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影片1

拜訪日期:2016.4.30


前一天在熊本人吉充分的感受當地歷史和自然後,今天改換去長崎平戶體驗當地的自然、純樸和人文歷史。平戶是位在長崎的左上角,與生月島自成一個地區。

雖然平戶內有公車也會推出限定期間的觀光巴士行程,但因為公車班次少很難去很多地方,也有些景點沒有公車抵達,而且我去的時候正好沒有觀光巴士行程,所以最後決定自己租車玩。

IMG_9482

IMG_9483

IMG_9485

IMG_9484

一大早就從佐世保出發,前往位在生月島最北方,也是平戶地區景點最深處的一個,大碆鼻斷崖和大碆鼻燈塔。

位在高達80公尺高的斷崖上,雪白色的大碆鼻燈塔壯觀的矗立著,搭配萬里無雲的蔚藍天空,整個畫面相當美麗。

IMG_9487

IMG_9490

IMG_9491

登上大碆鼻燈塔放眼遠方,萬里無雲的藍天和一望無際的藍海在遠方相接,眼前則是翠綠無比的山巒丘陵以及壯觀驚悚的斷崖,景色說有多美就有多美啊!

如果當初跟S小姐去能登半島的時候,也是這樣的好天氣那該有多好呢><。

IMG_9492

稍稍地往南走來到不遠處的塩俵斷崖,雖然來塩俵斷崖應該是要先看到斷崖的壯觀景色,但我卻先被底下那清澈透明的海水給吸引。

平戶和生月的海水真的太過美麗,不只清澈,顏色也很湛藍,完全沒有被汙染,超棒的!

IMG_9497

IMG_9495 IMG_9496

IMG_9494

而生月島內最令人稱奇的就是塩俵斷崖的六角柱狀奇岩。南北長達500公尺,高度達20公尺的規模,被選為長崎新觀光百選之一,確實值得一看。

不過說穿了塩俵斷崖就是柱狀玄武岩,在澎湖待了一年的我可是看過大菓葉柱狀玄武岩池西柱狀玄武岩,眼前的塩俵斷崖可以說是小巫了阿!

IMG_9498

IMG_9502

IMG_9503

在離開生月島要前往平戶本島之前,來到了生月島上唯一個基督教堂山田教會和附近的生月大魚籃觀音。因為作為過往開港開放外國人進入的關係,整個長崎處處可以見到基督教堂,而又以北長崎數量最多。

而且很有趣的是,基督教會旁都會有道教或佛教的建築或寺廟,構成了很有趣的景色,甚至平戶市內還有以可以同時看到基督教堂和道教寺廟的地方為景點作宣傳呢!

IMG_9501

IMG_9504

連接九州本島的平戶大橋是大紅色的,而連接平戶島和生月島的生月大橋則是藍色的,一紅一藍別具特色。

IMG_9505

IMG_9506

IMG_9507

離開了生月島,一個右轉往先往平戶中部地區前去,第一個來到的就是平戶內相當出名的春日棚田,跟白米千枚田一樣都是緊臨著大海而有的整片棚田。

原本應該要沿著指標走到可以眺望春日棚田的展望台,但一來路有點小不太確定是不是能夠開車進去(一旁是有說可以開車去,但實在是有點擔心),二來用走的進去但卻到一半完全沒了指標,也不知道要走多久,只好放棄。

實在是可惜沒有辦法去眺望台,看網路上的照片,從上往下俯瞰的景色相當美呢!

IMG_9511

IMG_9512

IMG_9513

IMG_9514

雖然沒有看到壯觀的棚田景色,但接下來的美景讓我難以忘懷,也是我認為平戶地區內最美最值得去的地方,人津久海水浴場和根獅子海水浴場。而又以人津久海水浴場深受我的喜愛。

人津久海水浴場沒有明顯的指標,只是一個瞬間就出現在眼前。雪白的沙灘和漸層從淺至深的美麗海水,雖是海水浴場但卻杳無人煙的靜謐氛圍,但眼前的景色好像是虛幻一般,美的不可思議,深深的被感動。

