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338

拜訪日期:2016.09.21


說到世界遺產知床半島,除了超級知名且同屬於知床八景的知床五湖外,其實還有三個相當有名但交通不是那麼方便的瀑布,分別是オシンコシンの滝(雙美瀑布)、カムイワッカ湯の滝(神之水溫泉瀑布)和フレペの滝(弗萊裴瀑布)。

這三個瀑布各有自己的優缺點,實在是很難加以取捨,但如果硬要做選擇的話,絕對推薦知床八景中最內端,最可以感受到自然的カムイワッカ湯の滝(神之水溫泉瀑布)。總之透過這篇文章,就讓我們一一拜訪三大瀑布吧!

IMG_2291

IMG_2292

IMG_2294

三個瀑布當中交通最最最最最方便的就屬オシンコシンの滝(雙美瀑布),位在前往知床半島入口宇登呂的路上就可以看到巨大的オシンコシンの滝(雙美瀑布)。

而且這個瀑布也有公車前往,公車站下車徒步不到3分鐘就可以抵達,真的是超級佛心來的!

IMG_2295

IMG_2296

今天拜訪オシンコシンの滝(雙美瀑布)的時候正好遇到水量極為豐沛的情形,導致沒有辦法前往觀景台的最上端,只能在半路遠眺オシンコシンの滝(雙美瀑布)的壯觀身影。

不過オシンコシンの滝(雙美瀑布)的尺寸真的是相當巨大,從車上遠遠的就可以看到他傾洩而下的壯觀景象,更別說近距離欣賞時的十足魄力。

其實很想要爬上去最上頭更近距離觀望,但看那豐沛的水氣直接沖刷在觀景台上,還是打消了這個念頭,可不想要搞得全身濕阿XD。

IMG_2307

IMG_2309

IMG_2308

IMG_2310

扣除掉交通便利的オシンコシンの滝(雙美瀑布),剩下的兩個瀑布都位在知床半島的深處,光是前往就需要相當的時間,更別說要從公車站或是停車場步行前往所要花費的時間和體力了!

開車前往カムイワッカ湯の滝(神之水溫泉瀑布)和フレペの滝(弗萊裴瀑布)的途中,會來到一個可以眺望宇登呂市的高地,這裡也是知床八景之一,普祐尼峽。

其實上次要前往知床五湖健行的途中,當地旅行團就有放我們在這裡下車欣賞壯觀的普祐尼峽,然而當時的天氣不是很好,這次可以說是補足了大好天氣下的普祐尼峽美景呢!

IMG_2311

IMG_2312

IMG_2313

要前往カムイワッカ湯の滝(神之水溫泉瀑布)和フレペの滝(弗萊裴瀑布)的方法其實說難不難,說簡單也不簡單,フレペの滝(弗萊裴瀑布)比較起來還算便利,因為只要搭著公車來到知床自然中心後,就可以徒步約20分鐘抵達。

而カムイワッカ湯の滝(神之水溫泉瀑布)就相對麻煩了些,每年夏季在特定的期間內有公車運行,而沒有公車運行的期間就只能自行開車前往。

值得注意的一點是有公車運行的期間內即便有開車來知床,也無法自行進入,主要原因是為了保護自然環境和不驚擾野生動物的生活,雖然有些不方便而且要另外花來回車票1300日幣,但對自然好也是沒辦法。

IMG_2315

IMG_2317

搭著最早一班出發的公車,在知床五湖讓一些遊客下車後,我們就直奔終點站カムイワッカ湯の滝(神之水溫泉瀑布)。途中經過了許多可以眺望知床半島壯觀懸崖景色的地方,壯闊的景色實在是讓人難以自拔。

可惜不能自行駕車進入,要不然走走停停,下車拍個照也是相當不錯的體驗!

IMG_2318

IMG_2319 IMG_2320

IMG_2321

從知床自然中心出發經過了將近40分鐘終於抵達我們今天的第一個景點,カムイワッカ湯の滝(神之水溫泉瀑布)。

カムイワッカ湯の滝(神之水溫泉瀑布)乍看之下就是一個瀑布,沒有什麼特點,但事情可不是憨人想的這麼簡單,能被選為知床八景之一就是有它的特點。

其實カムイワッカ湯の滝(神之水溫泉瀑布)是一個會流動的溫泉。沒錯!カムイワッカ湯の滝(神之水溫泉瀑布)的水其實都是熱的,而且越上游越熱,說他是一個會流動的溫泉絕對不為過啊!

IMG_2323

IMG_2327

IMG_2325

IMG_2329

IMG_2330

而且カムイワッカ湯の滝(神之水溫泉瀑布)除了是溫泉水之外,另外一個特點就是他可以徒步逆流而上,欣賞大大小小的4個瀑布,光想就覺得很刺激,很興奮。

原本抵達前還在擔心我們沒有帶拖鞋或是防滑鞋而沒有辦法溯"溫泉"而上,但意外地光著腳也可以攀爬,走起來完全不會有會滑倒的感覺。其實很多人都是光著腳丫或是穿著襪子就開始攀爬呢!

IMG_2337

IMG_2338

IMG_2339

IMG_2333

IMG_2340

順著瀑布逆流而上會來到第一個瀑布前,充沛的瀑布水不斷衝擊下方的池潭,激起巨大的水花。在突然從雲層中露臉的陽光照射下,格外美麗,格外動人,看得我們是如癡如醉啊!

