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485

拜訪日期:2016.3.5


靜岡縣內最近新出了一個相當有名的景點,三島大吊橋。賣點就是是日本最長的吊橋,更重要的是可以就近看到富士山。這次去完白糸瀑布後,順道繞去這個新景點走走。

IMG_8471

離三島大吊橋最近的車站是JR三島站,而前往三島大吊橋的巴士是位在三島站南口的5號巴士站,千萬記得是南口!不要像我一樣跑到了北口發現不對後,再飛奔至南口,簡直累死我。

而從三島站到三島大吊橋的單程車資是560日幣,用我的血淚史強烈建議大家一定要在5號公車站旁的巴士案內所買みしまるきっぷ,只要900日幣就可以在一定範圍內,一天內無限使用,只去三島大吊橋的話,也可以省220日幣阿><。

IMG_8473

IMG_8476

IMG_8474

30分鐘的車程說快不快說慢不慢,終於抵達了傳說中的新景點,三島大吊橋。跟台灣人崇尚新景點一樣,日本人也是如此,人潮爆炸多,買個票也要排隊。

大人一張1000日幣的跨橋費,其實我覺得有點貴,不過來了就一定要花這個錢,要不然是看不到吊橋和富士山的啊!

順帶一提,門票上的圖案每一張都不同,越多人去越可以看到各式各樣的門票種類喔!

IMG_8477

IMG_8481

IMG_8483

IMG_8486

IMG_8485

今天天氣真的很好,艷陽高照,藍天白雲,可是即便是這樣,富士山也是不賞臉,完全躲在一層白雲的背後,或許跟明天要變天有關係吧!?

少了富士山就有種失去了來到三島大吊橋的目的,看來只好之後再花個1000日幣再來一次了><。

IMG_8494 IMG_8495

IMG_8489

三島大吊橋是目前全日本最長的吊橋,總長400公尺,距離地面最高70公尺左右。雖然說整座吊橋用很多條纜繩給固定住,但他其實搖得很厲害,尤其是過了一半後快到對岸的這一段。

IMG_8482

IMG_8490

IMG_8491

IMG_8492

吊橋上的視野相當好,雖然因為冬天的關係,眼前的景色一片光禿禿,沒有什麼看點。而且很奇怪的是,吊橋旁山坡上的樹木完全被砍光,該不會是為了要蓋這座吊橋而砍掉的吧!?

真好奇這些樹木去了哪裡,怎麼這座吊橋有辦法通過環評而興建,一路上一直聽到日本人說這些樹木真可憐,但他們還是一直來這個景點啊XD。

IMG_8493

除了用一般視角看景色,如果有勇氣,可以從吊橋中間的水溝蓋往下看,可以看到地底的景色,只不過看久了腳很軟就是XDD。

IMG_8496

IMG_8497

IMG_8499 

走過了人來人往絡繹不覺得400公尺大吊橋,來到了另外一頭,這裡沒有什麼店家,也沒有什麼特殊的設施,有的只是山林步道和展望台。

從這個視角看不到富士山,再加上目前只有一個廣場而已,許多遊客跟我一樣都沒待多久就往回走了。

IMG_8501

IMG_8503

IMG_8504

回到了吊橋入口處,還特地稍微等一下看不會有奇蹟出現,但看著天邊越來越白,雲層越來越厚,最後還是毅然決然地往回走,放棄富士山會露臉的奇蹟。

因為距離公車時刻還有一段時間,搭了個手扶梯來到地勢比較高的Sky Garden。

IMG_8508

IMG_8506

IMG_8507

Sky Garden的名字中有Garden顧名思義就是有花有草,只是出乎我意料之外的是他的花花草草是架設在空中,就好像台中花卉展一樣,很有特色。

而在這樣的花園內有賣著許多當地土產和熱食,如果肚子餓也想要買點土產的朋友,可以到這邊來瞧瞧,雖然店家數目不太多就是。

IMG_8500

IMG_8509

或許是因為今天天氣太好,整個三島大吊橋園區內唯一一間咖啡店的冰淇淋大賣,大排長龍。一支要價380日幣的冰淇淋,明顯高出其他地方的冰淇淋價格,但購買的人潮還是絡繹不絕。

標榜著用富士山麓所飼養的牛隻的牛乳所製作,實際吃也是相當相當的濃郁,可是個人覺得他不夠綿密,不夠入口即化,再加上有點貴,不太推薦XD。

 

最近才剛開放的三島大吊橋,或許是知名度還不夠,沒有什麼外國人,尤其中國人更是沒有,一直聽到日本人說真的是太好了XDDD。

整個園區和整個設施都散發出新品的感覺,想要不跟強國人人擠人,趁著這段時間趕快來就對了,哈哈。

 

 


檢視較大的地圖    

三島大吊橋

交通:大眾運輸>>JR三島站5號公車站搭乘東海巴士,於三島大吊橋站下車,步行前往。

地址:静岡県三島市笹原新田313。

營業時間:09:00~17:00。

門票:1000日幣/大人。

 

你可能會有興趣:

【靜岡。伊豆│遊】河津櫻,全日本最早盛開的絕美櫻花 

【靜岡。富士宮│遊】白糸瀑布,驚豔全場的彩虹瀑布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