IMG_9515

IMG_9517

IMG_9518

而平戶最有人氣的根獅子海水浴場也是同樣的美景等著,被選為88大日本海水浴場之一,海水的透明度和美麗程度都跟人津久海水浴場不相上下。

作為海水浴場還能保持得如此清澈如此美麗如此乾淨,真的是很難想像的一件事情。這裡真的太美,美麗到讓人感動,還好這裡不太會有外國遊客來,小小的秘密景點XD。

IMG_9520

IMG_9521

IMG_9523 IMG_9522

從平戶中部的西邊驅車直奔平戶中部的東邊,來到平戶島內相當有名的紐差教堂。之所以有名,一來是因為他是東洋屈指可數的羅馬式教堂,二來據說是目前日本最大的天主教堂。

教堂內部用了許多拱形設計和彩繪玻璃裝飾,也因為使用的柱子較少更能夠感受到教堂的規模,而且雖然是基督教建築卻混入了日本佛教的空間,讓人感受到相當神秘的氛圍。

IMG_9524 IMG_9525

IMG_9527 IMG_9526

在平戶市區外繞了一個上午,終於要到平戶內最熱鬧,景點最集中的市中心。而第一個迎接我的景點則是平戶代表教堂,平戸ザビエル記念教會。

1913年被建造後,經過了一次搬家,在1931年建造上目前的所在地。而在1971年時因為ザビエル來訪,並建立了他的雕像後,這間教會就被稱作ザビエル紀念教會。

而平戸ザビエル記念教會除了是平戶市區的代表教堂外,也是"同時可以看到教會和寺廟景點"中的教會呢!

IMG_9533

IMG_9531

IMG_9532

IMG_9534

到底什麼是"同時可以看到教會和寺廟景點"呢?只要往平戸ザビエル記念教會的下方走,穿過光明寺來到一旁有著古老氛圍的石板路上,走到瑞雲寺門口,往後一瞧,就可以看到傳說中的"同時可以看到教會和寺廟景點"。

其實他就是可以同時看到平戸ザビエル記念教會的尖端和眼前巨大的光明寺和瑞雲寺,是日本其他地方很難見到甚至可以說見不到的獨特景色。

除了可以看到這樣的風景,石板路也給人安靜和歷史的滄桑感,絕對推薦,很值得去走一走,拍一張照!

IMG_9537

IMG_9539

看過了"同時可以看到教會和寺廟景點",往西走來到平戶另外一個知名的寺廟,最教寺,又稱西高野山。作為弘法大師靈場的最教寺,最有名的就是朱紅色的三重大塔。

而要前往三重大塔前,則要先經過四國八十八靈場的參拜大道,一個人走在參道上有種說不出的詭異感,太過安靜,太過神秘。

IMG_9541

IMG_9542 IMG_9543

IMG_9544

而蓋在奧之院一旁的朱紅色三重大塔,在1988年完成後,是日本第一的朱紅色大塔。

三重大塔共分四層,每層都供俸著不同的神祀,最高層也可以眺望平戶市區,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購票進去看看。同樣作為高野山的分支,推薦大家也去和歌山縣的高野山走走。

IMG_9545

IMG_9546

IMG_9547

IMG_9548

別名龜岡城的平戶城,既是日本百名城之一,也是平戶的代表。

由於1599年建立的日の岳城於1613年被燒毀,想要重建平戶古城的第29代天祥鎮信就與山鹿素行一起設計,1704年由30代雄香棟開始動工,並在1718年地31代松英篤信時期完工。

作為山鹿流的設計是其他城堡所不能瞧見的獨特之處,雖然目前的城堡是1962年復元的,但還是依照當初的設計去重現,是來到平戶絕對不能錯過的景點之一。

IMG_9549

IMG_9551

IMG_9550

IMG_9552

IMG_9553

尤其是從平戶城天守閣眺望的平戶市區景色和海景也是相當的壯絕,更可以看到不遠處的大紅色平戶大橋呢!

IMG_9559

IMG_9560

而在平戶港邊則有一條城下古街道,兩旁為數眾多的木造建築林立,沿著道路綿延而去,遊客不多才能充分感受到他的安靜和歷史感。

古街上偶爾會有餐廳出現,有些都是提供具有相當水準的餐點,如果在平戶逛街累的話,可以考慮來用個餐恢復體力~

IMG_9561

IMG_9564

IMG_9565

而古街道的終點則是平戶荷蘭商館,雖然目前的建築是根據1639年所建照的荷蘭商館倉庫所建造的資料館,但因為忠於原味,讓人感受到它的獨特。

資料館內展示著許多當時貿易的史料和物品,而這裡也是1609年荷蘭商船入港後到1641年移轉到長崎出島前的33年間重要商館倉庫,除了是全日本唯一一個荷蘭貿易館外,也是全日本第一個西洋建築外呢。

 

平戶說小不小,說大也不大,加上生月島的話,是一個可以玩上半天以上的大景點。個人比較推薦租車遊玩,才可以將平戶玩得更深入,更彈性。

平戶很美,很純樸,自然景觀很豐富,歷史建築和人文也是處處可見,還很少外國遊客前來的現在,是個很美的地方。

 

 

你可能會有興趣:

【長崎。島原│遊】島原市散策,臥佛像、白土湖、武家屋敷、島原城 

【長崎。雲仙│遊】雲仙溫泉國家公園散策,震撼力滿點的雲仙地獄 

【九州列車旅】九州橫斷特急,暗紅黑底金字的顯眼列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長崎 平戶 生月島
    全站熱搜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