然而我們並沒有止步於第一個瀑布,而是沿著瀑布旁水量較稀少且比較不濕滑的岩石繼續往上,準備來到カムイワッカ湯の滝(神之水溫泉瀑布)目前有開放的最深處。

IMG_2341 IMG_2342

IMG_2345

IMG_2344

雖然說カムイワッカ湯の滝(神之水溫泉瀑布)是以四個大小瀑布所組成,但目前因為落石崩塌的原因只有開放到第一個瀑布,後方三個瀑布都暫時封閉,相當可惜。

在回程的路上聽司機說,最上游的瀑布水溫相當棒,就彷彿溫泉一樣。雖然不知道能不能入浴,但攀爬著可以做為溫泉的溫度的瀑布也是相當難得的體驗啊!

IMG_2346

IMG_2347

比起逆流而上,順著瀑布往下反而較為驚險可怕,隨時都有滑倒的可能性,需要相當相當的小心。而且一旁就是水量充沛的第一瀑布,下方又是深不見底的池潭,如果一個不小心滑倒,後果可是沒辦法想像啊!

人生的第一次溯溪就獻給了知床八景的カムイワッカ湯の滝(神之水溫泉瀑布),雖然沒辦法到最上游,但還是相當有趣呢!

IMG_2421

IMG_2422

IMG_2424

IMG_2426

IMG_2429

從カムイワッカ湯の滝(神之水溫泉瀑布)搭著公車離開後,我們再度回到知床自然中心,這裡有著第三個瀑布等著我們,也就是フレペの滝(弗萊裴瀑布)。

比起オシンコシンの滝(雙美瀑布)或カムイワッカ湯の滝(神之水溫泉瀑布),フレペの滝(弗萊裴瀑布)雖然交通相對便利,但卻是三個瀑布中最辛苦的一個,因為他必須從知床自然中心徒步約20分鐘才能抵達呀!

不過我深深覺得入口處的告示牌所寫的距離是騙人的,正常來講1公里只要花10分鐘就可以走完,而往返フレペの滝(弗萊裴瀑布)的路程只有2公里,也沒有太多起伏,但來回卻要快40分鐘,怎麼想都很奇怪@@。

IMG_2433

IMG_2431

IMG_2434

IMG_2436

IMG_2435

IMG_2432

雖然說前往フレペの滝(弗萊裴瀑布)是一段痛苦且令人想不透的旅程,但途中從森林出來抵達草原的那一剎那的開放感讓人相當舒服,而且抵達位在懸崖邊的フレペの滝(弗萊裴瀑布)時,更是完全被壯觀的自然給包圍住。

フレペの滝(弗萊裴瀑布)有個很大的特色,就是他的瀑布水並不是來自河流,而是在知床連山下的雨雪滲入地下後,從垂直峭立約100公尺高的懸崖裂口流下。

撲簌撲簌的フレペの滝(弗萊裴瀑布)宛如眼淚,所以當地人稱之為「少女的眼淚」。而在フレペの滝(弗萊裴瀑布)附近還有一個被稱為「男人之淚」的瀑布,但只能搭船從海上欣賞,步行是沒辦法前往的。

 

知床八景的三大瀑布各有各的美麗,而且光這三個瀑布再加上知床五湖就足以耗掉整個上午,被選為世界遺產的知床半島真的是不斷地給遊客驚喜,來了第二次還是不會膩,超級推薦!

 


檢視較大的地圖 

カムイワッカ湯の滝(神之水溫泉瀑布)

交通:大眾運輸>>斜里巴士總站或ウトロ温泉巴士總站搭乘接駁巴士,於終點站カムイワッカ湯の滝站下車步行10分鐘前往。

地址:北海道斜里町字岩尾別知床国立公園内。

電話:無。

營業時間:無。

 


檢視較大的地圖 

オシンコシンの滝

交通:大眾運輸>>斜里巴士總站搭乘斜里巴士,於オシンコシンの滝站下車步行前往。

地址:北海道斜里郡斜里町ウトロ西。

電話:無。

營業時間:無。

 


檢視較大的地圖 

フレペの滝(弗萊裴瀑布)

交通:大眾運輸>>斜里巴士總站或ウトロ温泉巴士總站搭乘接駁巴士,於知床自然中心站下車步行20分鐘前往。

地址:北海道斜里町字岩尾別知床国立公園内。

電話:無。

營業時間:無。

 

 

你可能會有興趣:

【北海道。道東。網走│遊】博物館網走監獄,令人懷念的當兵監獄生活 

【北海道。道東。網走│食】YAKINIKU網走ビール館,網走第一燒肉餐廳 

【北海道。道東。斜里│遊】知床斜里流冰漫步,冬季北海道必體驗行程 

【北海道。道東。斜里│食】知床料理一休屋,斜里大人氣的當地美食 

【北海道。道東。斜里│遊】冬季知床五湖健行,嚴冬的世界遺產銀白世界絕景 

【北海道。道東。斜里│宿】知床ノーブルホテル(知床Nobel Hotel),舒適交通便利高CP值的宇登呂溫泉飯店 

【北海道。道東。弟子屈│遊】弟子屈ECO觀光周遊巴士之神秘之湖摩周湖、白鳥天堂屈斜路湖 

【北海道。道東。釧路│食】河むら釧路本店,超美味鹽味餛飩叉燒拉麵 

【北海道自駕遊】【道北。美瑛│遊】十勝岳望岳台&白ひげの滝(白鬚瀑布)&白金青池,美瑛著名景點巡禮 

【北海道自駕遊】【道北。旭川│遊】大雪山旭岳,北海道最高峰的巡禮 

【北海道自駕遊】【道北。旭川│遊】層雲峽,紅葉谷、黑岳、銀河瀑布、流星瀑布、大雪水壩 

【北海道自駕遊】【道東。網走│遊】能取湖珊瑚草&天都山展望台(鄂霍次克流冰館)&北濱車站 

 【北海道自駕遊】【道東。宇登呂│食】荒磯料理くまのや(熊之家),僅次一休屋的斜里人氣餐廳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