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9668


在擁有許多火山的日本境內,少說也有接近千個不同的溫泉,除了對國外遊客已經耳熟能詳的溫泉,像是草津溫泉有馬溫泉下呂溫泉外,還有一些不為人知的溫泉,像是我們這次拜訪的「昼神溫泉」就是其中之一。

「昼神溫泉」對國外遊客來說可以說是幾乎無知名度,對於日本人來講也並不是所有人都知道,也因此有了秘湯的稱號。不過我猜除了知名度外,交通不便也是一個主要因素。

DSC09652

基本上應該在秘湯昼神溫泉內的溫泉旅館都有提供免費接駁服務,只是看接駁地點為何而已。而我們這次入住的「湯多利之里伊那華」也同樣有提供接駁服務,接駁地點也蠻多的,看抵達的交通方式而定。

因為我們是搭著JR列車過來,所以請飯店來天龍峽站接送,從天龍峽站到飯店大約要20分鐘,如果時間夠的話,可以在天龍峽附近搭船玩以激流著名的天龍川。

DSC09653

DSC09654

從天龍峽站出發過了大約20分鐘就抵達今晚入住的飯店「湯多利之里伊那華」,「湯多利之里伊那華」的所在地是一個叫做阿智村的村莊,整個村莊內少說也有10間以上的溫泉旅館,可以說是充分的利用秘湯昼神溫泉。

而「湯多利之里伊那華」的所在地算是少數在河川另外一側,距離秘湯昼神溫泉的名物「昼神溫泉朝市」不算太遠,走路大概3~5分鐘。

「湯多利之里伊那華」算是個大型溫泉旅館,最近入住大型溫泉旅館的機率變得很高,主要還是因為預算的問題,不過最近入住的大型溫泉旅館給我的體驗都不錯,像「湯多利之里伊那華」就蠻推薦的!

DSC09655

踏進「湯多利之里伊那華」大門後,意外的發現2016年秋天時日本天皇陛下夫婦有來入住賞楓葉,沒想到我們竟然住到一間天皇陛下入住的飯店,實在是太神奇了XD。

DSC09656

DSC09690

DSC09691

DSC09658

「湯多利之里伊那華」的大廳很寬敞,休憩位置也蠻多的,最裏頭也有提供咖啡等飲品可以享用,而在入口處有放著「湯多利之里伊那華」自社農園所栽種的富士蘋果,價錢非常便宜,CP值很高!

DSC09662

DSC09661

DSC09663

而在大廳一旁則是有著各式各樣土產的伴手禮店,土產種類相當多,也只有大型溫泉飯店才會有這樣琳瑯滿目的選擇,簡直就像是一個小型的商店一樣。

DSC09664

簡單的辦完入住手續後,來到我們這次入住的樓層。「湯多利之里伊那華」分座兩棟,分別為本館和檜館,總共有四層樓,房間數共有68間,數量相當多,也因此常被用來做為合宿使用。

在看到「湯多利之里伊那華」的走廊時,雖然對飯店來說不太好,但有一瞬間以為我是不是來到病院,整個景色和裝潢也太像XD。

DSC09665

每一層樓的電梯旁都有放置各種大小的浴衣,房間內的浴衣大小(房間內的浴衣尺寸都是中)如果不合適,可以到走廊來更換。

DSC09666

DSC09667

DSC09668

剛踏入房間,濃郁且芬芳的塌塌米味道撲鼻而來,聞起來非常舒服,可見飯店對於塌塌米的保養非常重視。房間非常寬敞舒適,雖然「湯多利之里伊那華」是大型飯店,但對於各個房間的保養和清潔都很完善。

不太清楚其他基本房型的空間如何,但我們入住的房間可以說是非常寬敞,一次入住4個人絕對綽綽有餘,更別說我們只有兩個人了!

DSC09670

DSC09669

同樣的房間內的衣櫃內放著浴衣、毛巾、浴巾和外套,比較特別的是「湯多利之里伊那華」的外套頗為特別且蠻可愛的,是目前入住過這麼多大型溫泉旅館內最為特別的呢!

