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親來到日本的第三天,昨天晚上在爆雨中看完隅田川花火後,就去搭夜巴出發前往我們今天的玩樂地點。話說要50歲的父母坐夜巴好像有點辛苦他們了,雖然是個不錯的經驗就是。不過為了要玩多一點地方就不得不做取捨,只好看情況回程要不要也坐夜巴了。

一早到達福井車站後,我們馬上搭著越前鐵道列車前往今天的第一個景點---東尋坊。東尋坊是個非常有名的景點,但是臺灣旅行團來日本北陸或中部的時候都不太會安排這個行程,不知道為什麼。

IMG_6036

IMG_6035 

IMG_6042 

幸運的是今天是個大晴天,果然到海邊看風景一定要晴天才美麗。從三國港車站邊走邊拍照的我們首先來到了乘船處搭船繞行東尋坊和雄島。話說在前往乘船處的途中是還算熱鬧的商店街,雖然我們去的時候還沒有很多人,可是搭船回來後人就變超多,一整個很熱鬧。

IMG_6047 

IMG_6056

IMG_6053

IMG_6050 

東尋坊的安山岩頗為壯觀,雄島的大紅橋和島上白色鳥居也很有魄力,船上介紹人員很是幽默,整個乘船體驗非常不錯。加上今天天氣一整個大好,風景美不勝收。

IMG_6092

IMG_6082

IMG_6067 雄島

IMG_6080 

IMG_6076 雄島和紅橋

IMG_6102 

而且我們很幸運的因為天氣海潮等一切條件都符合,所以有進到東尋坊內最出名也最壯觀的地點,高達23公尺的安山岩壁極為壯觀,不禁令人佩服大自然的威力,竟然可以把海壁侵蝕至這種程度。

IMG_6102

IMG_6090 

原本是計劃要去東尋坊塔的,但因為老爸的一聲說不用,就沒有上塔了,哈哈。不過東尋坊塔的外觀看起來真的頗舊,可能是長年被海風吹蝕的關係,很有歷經風霜的感覺。

IMG_6121 

雖然東尋坊內,應該說福井縣內,還有其他景點很值得去,但因為行程規劃的關係,只好斷然離開福井,前往金澤。說到金澤,最著名的就是日本三名園之一的兼六園。不過在去兼六園前,我們先到了東茶屋街走走逛逛和吃飯。話說我們這次玩金澤是用金澤周遊巴士一日券,他可以搭乘連接金澤市內各大景點的巴士,是玩金澤非常方便且實惠的車票。

IMG_6149 

東茶屋街非常的古色古香,街道兩旁都是日本古早味的房屋,很有歷史情懷,但跟高山的老街相比人氣就黯淡許多,店家也不如高山來的多。

IMG_6147

IMG_6145

IMG_6144

IMG_6142 

IMG_6150 

而兼六園就算是今天的重點行程,我在今年冬天的時候來過一次(遊記),那時候的兼六園完全被白雪覆蓋,樹木也用像竹子一樣的東西撐起來,非常漂亮。而盛夏的兼六園別有一番情調,也很美不勝收,個人覺得是日本三名園中最美的一個。

IMG_6173

IMG_6165

IMG_6158 

枝葉茂盛的梅林,映出美麗倒影的池塘,潺潺的溪水,轟隆隆而下的瀑布,各式各樣的石燈籠與古色古香的建築,每樣東西都是兼六園特有,其他地方找不到相同的。兼六園看出去的金澤市景也是一絕,非常推薦給大家。

IMG_6209

IMG_6193

IMG_6191

IMG_6188

IMG_6163 

離開了兼六園,穿過石川門就是金澤城公園。金澤城公園內雖然已經沒有天守閣,但留下的城牆和遺跡仍然令人讚嘆。一整片綠油油的草原和白色的城牆,再加上背後的青天白雲大太陽,這景色簡直令人著迷。

有如此漂亮的景色觀光客卻意外的少,真是出乎我意料之外。不過也因為這樣可以好好的拍照,不用受別人打擾。

IMG_6219 

IMG_6222 

IMG_6238

IMG_6240

IMG_6231

IMG_6223

IMG_6226 

穿過了金澤城公園,我們來到了今天的最後一個景點---尾山神社。尾山神社是金澤市內非常著名的景點,但觀光客一樣稀少。團客就算了,連背包客都不怎麼見。

IMG_6241 

IMG_6245 

即使如此,尾山神社仍然有其特色。在去過日本內這麼多神社後,這是我第一次看到這麼具有特色的門。說他是門也不算是,有點像巨型石燈籠加上門的綜合體,非常獨特。寺內的庭園風景也獨樹一幟,在湖上的木板橋和石橋很美,但要斷要斷的感覺頗令人膽戰心驚。

IMG_6246 

IMG_6257

IMG_6255 

一天的行程就在跟金澤車站的合照下結束了,今天天氣一整個超好,完全沒辦法想像明天有可能會下雨,但拜託老天爺不要下雨,我們想要大好天氣!!明後兩天就要走訪黑部立山的各個景點,真是令人期待!!

IMG_6127

 

IMG_6277 

 

IMG_6276

IMG_6272 

 

 

你或許會有興趣:

世界遺產白川鄉合掌村二日遊(二)

 

所有照片都發表在阿瓜在日本的溜搭生活粉絲頁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