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880


西山三山的三大寺廟當中就有兩個是以繡球花為出名的,除了善峯寺之外,楊谷寺就是其中之一。而這三大寺廟的交通真的是一個比一個困難,6月繡球花季時楊谷寺還有提供接駁服務,但紅葉季就只能自駕或是靠走路前往了。

不過因為交通比較麻煩,來的遊客也不多,可以享受人少但卻又很美的紅葉風景,想要避開人潮的話,楊谷寺會是相當棒的選擇。

IMG_0845

IMG_0847

光是在停車場旁的紅葉就讓人愛不釋手,橘色、黃色和紅色的漸層非常漂亮,而且相當巨大非常的有壓迫感。 

IMG_0849

IMG_0850

IMG_0851

楊谷寺之所以爆紅就是因為他的花手水,原本以為花手水只會出現在繡球花季,沒想到楊谷寺非常地貫徹自己爆紅的原因,竟然紅葉季節也有花手水,而且種類還變的非常多,相當五彩繽紛。

IMG_0852

IMG_0853

另外一個另類的花手水就是在本殿內的庭園內,是用初綠、黃、橘紅的紅葉來排滿水池內,完全就是針對IG來做設計。

順帶一提,楊谷寺最美的紅葉雖然不是在本殿庭園內,但絕對推薦沿著連同本殿和奧之殿的迴廊漫步,感受楊谷寺的寧靜氛圍。

IMG_0856

IMG_0854

IMG_0855

IMG_0858

楊谷寺內庭園非常的優美,上次欣賞繡球花的時候不知道可以進來,有點可惜。內庭園雖然沒有滿坑滿谷的紅葉,但庭園造景相當優美,也可以坐在廊緣上欣賞美麗的庭園景色。

楊谷寺紅葉季節的門票有分成兩種,一種是基本的300日幣,一種是可以參觀特別開放的寶庫殿等建築內部的1000日幣門票,個人是覺得300日幣的就非常足夠,除非你對寶物等有興趣。

IMG_0859

IMG_0860

IMG_0861

IMG_0862 

沿著迴廊來到楊谷寺奧之殿,奧之殿前方的小小廣場庭園內滿滿的紅葉和黃葉,陽光照射下相當的優美宜人,美得不像話。

不是以紅葉出名的楊谷寺竟然有如此美麗的紅葉景色真的是讓人出乎意料之外,而且奧之殿這裡的紅葉還不是楊谷寺最美的景色,這就更讓人震驚了!

IMG_0863

IMG_0865

IMG_0867

IMG_0868

IMG_0869

奧之殿附近有的紅葉可以說是楊谷寺內最密集的地方,而且都已經接近見頃,整體迎來最佳觀賞期,雖然交通上有點不方便,但真的很值得走一趟,光是人少這點就值得來了!

IMG_0871

IMG_0872

IMG_0873

IMG_0875

沿著相當漂亮的紅葉隧道感受被紅葉給包覆的奢侈感,往楊谷寺本殿的方向前進,人少的楊谷寺就是怎麼拍都空景,讓人無比愜意。

楊谷寺內有一種讓人感到放鬆的舒適寧靜感,沒有紅葉季節人群擁擠吵雜的紛亂感,反而讓人相當放鬆,很喜歡楊谷寺的整體氛圍。 

IMG_0877

IMG_0878

IMG_0879

IMG_0880

IMG_0881

要我在楊谷寺內選擇最美的一個角落,那麼位在本殿後方通往奧之殿的外道路,陽光穿過紅楓的樹梢,照射在正紅色的鳥居上,形成一幅彷彿是明信片般的美景。

這裡可以說是遊客聚集最多的地方,然而大家都很有默契的拍完照就趕緊離開,留下美麗的空景給其他人拍照呢。

IMG_0882

除了抬頭看佈滿天空的紅葉外,也千萬不要錯過映照在水中的紅葉們,只需要將視線往下移動,彷彿鏡子映照般的紅葉倒影就出現在眼前,好不真實。

楊谷寺扣除掉交通不方便這一點其實真的無處可挑剔,紅葉實在是太美,遊客又少,大推薦! 

 

 


檢視較大的地圖 

楊谷寺

交通:大眾運輸>>阪急西山天王山站,或JR長岡京站搭乘直達公車前往(公車只有每個月17號提供服務)。

地址:京都府長岡京市浄土谷堂ノ谷2。

電話:075-956-0017。

營業時間:09:00~17:00。

門票:300日幣/人。

 

 

你可能會有興趣:

京都遊記總覽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