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392


可能2年前還3年前在網路上看到高知縣內的幾個溪谷介紹後,就一直想要找時間來訪,結果時間就這樣過了幾年才找到機會前來。

只能說老天有保佑,颱風剛好在我們要出發前的兩天從日本離開,給了我們一個非常艷陽高照的周末,才讓溪谷之旅有著美好的景色可以欣賞。

IMG_0375

IMG_0376

IMG_0377

沿著高知仁淀川有著三處非常有名的溪谷景色,分別是笑淵(にこ淵)、安居溪谷和中津溪谷,而我們第一個來訪的景點就是遊客比較少的笑淵(にこ淵)。

笑淵(にこ淵)是個以有著絕美仁淀藍的瀑布水潭景色出名的景點,在比較下方一點的停車場停好車後,沿著坡道走個2~3分鐘就可以抵達笑淵(にこ淵)的入口處。

IMG_0378

在走進笑淵(にこ淵)入口之前,記得抬起頭來看一下遠方的景色,可以看到在一片翠綠的森林中剛好有一片空白,而瀑布也從上方傾瀉而下,猜測這應該就是笑淵(にこ淵)的上游瀑布。

IMG_0379

IMG_0380

IMG_0381

IMG_0382

要前往笑淵(にこ淵)並不是這麼簡單,需要走接近90度的超級陡峭坡道和階梯至下方才能抵達,由於陡峭且前幾天才下過雨,所以有些地方會比較滑,來訪的話可要注意一下。

IMG_0384

IMG_0403

IMG_0387

IMG_0398

才走到樓梯的一半尚未抵達水潭前方,就可以看到笑淵(にこ淵)的真面目。可能是因為前幾天大雨的關係,笑淵(にこ淵)瀑布水量非常豐沛,雖然高地差不大,但水量豐沛的情況下還是震耳欲聾。

不過比起瀑布本身,更令人感到美麗的就是前方這一片非常透明卻又很湛藍的笑淵(にこ淵)。笑淵(にこ淵)最美的來訪時間是正午時分,因為陽光會從正上方照射下來,可以完美的呈現笑淵(にこ淵)的藍。

IMG_0391

IMG_0392

IMG_0385

IMG_0396

IMG_0397

因為在機場租車的時間莫名其妙等了快半小時才完成手續,所以抵達笑淵(にこ淵)的時間正好是中午左右,陽光從正上方照射下讓笑淵(にこ淵)波光粼粼,非常漂亮。

高知真的不愧是有著日本最後秘境之稱的縣市,不只有四萬十川,還有仁淀川,河流顏色和清澈程度都不是其他縣市可以比擬的。

IMG_0389

IMG_0393

IMG_0400

笑淵(にこ淵)不大,能走來走去欣賞的地方也有限,因此說實話沒有辦法在這裡待上太久的時間,不過在這短短的時間內就能夠充分地欣賞到笑淵(にこ淵)的藍色美麗。

傳說中的仁淀藍終於在得知這個美麗的地方幾年後,找到時間來訪,而且還幸運的是萬里無雲艷陽高照的大好天氣,真的是幸運無比啊!非常推薦大家來四國的話可以安排來笑淵(にこ淵)走走喔!

 

 

你可能會有興趣: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