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8637


來到紐西蘭的第三天可以說是開車時間最久的一天,一早就從位在陶波湖的阿卡普爾科汽車旅館出發,沿著山路和一望無遺的草原道路花了2個小時直奔另外一個紐西蘭北島的知名景點,懷特摩螢火蟲洞。

懷特摩螢火蟲洞其實不只有螢火蟲洞,附近還有黑水漂、Ruakuri Cave和Aranui Cave,是個有很多景點可以去的地方。如果每個都要跑過一遍的話,可能需要兩天會比較恰當。

DSC08633

四個景點的位置分布的很散,必須要自駕或是參加當地旅行團才能在景點間穿梭,以地圖上來講最右邊的是黑水漂,接著依序是懷特摩螢火蟲洞、Ruakuri Cave和Aranui Cave。

因為我們的第一個景點是Ruakuri Cave,在找不到他的情況下我們還跑去黑水漂問人,因為Google地圖上搜尋Ruakuri Cave的話會被導向黑水漂,很莫名奇妙。

DSC08636

Ruakuri Cave的導覽團每半小時一團,仍然建議事先預約,不然很容易因為額滿而要等待下一團,時間會很難掌握。簡單的辦理確認手續後就等著同一團的遊客到齊,前往有著相當奇特外觀的人造入口。

拜訪Ruakuri Cave有幾個必需要遵守的事項,不能帶食物飲料進入,有背背包的話必須背在前面,洞內可以拍照但不能用閃光燈,不能觸碰洞內的任何鐘乳石和岩石。

DSC08639

DSC08637

DSC08640

Ruakuri Cave的入口可能是我目前去過這麼多鐘乳石洞中最酷的,從地面到地下入口是用螺旋狀的斜坡所構成,之所以會如此設計是為了那些需要輪椅才能移動的遊客,相當貼心。

話說Ruakuri Cave是整個南半球唯一一個可以讓輪椅遊客參觀的鐘乳石洞呢!

一開始大家會先待在螺旋斜坡的最上層,感受一下黑暗和緊接而來的超壯觀點燈,高達12公尺的中心空洞在黃色燈光點亮下,相當漂亮,可能是Ruakuri Cave內最值得一看的景觀XD。

DSC08641

在螺旋斜坡的最下方正中間,有放著一顆萊姆石,萊姆石的正上方有從天花板不斷滴下的水滴,在離開的時候如果有興趣,可以用水來洗手,感受一下毛利族的文化。

DSC08642

DSC08647

DSC08643

DSC08650

DSC08648

Ruakuri Cave基本上以各式各樣形狀和大小的鐘乳石和洞穴為名,從入口處到最深處都可以看到各種鐘乳石景觀,不過個人覺得並沒有太過壯觀。

Ruakuri Cave是在400~500年前由毛利人所發現,在1904年對外公開至1988年後,因為合法性問題和經濟問題而暫時關閉,最後在2005年又重現開放。

DSC08653

DSC08655

DSC08657

DSC08658

在Ruakuri Cave內也可以看到藍色螢火蟲的身影,雖然數目不多,但還是可以看到這些藍色螢火蟲附著在鐘乳石洞的上方或側邊,閃閃發亮著。

不同於一般常見的螢火蟲是一明一滅,藍色螢火蟲是一直持續在發光的,而原本以為藍色螢火蟲會是像一般螢火蟲的樣貌,但細看後卻發現他是長條型的,而且下方還牽有長條的絲,據說這是用來釣食物上門的釣魚線XD。

DSC08661

DSC08662

DSC08663

在導覽行程的接近後半段,會經過一條叫做螢火蟲橋的漆黑洞穴,在這裡導遊會要求所有人都把任何會發出光源的設備給關掉,感受一下藍色螢火蟲的美麗。

等過了一段時間後才會開放使用電子設備拍照,雖然這裡的螢火蟲數量不多,但還是讓人蠻著迷的!

DSC08667

DSC08665

在導覽的後半段會看到一個直通地表的長達60公尺以上的鐵管,從鐵管還可以看到地面世界的自然光,據說這個鐵管是用來運輸我們腳下踩的水泥呢!