DSC09672

DSC09673

DSC09674

而房間內所配置的浴室、廁所和盥洗間頗為乾淨,但可以看的出來使用時間已經有一陣子,硬體設備比較老一點,不過基本上來到溫泉飯店就不太會用到房間內的浴室,就不跟他計較太多了XD。

DSC09671

DSC09675

這次所預約的是有包含夜晚星空觀賞票券的入住方案,所以一個人價格含票券大約14000日幣,考慮到「湯多利之里伊那華」的溫泉和豐富餐點來說,其實不算太貴。

之所以會遠道而來跑到這個前不著店後不著村的秘湯昼神溫泉,就是為了日本第一個星空,實在是讓人期待!

DSC09682

DSC09676

稍微在房間內休息一下後,就準備來前往體驗「湯多利之里伊那華」的招牌,溫泉!來到一樓走過一條相當長的走廊,這條走廊上掛滿了畫作和來飯店合宿的棒球名人的簽名,也可以說是「湯多利之里伊那華」的特色呢!

DSC09678

DSC09677

DSC09681

在快抵達溫泉處時,會先經過「湯多利之里伊那華」的岩盤浴和按摩處,價目表就放在入口處的對面,價格跟其他溫泉飯店或商務旅館比較的話不會太貴,有需要的話記得要在晚上9點前預約!

而且按摩處和岩盤浴的內裝和擺設跟「湯多利之里伊那華」其他地方截然不同,相當的有設計感和時尚!

DSC09679

溫泉外的休憩處有付費的按摩椅和按摩床,泡完澡常會看到很多人在這裡舒爽的按摩。

DSC09684

DSC09685

DSC09689

DSC09688

這次之所以會選擇「湯多利之里伊那華」的原因無他,就是衝著他的溫泉而來的。「湯多利之里伊那華」總共有四種室內溫泉浴場、八種足湯、七種庭園露天風呂和貸切風呂,選擇很多,多到一次絕對泡不完。

光室外頭的足湯就足足有八種泉源,每種泉源都有著不同功效,就連足湯的外觀都有所不同,相當神奇。

DSC09686

泡著足湯也可以一邊欣賞外頭的風景,阿智村被河流一分成二,兩岸有著數量相當多的溫泉旅館,說阿智村是個溫泉村都不為過ㄡ

DSC09680

DSC09762

DSC09763

DSC09764

「湯多利之里伊那華」的室內溫泉基本上是24小時營業,唯一要注意的是凌晨02:00~09:30男女浴池會互換,可千萬不要跑錯,也因此很推薦入住「湯多利之里伊那華」的話一定要泡兩次溫泉。

較深處的溫泉才有「湯多利之里伊那華」的知名庭園露天風呂,總共有七種不同的溫泉浴池,很值得走走繞繞!實在可惜不能拍照,就請大家上官網看或實際跑一趟親身體驗囉!

DSC09697

DSC09698

DSC09699

 

DSC09696

DSC09693

到了夜晚的「湯多利之里伊那華」搖身一變有著完全不同的風格,飯店外點起了七彩霓虹燈,聖誕裝飾一一亮起,雖然已經過了聖誕節但還是很有氛圍。

門口的日式庭園雖然不大但也很有風情,飯後或早晨來個小小的散步也是不錯!

DSC09694

DSC09695

有趣的是「湯多利之里伊那華」的露臺上除了有聖誕裝飾外,還有古老遊憩場,裏頭放著許多小時候的玩具和擺設,彷彿穿越時光回到過去一樣,相當的令人懷念呢!

要注意的是這個區域開放時間是15:00~20:00,如果想要玩耍的話,最後接受服務的時機是19:40,千萬不要太晚去櫃檯報到囉!

