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624

拜訪日期:2017.4.28


依照出發前我的最初行程,是抵達雅典機場後,直奔位在Piraeus的雅典法羅斯一號酒店(Faros I Hotel)寄放行李後,再回到市中心參訪世界遺產

但後來在飛機上覺得這樣非常浪費時間,所以爬了一下文後發現在憲法廣場(Syntagma)的下一站Monastiraki(M1或M3地鐵線)有置物櫃,所以臨時改變主意在Monastiraki站下車放行李。

然而人算總是不如天算,Monastiraki站的置物櫃幾乎都已經被封起來不能用,網路上的文章都已經過時,結果白跑一趟的我們,只好又回到最初的計畫,前往雅典法羅斯一號酒店(Faros I Hotel),結果這樣一折騰,時間又浪費了不少,真的是令人惱怒啊!

DSC00633

比起雅典市中心的幾個觀光客比較會使用的車站,作為綠色M1地鐵的終點站Piraeus站來說,是屬於比較開放式的設計和空間,可以一次性看到多台列車停靠在月台的國外特有畫面,就跟我之前去澳洲的時候一樣。

DSC00778

DSC00779

雖然我們住的飯店是位在Piraeus地區,但其實距離Piraeus車站還是要走上一小段路,不過沿途商店非常多,甚至還有H&M,出乎我們意料之外。

而這間H&M也成為S小姐沒有帶短袖衣服,然後被希臘火辣辣的太陽給熱慘的超級救星!

DSC00780

走在希臘街頭上會發現其實像小七、全家等這樣有空調的店面式便利商店幾乎不存在,取而代之的是在行人道上的綜合性攤販式便利商店。

我們從車站走到飯店的路上,同一條街道上就有超過10家這樣的攤販,密集程度之高令人咋舌。不過因為這樣的攤販便利商店到處都有,而且賣的東西跟亞洲地區常看到的便利商店沒什麼不同,所以我們常光顧呢XD。

順帶一提,希臘的水便宜到炸掉,一瓶600ml的寶特瓶裝礦泉水只要0.5歐元,跟在台灣買的差不多啊!!!!原本以為會貴到爆炸的說~

DSC00631

DSC00632

DSC00781

從Piraeus車站走大概10~15分鐘左右,就可以抵達在巷弄內的雅典法羅斯一號酒店。雅典法羅斯一號酒店附近和對面也有許多飯店林立,不過比較下來,不管是裝潢還是設計都是雅典法羅斯一號酒店大勝。

而且雅典法羅斯一號酒店除了是飯店之外,一樓也有室內和室外的餐廳,營業時間到凌晨1點半(每天不定),懶得到一樓用餐的話也可以叫Room Service,超級方便!

雖然說雅典法羅斯一號酒店附近不是說很熱鬧,餐廳也沒有太多選擇,但有一樓的餐廳和Room Service,我大大推薦!而且另外一個好處是,雅典法羅斯一號酒店有跟ANA合作,只要透過ANA訂房,入住一晚就有100里程,超棒!

DSC00782

雅典法羅斯一號酒店另外一個讓我和S小姐極力推薦的最大原因,就是飯店早上就讓我們進房!

一般的飯店通常要等到下午某一個時間(ex. 2點或3點)過後才能入房,如果是該時間之前辦理入住手續的話,都只能把行李放在櫃台,然而雅典法羅斯一號酒店超貼心地說我們房間已經準備好,可以馬上入房放行李!

所以快速的在櫃檯辦好手續之後,我們就搭著電梯前往這次入住的5樓房間,稍微休息一下。

題外話,我們發現雅典的電梯都沒有「關」鍵,有些電梯會有「開」鍵,但絕對不會有「關」鍵。所以如果想要讓電梯早點關門的話,是沒有辦法的,只能等他自動關閉,超奇妙的。

DSC00629

雅典法羅斯一號酒店給人的感覺很像是公寓,不過整體很乾淨舒服,燈光也很明亮,相當棒。

DSC00616

DSC00624

DSC00626

而房間內的空間也非常寬敞,床鋪雖然是兩張單人床所併起來,但軟硬適中,睡起來是相當舒服,讓我們好好地調了一下時差。

DSC00618

浴室是乾濕分離,淋浴間個人覺得稍微小了一點,有點可惜。而飯店提供的沐浴和洗髮共用的乳液是屬於黏膠狀,比較難擠出,是一個小小覺得不便的地方。除此之外,浴室頗為乾淨,使用起來也很舒服,沒什麼好挑剔的。

DSC00623

原本以為我們只是單純放下行李休息一下就要走,但突然門口一陣敲門聲,竟然是服務人員端著兩杯熱騰騰的特濃Espresso咖啡,說要給我們品嘗,真的是超棒的服務啦!

DSC00627

DSC00628

晚上我們因為比較早回到飯店,洗好了澡又懶了下去一樓餐廳用餐,就叫了個客房服務,點了兩份Pasta,分別是A La Crem(雞肉白醬)和Bolognese(肉醬)。

房間內的菜單除了義大利麵外,還有開胃菜、沙拉、三明治、歐姆蛋、各式主餐和飲品的選擇,種類非常豐富,簡直就是一個小型的餐廳。(不過一樓就是餐廳,有這樣豐富的菜單也是正常啦XD)

DSC00783

DSC00784

DSC00785

點完菜後大約30分鐘,就有年輕正妹拿著餐點前來,因為房間內唯一的桌面已經被我的電腦所佔據,所以我們就在雅典法羅斯一號酒店達成了跟電影中人物一樣,在床上用餐的成就XDD。

話說回來,我們點的餐點加起來是15.3歐元,換算台幣一份大概250左右,跟台灣餐廳的義大利麵價格差不多相同,其實也沒有比較貴,而且份量超大,味道又美味,CP值無敵高!

餐點的費用可以選擇直接在房間內結清,或者是辦理退房的時候一起付款,很人性化的。

DSC00786

讓人震驚的不只是餐點的美味、大份量和高CP值,是正妹服務員說吃完餐點後打電話請她來收拾,她會再拿甜點過來。什麼!竟然有甜點!!!!!這也太貼心了吧!

甜點雖然不是無敵好吃,但點餐有附贈甜點這件事情就已經讓人意外不比,好不好吃就是其次了。

 

雅典法羅斯一號酒店是我們在歐洲蜜月旅行的第一間飯店,給我們的感覺超級棒,雖然交通上有點不太便利,但CP值非常高。一個人一晚大概750台幣的價格,可以住到這樣寬敞乾淨且服務好的飯店,真的是難能可貴啊!

稍微整理一下雅典法羅斯一號酒店(Faros I Hotel)的幾個推薦理由:

1. 房價相當便宜,一個人一晚大約400~500NTD

2. 服務非常貼心到位,入住時有提供咖啡飲品

3. 有非常便宜且美味的附設餐廳和Room Service

4. 對於隔天要搭船前往米克諾斯或聖托里尼的話非常方便

 

 


檢視較大的地圖 

雅典法羅斯一號酒店(Faros I Hotel)

地址:Notara 140, Piraeus 185 36

電話:+30 21 0429 5171

 

 

你可能會有興趣:

【2017歐洲蜜月自助旅行】成田NRT>伊斯坦堡IST>雅典ATH,土耳其航空777-300ER搭乘體驗 

【2017歐洲蜜月自助旅行】【希臘篇】Acropolis衛城巡禮,雅典重要歷史遺跡全攻略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