DSC08669

DSC08668

DSC08671

DSC08672

DSC08673

導覽的最後會來到Ruakuri Cave中最美的地區,在全面開的情況下,可以將周遭環繞的所有鐘乳石給瞧得清清楚楚,很是壯觀!在這裡導遊停留一段時間讓遊客拍照,有需要的話也可以請導遊幫忙拍團體照。

DSC08674

DSC08675

DSC08676

DSC08678

2個小時的導覽行程相當紮實,上上下下走了許久也看了很多鐘乳石景觀和螢火蟲,只是最後再沿著螺旋斜坡爬上地表真的是蠻辛苦的XD。

順帶一提,在Ruakuri Cave探險的途中,會時不時看到在玩黑水漂的遊客,偶爾也會聽到遊客的尖叫聲,但那完全不是因為遇到危險的東西,而是因為刺激,像是從1.5公尺高的瀑布跳下來就是其中一個活動。

DSC08630

DSC08679

緊接在Ruakuri Cave之後的行程就是去參觀南半球最美的洞穴,懷特摩螢火蟲洞穴。因為有特地將兩個行程之間空一個小時,所以還有時間在懷特摩螢火蟲洞旁的餐廳用餐,建議大家這樣做比較好!

DSC08680

DSC08681

DSC08682

懷特摩螢火蟲洞的導覽每15分鐘一次,整段行程大約45分鐘,會先在洞口稍微講解一下歷史和注意事項,然後再進入洞內各處的鐘乳石前面進行講解,最後才是搭船欣賞藍色螢火蟲。

因為洞內是完全禁止拍照的,所以沒有辦法分享照片給大家看,不過最後的乘船看藍色螢火蟲真的很震撼,一片藍色的螢火蟲高掛在洞頂,美的很不可思議,強烈推薦親自來訪。

DSC08685

DSC08684

最後會從洞口的另外一邊出來,而且還是搭船出洞,是個非常有趣的體驗。從洞口這邊看過去只是漆黑一片,實在是很難想像洞內的藍色光景,世界上還是有很多讓人感到好奇的景色和生物啊! 

這次來訪懷特摩村,只有分別拜訪懷特摩螢火蟲洞和Ruakuri Cave,並沒有去玩黑水飄和參觀Aranui Cave,不過只參加這兩個也非常足夠了呀!

 

 


檢視較大的地圖 

懷特摩螢火蟲洞(Waitomo Glow Worm Cave)

地址:39 Waitomo Village Rd, Waitomo Caves, Otorohanga 3943, New Zealand。

電話:+64 7-878 8228。

營業時間:視參加的行程而定,詳細請見網站。

門票:視參加的行程而定,詳細請見網站。

 

 

你可能有所興趣:

【機場貴賓室體驗】【日本。成田機場】ANA貴賓室,寬敞無比的全日空大本營貴賓室 

【機場貴賓室體驗】【日本。成田機場】聯合航空貴賓室(United Club) 

【2018紐澳4千里長征】成田NRT>上海浦東PVG>奧克蘭AKL,ANA全日空&紐西蘭航空搭乘體驗 

【2018紐澳4千里長征】【紐西蘭。北島】漢米爾頓花園,各國特色花園聚集的特色景點 

【2018紐澳4千里長征】【紐西蘭。北島】藍泉(Blue Spring),清澈見底的絕美山中溪流步道 

【2018紐澳4千里長征】【紐西蘭。北島】哈比人電影場景(Hobbiton Movie Set) 

【2018紐澳4千里長征】【紐西蘭。北島】阿米蒂奇飯店,陶蘭加小鎮內的極佳住宿選擇 

【2018紐澳4千里長征】【紐西蘭。北島】蒂普亞地熱公園(Te Puia)&波胡圖間歇泉(Pohutu Geyser) 

【2018紐澳4千里長征】【紐西蘭。北島】Aorangi Peak Restaurant,羅托魯瓦湖景觀餐廳 

【2018紐澳4千里長征】【紐西蘭。北島】Wai-O-Tapu地熱公園,色彩鮮豔無比的畫家調色板 

【2018紐澳4千里長征】【紐西蘭。北島】胡卡瀑布(Huka Falls)&陶波湖(Taupo Lake) 

【2018紐澳4千里長征】【紐西蘭。北島】阿卡普爾科汽車旅館Acapulco Motor Inn,高CP值的陶波鎮住宿選擇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