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488


要細數大阪府內的紅葉景點,兩隻手就可以算出來,而如果要細算有夜楓的景點,更是一隻手就相當足夠。在這樣為數不多的夜楓景點當中,又以勝尾寺最為出名。

勝尾寺本身就是個大阪內不可或缺的知名紅葉景點,雖然交通不便但總是迎來眾多遊客和外國團客,更別說到了夜晚那奇幻的點燈更是吸引大批訪客前來。

IMG_0476

IMG_0477

一整天的追楓行程在來到勝尾寺後即將要畫下句點,加上塞車的時間我們抵達勝尾寺也正好是天黑可以看到最美點燈景色的時刻,但遊客也是相對得多。

IMG_0485

IMG_0479

IMG_0481

IMG_0482

勝尾寺除了夜楓之外,最讓人津津樂道的就是穿過山門後所迎來的弁天池夜間景色。整體用藍色燈光照射的弁天池中,還特地使用乾冰來營造雲霧繚繞的場景,相當的奇幻。

雲霧多的時候,甚至會讓人覺得走在雲層上,彷彿這座橋是通往天庭的道路一般,很不真實。

IMG_0483

IMG_0487

IMG_0486

IMG_0488

眼前的這一片藍色雲海實在是太過浪漫太過奇幻,找不太到字眼來形容眼前的景色,而偶爾被雲海所圍繞的弁天島更讓人誤以為是來到了仙境一般,非常的不真實。

截至目前為止也前前後後去了蠻多夜間點燈活動,但勝尾寺應該是唯一一個讓人如此震驚的設計。

IMG_0489

IMG_0527

弁天池周遭的紅葉其實不多,唯一一株就是橫跨弁天池後位在橋梁一側的紅葉,然而可惜的是只有一半已經轉紅,另外一半還很不情願地換上紅色衣裳。

基本上要拍到沒有遊客在橋樑上的風景是完全不可能的事情,雖然有點可惜,但就將就將就囉XD。

IMG_0490

IMG_0491

IMG_0493

IMG_0494

IMG_0495

原本會在今天就來訪勝尾寺就是因為看到許多紅葉網站都說勝尾寺已經見頃,然而實際來訪後才發現見頃的紅葉根本就不到5棵,其他還是綠油油的一片。

雖然有點可惜沒有辦法看到紅葉下的夜間點燈,但也是有著不同的風情,只好等到下禮拜紅葉轉紅了,再來訪一次勝尾寺了。

IMG_0496

IMG_0497

IMG_0498

IMG_0499

沿著階梯來到勝尾寺中央廣場,在前往本殿的路旁有著放置大大小小已經還願的達摩像。勝尾寺其實是間以達摩像著名的寺廟,因此從寺廟外到寺廟內都可以看到大小不同的達摩。

IMG_0501

IMG_0503

IMG_0504

看到這密密麻麻且有別於以往不同的尺寸的達摩像我也是醉了,有密集恐懼症的話應該是沒辦法看太久吧。

IMG_0506

IMG_0508

IMG_0509

IMG_0511

原本以為勝尾寺的面積不大,但來訪了一次後意外的發現他可看之處非常多,從正殿前廣場往下眺望就可以大概了解勝尾寺的敷地大小。

雖然整體還沒完全轉紅,但從廣場看俯瞰正好可以看到兩株橘紅色的夜楓,也算是意外的收穫。

IMG_0512

IMG_0513

IMG_0514

IMG_0515

比本殿還要為在高處的有二階堂和多寶塔,但因為需要在時間內還車,所以我們就沒有走到二階堂,而是在多寶塔這裡就沿著坡道往出口方向前進。

其實我和S小姐一致覺得勝尾寺的點燈非常的有質感且有經過很優美的設計,並不是隨意打燈,從多寶塔本身和多寶塔一旁的S型坡道就可以看的出來一二。

IMG_0516

IMG_0520

可惜這株紅葉只有轉紅大約三分之一,不然與多寶塔所構成的風景可以說是勝尾寺內相當漂亮的一隅,只好稱著下次來勝尾寺賞楓的時候再捕抓那美麗的景色了。

IMG_0522

IMG_0524

IMG_0529

IMG_0530

IMG_0531

弁天池的雲霧和藍光點燈真的是相當的夢幻,實在是佩服設計這樣點燈活動的人有這樣的發想,不只創造了一個獨一無二的點燈氛圍和活動,也因此吸引了更多遊客前來。

這次來訪勝尾寺雖然沒有看到原本希望看到的夜楓,但勝尾寺的夜間點燈活動真的是很值得來體驗一次,趁著紅葉還沒紅的時候來訪而不用跟其他遊客相擠,或許會是個不錯的選擇喔!

 

 


檢視較大的地圖 

勝尾寺

交通:大眾運輸>>千里中央站4號公車站搭乘往北摂霊園方向的阪急巴士,於勝尾寺站下車即是。

地址:大阪府箕面市勝尾寺。

電話:072-721-7010。

 

 

你可能會有興趣:

大阪遊記總覽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