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941


住在大阪就是有個好處,可以半夜起床搭車到京都搶無人的時候來賞楓,明明前一天才半夜爬起來租車跑景點已經很累,但隔天還是早起就為了無人的南禪寺。

不得不說清晨的南禪寺非常漂亮,遊客也不多,雖然太陽因為照射角度的關係還沒灑在紅葉上,但已經轉紅帶點冷色調的紅葉還是相當美麗。

IMG_0937

IMG_0938

IMG_0939

從蹴上站出來我們就一路奔往南禪寺,一路上幾乎無人的感覺真的非常棒,獨享一路上的紅葉美景,實在是太奢侈。

來了南禪寺也不下五次,卻是第一次在人這麼少的時候來訪,好不真實,但也只有這種時候才不用跟人山人海的遊客相擠,降低賞楓品質。

IMG_0941

IMG_0940

IMG_0942

穿過山門一踏進南禪寺的境內,一整片紅葉就呈現在眼前,平常人多到炸掉的山門前參道只有零星遊客,早起出門真的是正確的。

雖然南禪寺內的紅葉絕大多數都是在不能進入的草地中,但背景有沒有讓人感到阿雜的遊客還是有相當大的差別呀!

IMG_0945

IMG_0947

IMG_0949

透過山門看向另外一側參道的紅葉,真的好像一幅畫一樣美的很不真實,一群拿著大砲的攝影師守在山門前等待空景的出現,我也不知不覺成為其中一員。

IMG_0948

IMG_0950

IMG_0953

IMG_0955

IMG_0957

穿過了仁王門另外一幅由紅葉構成的美景赫然出現在眼前,讓人震驚不已,比起仁王門與山門見的紅葉,仁王門到本殿前的紅葉更像是一條隧道,無比美麗。

而且除了主要參道外,分支出去的步道也是佈滿紅葉,彷彿由紅葉覆蓋住一樣,放眼望去滿滿的都是紅色。

IMG_0959

IMG_0961

IMG_0963

IMG_0967

IMG_0965

說到南禪寺就不得不想起位在比較內部的水道橋,早上7點多的水道橋也是幾乎毫無遊客,怎麼拍都不會拍到人,更是難得出現了橋下的空景,超級幸運。

IMG_0964

IMG_0968

IMG_0969

IMG_0970

古色古香且讓人感到歷史痕跡水道橋,搭配黃色紅葉相當的有意境,相當的浪漫,歷史情懷滿載。可惜水道橋附近的紅葉都是比較年輕的,枝葉不夠茂盛,不夠壯觀,不然景色應該會更美!

IMG_0972

 

IMG_0974

IMG_0975

IMG_0973

IMG_0977

在將水道橋與本殿所隔開的道路上,南禪寺庭園正前方,枝葉茂密的紅葉相當巨大且開的相當美麗,即便沒有太陽光的加持,顏色還是相當的鮮紅豔麗,無比漂亮。

大概在南禪寺內晃了大約半個小時,準備前往我們這次早起的另外一個重頭戲景點「永觀堂」,原本以為提早1個小時來就很足夠,結果沒想到已經有將近30個人已經在排隊,紅葉季的永觀堂真的相當誇張呀!

 

 


檢視較大的地圖 

南禪寺

交通:大眾運輸>>蹴上站下車徒歩約10分。

地址:京都市左京区南禅寺福地町86。

電話:075-771-0365。

營業時間:3~11月>>8:40~17:00;12~2月>>8:40~16:30。

門票:境内無料、三門500円、方丈庭園500円。

 

 

你可能會有興趣:

京都遊記總覽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