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594

拜訪日期:2015.06.20


在我們今晚住的高級飯店,Hotel Trusty大阪阿倍野出來後,在逛街之前,必須先填飽民生所需,而在阿倍野這個區域內,我們有兩樣必吃的食物,就是肉包和章魚燒。

IMG_0585 IMG_0584

Hotel Trusty大阪阿倍野一出來,眼前就是日本第一高樓,阿倍野Harukus,要幾乎將頭仰成一個90度的角度,才有辦法看到阿倍野Harukus的最上層。

這次我和S小姐沒有特地花錢登上300公尺高的瞭望台一望大阪市夜景,不過我在電視上有看到眺望台看出去的景色,真的是相當壯觀,推薦大家有機會要上去走走。

IMG_0587

IMG_0588

在前往551蓬萊的途中,意外看到遠方的通天閣和假大阪城,夜晚真的是亂像一把,但白天看就知道它是名副其實的冒牌貨了!

IMG_0589

551蓬萊可以說是大阪市最最有名的名產,之所以會知道這間店,是因為前幾個禮拜去參加Home的朋友聚會,剛好有一個大阪出身的日本人知道我要來大阪玩,他就強力推薦我一定要吃吃看。

說真的,這幾天在大阪看到551蓬萊的店門口,都是大排長龍的情況,相當的誇張。

IMG_0591

IMG_0590

店內一角是師傅們做著551蓬萊最有名的餐點,肉包的模樣,透過玻璃跟師父比手畫腳說要拍照,他還特地快速做好一個包子,拿給我們拍呢,超級貼心。

IMG_0594

IMG_0593

IMG_0592

IMG_0596

原本以為551蓬萊只有單賣包子,讓人感覺有點空虛,但看著琳琅滿目的展示櫃,才知道551蓬萊除了肉包之外,還有燒賣和煎餃,甚至還有肉粽呢。

不過這展示櫃內的食物展示,真的是很讓人胃口大開,感覺每一樣都很好吃,恨不得都買來嚐嚐。

好險他們有提供套餐,就是有包含肉包、燒賣和煎餃的餐點,然後為了應景,我們又點了一顆肉粽。

IMG_0597

不確定是不是所有的551蓬萊都只有外帶,沒有辦法內用,但至少JR天王寺車站內的這間是只有外帶。

為了趁熱騰騰的時候趕緊吃下肚,我們在車站旁的大理石欄上吃了起來,千萬不要覺得奇怪,因為那邊有很多日本人或外國人都是如此。

IMG_0598

聽到蓬萊這個名字,實在是讓人覺得這一錠不是日本發跡的,一定是從台灣或是中國傳過去。

結果查了一下,雖然創始店是在日本難波,但確確實實是台灣人所開的,也難怪名字和味道都這麼的有熟悉感。

IMG_0602

先嘗了一口煎餃,味道中規中矩,普普通通,551蓬萊的煎餃受到日本化太深,沒有台灣餡多味美的特點,可惜!

IMG_0601

接著來一顆燒賣,入口的那一瞬間,真的想要罵上一聲,真的真的真的是太好吃了!!!!! 扎實的肉餡,Q彈的外皮,咬下去在嘴裡四溢的肉汁和油脂,完全是一個完美的極致。

我一個人搞不好就可以吃上12個,更不要說我和S小姐只能一人吃3個了。如果說燒賣是551蓬萊的主產品,我也完全不意外,真的是美味到不行。

IMG_0599

IMG_0604

接著就是551蓬萊的招牌,肉包。肉包的麵皮很Q彈,很彈牙,而且完全不會乾澀黏嘴,這樣的口感是在台灣都很少嚐到的,光是這一點就替這顆肉包加分許多。

不過很可惜的是,雖然豬肉餡味道很美味,搭配上彈牙的麵皮很是合口,可是就是感覺少了那麼一點,少了肉汁在嘴裡噴出的快感。

不是說他不好吃,他很美味,但就是少了那麼一個家鄉味,有點可惜~

IMG_0600

IMG_0606

接著就是我朝思夢想,魂牽夢縈的肉粽。551蓬萊的肉粽有三個口味,原本想點傳統的豬肉口味,可是要等上一段時間,最後只好退而求其次選了個海鮮口味。

雖然是海鮮口味,可是肉粽米飯的味道完全就是台灣吃到的感覺,咬下的瞬間就有種家鄉感油然而生,能在端午節吃到很道地的肉粽,真的是會讓人想哭。

IMG_0609

IMG_0608

IMG_0610

飽餐了一頓大阪名物,551蓬萊的肉包、燒賣、肉粽和餃子,原本想要開始逛街,但因為時間晚了(也才9點),百貨公司都開始關門,我們只好轉移陣地去吃章魚燒。

前往章魚燒店鋪的時候,正好看到我們今天住的Hotel Trusty大阪阿倍野本人,說老實話這間飯店的入口真的真的很難找,實在是有夠隱密的,不過內部裝潢等都很高級就是。

IMG_0612

我們的目標是這間在阿倍野Harukus正後方巷弄內的やまちゃん章魚燒店,一間小小的路邊店面,Tabelog的評分高達3.6,實在是很讓人好奇他的味道。

IMG_0614

やまちゃん的口味有五種,什麼醬料都不沾、醬油和美乃滋、自家醬油和美乃滋、醬油和海苔粉以及自家醬油和海苔粉,然後數量有8個、12個和16個。

因為才剛飽餐一頓,所以我們只選擇了醬油和美乃滋的8個章魚燒。

IMG_0613

看著師傅正在製作的章魚燒,看起來就是一個美味,而且香氣十足,讓人食慾大開。

IMG_0615

可是不知道為什麼,不知道是不是S小姐拿的時候晃得太大力,回到飯店打開時,所有的章魚燒都變得扁扁爛爛的,跟在店裡看到的完全不一樣,超奇怪。

而且也不知道是不是這個原因,章魚燒變得相當普通,不過他們的章魚燒不像台灣的用料相當飽滿,所以光這點我個人就不喜歡了。

總之下次有機會,要買完再當下吃,再給やまちゃん一個贖罪的機會XDDD。

 

 


檢視較大的地圖                           

やまちゃん本店

交通:大眾運輸>>JR或大阪市営地下鉄御堂筋線、谷町線天王寺站、近鉄南大阪線阿部野橋站或阪堺電車天王寺駅前站下車即是。

地址:大阪府大阪市阿倍野区阿倍野筋1-2-34。

電話:06-6622-5307。

營業時間:周一~周六>>11:00~23:00;週日和假日>>11:00~22:00。每月第三個星期四公休。

食べログ評分:3.60/5。 

 


檢視較大的地圖                           

やまちゃん本店

交通:大眾運輸>>JR或大阪市営地下鉄御堂筋線、谷町線天王寺站、近鉄南大阪線阿部野橋站或阪堺電車天王寺駅前站下車即是。

地址:大阪府大阪市阿倍野区阿倍野筋1-2-34。

電話:06-6622-5307。

營業時間:周一~周六>>11:00~23:00;週日和假日>>11:00~22:00。每月第三個星期四公休。

食べログ評分:3.60/5。

 

 

你可能會有興趣:

【大阪。大阪市│食】グリル歐風軒(grill歐風軒),座無虛席的美味地下美食街食堂

【大阪。北區。天神橋6丁目站│食】炭焼きうなぎの魚伊天五店(炭燒鰻魚魚伊天五店),令人魂牽夢縈的超美味鰻魚 

【大阪。北區。北新地站│食】グリル北斗星,大份量又美味的地下街餐廳 

【大阪。中央區。難波站│食】美津の,大排長龍的美味大阪燒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