的一個賣點。

IMG_5294

IMG_5295

IMG_5296

IMG_5297

沿著路我們來到另外一個互動式的燈光秀,這裡是讓遊客打鼓擊發紫色子彈來打遠方不斷在飛舞的惡龍的地方。雖然擊鼓的次數並不等同紫光發射的次數,但還是相當的有趣。

順帶一提因為前一陣子颱風的關係,有一部分的道路封起來不能前進,只能改走迂迴路前往,所以有一部分的燈光秀沒有看到,有點可惜。

IMG_5309

IMG_5310

IMG_5302

IMG_5305

Island Lumina燈光秀的最後則是看一齣映照在三塊巨大船帆上的動畫,可以看到主角與惡龍的搏鬥。畫面做得非常細緻且生動,燈光效果十足,會讓人想要一直看下去。

包含購票的時間,大約1個小時左右可以完整體驗和欣賞非常特別的Island Lumina燈光秀,這也是當初我會想要安排來長崎一趟的最主要原因之一。

我個人覺得真的是蠻值得來體驗過一次Island Lumina燈光秀,並入住極為推薦的i+Land nagasaki度假村,絕對是一個非常美好的度假放鬆體驗!

 

 


檢視較大的地圖 

Island Lumina

交通:大眾運輸>>長崎站搭乘前往アイランドナガサキ的免費接駁公車(需事先預約)後,於アイランドナガサキ下車轉搭ISLAND LUMINA免費接駁公車前往。

地址:長崎県長崎市伊王島町1丁目3277-7。

電話:095-898-2202。

營業時間:日落~22:30。每個月份的開始時間請詳見官網

門票:2400日幣/大人。

 

 

你可能會有興趣:

【長崎。島原│遊】島原市散策,臥佛像、白土湖、武家屋敷、島原城 

【長崎。雲仙│遊】雲仙溫泉國家公園散策,震撼力滿點的雲仙地獄 

【九州列車旅】九州橫斷特急,暗紅黑底金字的顯眼列車 

【長崎。平戶│遊】平戶&生月島自駕遊,純樸自然與人文歷史的融合 

【長崎。佐世保│遊】眼鏡岩公園、戸尾市場とんねる横丁、佐世保四町商店街&ヒカリさせぼ五番街店 

【長崎。佐世保│遊】展海峰、石岳展望台、船越展望所、鵜渡越展望台&弓張岳展望所,九十九島八景

【長崎。伊王島│遊】伊王島散策,伊王島燈塔、夕陽之丘展望所、岬咖啡廳 

【長崎。伊王島│宿】i+Land nagasaki渡假村,長崎必住渡假型飯店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