DSC09702

「湯多利之里伊那華」的餐點都是在一樓的餐廳用餐,因為是大型溫泉旅館,所以基本上是自助吧形式,晚餐供應時間是17:30~20:30。如果時間許可,建議早點進去用餐比較好。

DSC09703

DSC09708

DSC09709

DSC09710

DSC09711

「湯多利之里伊那華」的晚餐選擇非常非常非常豐富,完全把前陣子才去入住的セレクトグランド加賀山中給比了下去。

生菜沙拉、主食、熱食、甜點、飲料、點心和水果等等,每一種的選擇都很多元,吃個兩輪可能都還吃不完!

DSC09706

DSC09707

DSC09713

DSC09714

DSC09717

菜色從西式、日式到中式,有許多日本特色料理,所用的食材也很多都是「湯多利之里伊那華」的自社農園所栽培,完全達到自產自銷的目標。

整體來說,「湯多利之里伊那華」的餐點水準中等左右,雖然不是每道料理都很美味,但平均來說還算不錯,重點是選擇多,這點就很值得嘉許!

DSC09718

DSC09719

DSC09704

DSC09712

重點是冬季入住的話,「湯多利之里伊那華」會提供螃蟹料理,從蒸煮的螃蟹、螃蟹蒸蛋、螃蟹湯到螃蟹雜炊等,可以說是一頓豐盛的螃蟹大餐。

只要多吃幾樣螃蟹料理,尤其是蒸煮的螃蟹,就完全能把住宿費給吃回來,超級無敵划算!雖然螃蟹料理不如前陣子吃到的越前螃蟹,但味道和口感來說仍是不錯,畢竟也是日本知名的ズワイガニ(松葉蟹)啊!

DSC09766

DSC09765

DSC09773

DSC09776

DSC09777

DSC09778

隔天起了一個大早,除了去泡一下溫泉外,也走訪了阿智村的名物「昼神溫泉朝市」。夏天的朝市營業時間是06:00~08:00,而冬天則是06:30~08:00。

雖然06:30開始營業,但天都還沒有亮,而且人潮也不多,重點是攤位數量不多,從頭走到尾大概5分鐘就能繞完,意外的小型。不過朝市內有些水果和蔬菜相當便宜,是個撿便宜的好地方!

DSC09783

從河岸的這一側遠拍坐落在另外一側的飯店,「湯多利之里伊那華」的位置其實不錯,如果住到河景的房間視野更是棒,非常推薦這間CP值非常高的飯店!

DSC09784

DSC09785

DSC09786

白天的飯店、天微微亮的飯店和夜晚的飯店所給人的感受和氛圍都完全不同~

DSC09787

DSC09788

DSC09789

DSC09790

DSC09792

DSC09795

從朝市回到飯店正好是早餐開始的時間,像我們一樣一大早起床趕最早營業時間的遊客其實不多,比起晚餐的盛況簡直沒辦法比較,大家不是還在睡覺就是在泡溫泉呢!

雖然「湯多利之里伊那華」的晚餐非常豐盛,選擇相當多,也讓我事前很期待「湯多利之里伊那華」的早餐,但實際看過早餐內容後,還是稍微失望了一下。

住過了這麼多商務旅館和大型溫泉旅館,大家所提供的早餐內容都大同小異,沒有太多的驚艷,可能早餐這一部分能變化的選項就不多吧!?不過「湯多利之里伊那華」的早餐算是好的,而且還不錯美味!

 

整體來說,「湯多利之里伊那華」是在秘湯昼神溫泉的眾多溫泉飯店中,價格上、溫泉數量上、飯店品質上和餐點豐富程度上都算前段班的飯店,CP值非常高,很推薦!

 

 


檢視較大的地圖 

湯多利之里伊那華

交通:大眾運輸>>JR上諏訪站、南木曾站或妻籠宿搭乘1天1班次的往阿智昼神温泉巴士前往;JR天竜峡站搭乘飯店接駁巴士前往(需2名以上)。

地址:長野県下伊那郡阿智村智里503-294。

電話:0265-43-2611。

 

 

你可能會有興趣:

長野遊記分類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